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司机和乘客

注意!这不是车!
注意!流水帐!啰里啰嗦!
注意!逻辑死光啦!
注意!卡卡西比带土大,大……大概八岁。





宇智波带土是从小县城来木叶市读大学的。那天木叶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下来后,一向嫌弃他的母亲破天荒地对他露出了笑模样,请亲戚们去城里最好的饭店吃了一顿。

“贤……带土,到了木叶市不要丢我的脸。”他那霸气的母亲这么说道,“好好学习,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就教他做人。”

被亲生母亲教做人十八年的带土用力地点头,表示完全明白。






这是他来木叶市的第一天,从颠簸的长途汽车上下来,带土惨白着脸上了开往木叶的汽车。

活了十八年,他第一次知道他居然还晕车!

空调坏了,汽车上人又很多,即使开着窗味道有些难闻。所有人都在拼命往后挤,身高体壮但身体虚弱的带土很快就被连行李带人挤到了司机旁边——只有这儿还算有点空。

他倚在杆子上喘了口气,抬头透过安装在汽车顶部的镜子看到了司机的脸。不,确切的说,是戴着口罩的半张脸。正好,司机也抬眼看了眼镜子。

两人通过镜子目光相对了。

带土脸“刷”一下就红了,浅浅的红色在苍白的脸上特别显眼,司机已经收回目光亐注地看着前面了。带土脑袋里却还在不断回放那双淡漠的眼睛,慢慢的,他感到心跳加快,呼吸困难,意识渐渐模糊。这时司机又看了眼镜子,发现这位乘客的状态有些不对劲。他当机立断地把车停在了路边,并打了电话给总部,让其再派一名司机来。

“抱歉,各位,耽误大家一点时间。”白头发的司机站了起来,冲乘客们说道,“这位先生情况有些不对,我要先把他送去医院,还有十分钟新的司机就会到达,十分抱歉。”

有人在抱怨,但看到带土情况实在不好,也不能多说什么,只嘟囔几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没用”之类的话就放司机带病号离开了。






司机带着带土和他的行李打了车,出租车灵活地在车流中穿梭着,很快就到达了医院。

呆在凉爽的大厅里没多久,带土就开始恢复意识了。

“醒了?”坐在他旁边的司机先生看过来,把手里的挂号单给他,“这里是医院,待会儿我会陪你去看医生。”

听了他的话,带土眨眨眼,从对方明晃晃的皮肤上回过神,慢吞吞地说:“啊……抱歉,麻烦你了……”

“没关系。”他摆摆手,结束了话题。

两个人坐在大厅里,司机先生撑着下巴无聊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带土则盯着手里的挂号单发呆。

“哦,对了。”司机先生突然开口,吓了带土一跳,“你叫什么名字?”

“我……”带土看着司机先生的侧脸,莫名有些紧张,他咽了咽唾沫,说道,“我叫宇智波带土。”

“带土啊……”司机先生若有所思地笑了,转过头向带土伸出手,“真是个好名字。我是旗木卡卡西。”

“你好你好。”带土赶紧握住那只手,上下晃了几下就松开了。

“不要紧张啊。”卡卡西有些无奈地笑笑。

“嗯……”他握着拳,有汗液透过掌心的皮肤渗了出来,“那个,你能给我你的邮箱地址吗?”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不妥,连忙开口补救:“是这样的,你帮了我,我想找机会报答你!”

“只是这样?”卡卡西看着他,墨色的眼睛里是他慌乱的身影。

“……”带土垂下头,好半晌才开口说道,“我,其实我想追你。”

耿直的发言让卡卡西愣了一下,他抿唇笑了起来,揉揉带土的头发,说道:“好啊。”

带土猛然抬头看他,卡卡西抱了抱带土,巨大的喜悦充斥在他心中。

宇智波带土,在到达木叶市的第一天,有了男朋友。






两人交换了邮箱地址,在医院分别,一个回去工作,一个前往学校。

回去工作的那个敛去了笑意,想着带土什么时候能从迷恋中醒过来。是的,他知道带土对他的心情,从他的眼神他的行为中就能看出来。可他并不看好。带土才是刚上大学的年纪,冲动一些很正常,而他今年都二十六了,必须成熟地看待这件事。

至于为什么答应……就当是陪小朋友玩玩过家家的游戏吧。

这边在想玩游戏的事情况,那边去学校的那个就一直在傻笑了,虽然带土觉得事情发展得近乎诡异,但他就是忍不住高兴。

一见钟情的对象居然答应了自己的告白!带土美滋滋地想,卡卡西一定也对我一见钟情了!

卡卡西白天要开公交车,带土白天要上课,于是两人的交流放到了晚上。

“嗒嗒嗒嗒嗒嗒”“嘿嘿嘿”“嗒嗒嗒嗒嗒”“嗯嗯”

每天晚上,带土的床上都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一直持续到十一点才会停止。不是他不想聊一个通宵,而是他不想影响到卡卡西第二天的工作。

有时,带土出门坐公交的时候会正好遇上卡卡西开的车。

他也不说话,就站在驾驶座后面,透过镜子认真地看着卡卡西,偶尔卡卡西会抬头看一眼镜子,这时候,他们会交换一个笑容。

从起点站到终点站,就像长在公交车上了一样,他一直站在那里,连出门的本来目的都忘了。

什么事都没有卡卡西重要。

在极其稀少的日子里,卡卡西休息,而带土也有时间,他们就会出来约会。说是约会,也只是逛逛书店看看电影一起吃个饭。

在带土大二的时候,他搬了出来,和卡卡西一起住。

原因?还不是他室友提了一嘴“不要每晚发邮件了!有那么多话要说为什么不干脆住在一起慢慢说?!”

他觉得有道理极了,在取得卡卡西的同意后他飞快办了手续。






同居的日子美呆了啊!带土躺在床上,身边是还睡着的卡卡西。

卡卡西的房子不算小,但床真的只能放下一张。带土舍不得卡卡西睡沙发,卡卡西不愿意带土睡地板,只好两人挤一挤。

好在卡卡西是身材纤瘦那一款的,不然从小就长得健壮的带土还真可能挤不下。

空调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房间里的温度是二十五摄氏度,凉快。

带土却硬生生逼出了一身汗。

“卡卡西。”带土小声地喊他。

“怎么了?”卡卡西闭着眼睛嘟囔。

“我能亲你吗?”

卡卡西睁开眼睛,带土正紧张地看着他,他叹了口气,凑过去亲了他一口,说:“下次想亲就亲,不用我同意。”

带土捂着脸,胡乱地“嗯嗯嗯”了几声。

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亲亲呢!纯情的带土要熟透了!






“卡卡西……”

“嗯?”

“mua!”

这一幕成为了卡卡西家经常出现的场景。






带土是“结婚前坚决不发生性行为”主义者,但他已经是身心健全的成年人了,还是个和喜欢的人同居的成年人,一天不擦枪走火个几次简直对不起他那小弟!

刚开始他直接跑去厕所默念清心咒,冲个冷水澡,一个月就这么平安地过去了。等到了交水费的时候,卡卡西才知道这一个月里究竟多用了多少水。

“嗯……我是不是洗太多次澡了?”带土坦白从宽。

而卡卡西哭笑不得,说道:“是我的错,像这种事应该互相帮助才对,下次……下次告诉我,我会帮你的。”

带土也是听话,卡卡西怎么说他就怎么做,一有反应了就蹭过去可怜巴巴地喊他,卡卡西也会帮他撸出来。

次数一多,卡卡西忍不住担心起来,我当年也没这么频繁啊,带土这一天两三次是个什么情况?

可是看带土这生龙活虎的样子……好吧,年轻人火气旺。我果然是老了么。二十七岁的卡卡西感叹道。






带土大三那年,他爸妈来木叶市看他。

也是,三年了,一通电话都没打回家是会让父母担心的。

所以……这是带土的父母?看着门口一个张扬不羁一个敦厚温和的两个男人,卡卡西有些懵逼。

“打扰了,我是带土的母亲。这些年麻烦你了。”张扬不羁的男子开口,虽是客套的话,却带了一股让凡人想要跪舔的气势。

卡卡西顶住了,他让开门,把两人迎进去,正在厨房做晚饭的带土闻声探出头来瞅了一眼,喊了声:“妈,爸。”就缩回去继续了。

听这称呼顺序,就知道带土家谁做主了。

“带土,在做什么?”他妈问了一句。

“豆皮寿司!”厨房传来带土的声音,他妈满意了,扭头看了他爸一眼,他爸就乖乖地去了厨房。

“听说你是个司机?”

“是的。”

“嗯。”他妈连眼皮都没抬,声音中辨不出喜怒,“你们在一起三年了?”

“是的。”

他妈还没反应呢,厨房里就听见他爸爽朗的声音:“好小子!是你爸我的种!”

“哼。”他妈明显不高兴了,冷哼一声后,厨房里就没声音了。

“既然带土喜欢你,你也喜欢他,我就不说什么了。”他妈说,“带土那臭小子离家三年,我还怕他第四年会滚回来,现在有你在这儿牵着他,我也就放心了。”

卡卡西:???

“既然是自家人了,身为婆婆,有件事我要告诉你。当然,你可能已经体会过了。”他妈又说,“千手……也就是他爸的姓,千手一族那方面的能力比较强,你……要多担待一点。”

卡卡西:!!!

饭桌上的气氛还算和谐,带土他父母一看就是恩爱款的,互相给对方夹菜,碗里的菜堆得高高的。

卡卡西有些眼疼,又觉得这一幕有些眼熟,直到带土把一筷子茄子夹他碗里,而他下意识地舀了些红豆浇到带土碗里时,他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和带土的饭桌日常吗?

意识到他和带土已经像结婚了几十年的老夫老妻一样生活的卡卡西觉得当年“陪小孩子玩玩过家家”的自己的脸真是太疼了。

明明早就已经陷进去了,不是吗?卡卡西苦笑着自问。






大四,带土毕业了。

他没有出去为别人工作,而是选择自己创业。

带土有能力,也有人脉,再加上运气也不错,竟然让他闯下了一番事业。

在他事业有成之后,他买了一辆车,车钥匙直接给了卡卡西。他站在那儿,有些紧张地问:“卡卡西,你愿意做我的司机吗?”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笑着接过那枚钥匙,说道:“好啊。”

于是,在招到了新车司机的第一天,带土就乘着新司机开的车跑了一趟民事局,收获了一张结婚证。

评论(22)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