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白团子(1)

不要被标题骗了,这篇可严肃了!
一不小心码长了(:з」∠)_






卡卡西在木叶医院里面醒来。『我还……活着?』脑袋里只剩这一个念头,他感到不可思议,『我居然还活着?』在杀死了琳以后?

隐藏在床单下的手没有一丝颤抖,就好像穿透琳胸膛时那般稳定。

写轮眼痛的厉害,他却任由它痛着,他觉得这是带土给他的惩罚,他又怎能不承受?

病房的门打开又关上,卡卡西微微侧目,进来的人是他的老师。

“老师……”久未开口的少年声音嘶哑,水门心疼地皱起眉头,他一接到卡卡西醒来的消息就用飞雷神赶来了,却并不是为了看望他。

“琳她……”

“琳的事,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了。”水门说,“她是为了保护村子而牺牲的英雄。”

英雄啊……这个词让卡卡西有些恍惚,眼前闪过父亲的背影,闪过带土平静的脸,最后定格在琳的微笑上。

“卡卡西。还有一件事。”水门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最后才说道,“嗯……想让你见一个人,抱歉,稍微等一下,我很快就把他带来。”

卡卡西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睛,水门消失了,再出现的时候怀里有一个襁褓。

“这是?”卡卡西迟疑地问道,不知为何,对老师怀里的东西有种亲近感。

水门小心翼翼地弯下腰给卡卡西看,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婴儿,有着白色的胎毛,睡得正熟。

“这是你和带土的孩子。”水门扔下了一个炸弹,“以后归你养。”






卡卡西浑浑噩噩地走在街上,怀里是那个孩子,他完全想不通为什么他一个十三岁的孩子会有孩子,还是他和半年前死去的队友的。

但既然是水门老师说的,那应该是真的了。卡卡西这么想着,头更痛了,就因为是真的才可怕啊!仔细想想,自己和带土的联系只有这只写轮眼了,所以宇智波家的写轮眼究竟是多么可怕的存在啊!

万一……这不是一次性的……想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像他或者带土的小婴儿喊他“妈妈”的场景,他就觉得要疯。

可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这样的话,带土就能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更多的痕迹了吧?

脚下一顿,卡卡西觉得自己被这个理由说服了。

他举起怀中的孩子,轻声说:“既然这样,叫你银好了,姓旗木。”






身边带着孩子的卡卡西自然不能再去暗部任职,他现在只是个普通的上忍,平时做做任务,偶尔和同期聊聊。

“这也没什么不好。”经历了太多至亲死亡的小少年逐渐敛去了锋芒,笑着对银说。

银瞪着死鱼眼,打了个哈欠。

银和卡卡西很像,不是指那头白发,而是指两者极为相似的死鱼眼。尤其是两人一起看人的时候,更是会让不明真相的人打心底里出现“果然是兄弟啊!”的想法。

外表像卡卡西的银却热爱着甜食,这从他喝奶都要喝加糖奶就能看出。但卡卡西担心他的身体,从来不给他放太多以至于每次银喝奶时都会用犀利的视线盯着他。

银很好养活,不哭不闹,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省心地让卡卡西安稳度过新手期,能够熟练地带孩子了。

卡卡西几乎不做需要出村的长期任务,还好,三战才过去一年多,本村需要做的任务还有很多。卡卡西只在忍具上花费较多,而银有奶就够了,所以他只要平时多做点小任务也能养活两个人,更何况师母还经常邀请他们去作客。

母爱爆棚的师母特别喜欢银,每次去作客,都抱着银不撒手,亲亲摸摸抱抱捏捏揉揉,总要把银弄得从白团子变成红团子才罢休。

银:生无可恋.jpg






“阿银真可爱啊~”火红辣椒捧着脸看自己用勺子挖米糊吃的银,“鸣人一定也这么可爱!”

“啊,鸣人更可爱才对。”好男人水门从厨房端菜出来,“毕竟儿子长得像妈妈啊。”

“说不定更像你呢~”玖辛奈脸颊微红,笑着捶了一下水门。

卡卡西和银:好好好,知道你们恩爱了,这碗狗粮我吃了。#死鱼眼

视线转移到银身上,玖辛奈迟疑地说:“嗯……你们觉不觉得银的头发有点卷?”

卡卡西还没反应呢,银手中的勺子就“啪嗒”掉地上了,他扭头看卡卡西的冲天直发,再努力从自己脑袋上揪下一根毛来,看了又看,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饿……卜要……卷!卜要!”银一边哭一边嚎,慌得卡卡西抱住银安慰:“天然卷很可爱啊。女孩子很喜欢天然卷的。”

他知道银很喜欢漂亮的小姐姐,每次上街都看个不停,所以拿这个来安慰他,结果银哭得更大声了:“……银,骗银!”

无法,卡卡西只好使出杀手锏:“乖乖的就有草莓牛奶喝哦。”

银一秒收泪,努力睁大死鱼眼卖萌:“麻麻醉好呢!”

好好好,行行行,麻麻就麻麻吧。






日子一天天过去,师母临盆的日子也快到了,水门家透着紧张却又喜悦的气息,连带着卡卡西也既高兴又紧张。

“阿银,姐姐给你生个小弟弟好不好呀?”即将生产的玖辛奈虚握着银小小的手说。

银看着她,眼睛里满是忧虑,他抬头看卡卡西:“一起去!”

“别闹,银。”卡卡西出口制止。

“我想看小弟弟嘛~”银变脸,向玖辛奈发射着萌萌光波,“阿银要看小弟弟!”

没人拒绝得了卖萌的小天使,玖辛奈败下阵来:“那要安安静静地哦。”

“嗯!”银捂住嘴,用力点头。

“那么卡卡西也来吧。”玖辛奈笑着说,“就当多加个护卫好了。”

“是。”卡卡西低声应了下来。






玖辛奈在被层层封印的祭坛里生产,这祭坛即是产房,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九尾,而卡卡西和银陪着水门在外面等待。

看着水门焦躁地踱来踱去,卡卡西忍不住出声安慰:“老师,师母一定没问题的。”

水门笑了一下,勉强安定了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产房里传来婴儿响亮的哭声,水门一下子就弹了起来,直到被结界挡在外面才想起来用飞雷神。

留在外面的卡卡西松了口气,对银说:“太好了呢阿银,母子平安。”

阿银脸上却没有笑模样,小脸绷得紧紧的,说:“我还没看到小弟弟呢!”

突然,他像感觉到了什么,转向某个方向:“麻麻,那里!”

话音未落,他们身后的产房炸裂开来,巨大的尾兽咆哮着重见天日。

卡卡西反应极快,在爆炸的前一刻护着银被气浪掀到了远处,倒也没受什么伤。

银一骨碌爬起来,还是看着那个方向,不依不饶地扯着卡卡西的袖子:“麻麻,那里!快去!”

“卡卡西!快去帮水门!”凄厉的女声在身后响起,玖辛奈勉强牵制着九尾,不让它完全脱离封印。

“是!”卡卡西压下对师母的担心,快速问玖辛奈所指的方向而去,而那,也是银所指的方向。

“要加油啊!我们很快就回来的!”银捏着小拳头给玖辛奈打完气,迈着小短腿也跑了。

“啊……”玖辛奈咬牙坚持,为了木叶,为了鸣人。






卡卡西赶到时,水门怀里抱着鸣人,正在跟一个黑袍面具男战斗。看到卡卡西后,水门瞬身到他身边,把鸣人交给他:“卡卡西,鸣人就交给你了!”

下一瞬又回到了战斗中,可是越交手越觉得面具男有些心不在焉,好像频频注意着别的地方。战斗陷入了胶着。

银是在这时候到的,他瞥了一眼战斗中的两人,直接跑到卡卡西身边,大声道:“麻麻,你没事吧?”

然后水门就感觉到面具男好像脚滑了一下。他当然没放过这个机会,一个螺旋丸过去差点砸歪他的面具。

险些掉面具的面具男勉强收回卡卡西那边的注意力,凝神应对水门。

然而那边的对话却在时刻挑战着他的神经。

“你怎么来了!”说话还是这么严厉。

“我担心麻麻啊!”卧槽!你在叫谁麻麻?!卡卡西?!

“如果麻麻像拔拔一样不见了怎么办……”唉哟,听上去快哭了。

“麻麻不会不见的。”卡卡西居然会这么温柔地安慰人?

那个长得很像卡卡西小时候的孩子到底是谁?

“骗人!带土拔拔就不见了!”

猝不及防听到“带土”这个名字,还是在“拔拔”这个词前面的面具男整个人都不好了。也没心思再与水门战斗,只想拎过那小孩好好问问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与高手对决还敢走神的下场是很惨的,这次面具男没有躲过水门的螺旋丸,正正地砸在了脸上,面具“啪嚓”裂成两半。

“带土?!”水门不敢置信。

“带土?!”卡卡西听到这个词,猛地回头,正看到面具男的脸。

“拔拔?”银同样看过去,发出了个疑问句。







正在酝酿情绪的带土因为一声“拔拔”破了功,他看向银,脸色狰狞:“你叫谁爸爸?”

“师公说你是我拔拔啊。”银委屈地扒着卡卡西的裤腿。

“别看我,亲子鉴定的结果就是这样。”水门举起双手,“不过现在,九尾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带土!”

“好吧,既然你认出了我……”带土瞥了眼银,“我帮你封印九尾。”

“卡卡西!”水门喊了声还怔愣着的卡卡西。

卡卡西回过神,没敢再看带土,低声道:“是。”

水门带着一行人飞雷神回了产房附近。

“啊……你们回来了啊……”玖辛奈虚弱地说,“快,把九尾封印起来。”

“辛苦了。”水门低声道,“具体情况等会儿再解释给你听。”

“开始吧。”带土对师母是有歉疚的,但现在封印九尾要紧。

“写轮眼!”带土一跃而起,万花筒正对着九尾的眼睛,几乎是在顷刻之间,九尾就安静了下来。水门趁机使出四象封印,欲把九尾封印回玖辛奈体内。

“啊!!不行!”玖辛奈痛苦地大叫,“不能完全封印!”

本就是靠着漩涡一族顽强的生命力硬撑的身体又以一己之力拖了九尾那么长时间,玖辛奈坚持不到九尾被完全封印。

“那就封印一半!”只在瞬间,水门就下了一个决定,“卡卡西!把鸣人给我!”

“水门?!!”玖辛奈立刻就明白了水门的意图。

“抱歉,玖辛奈。”

卡卡西一言不发地把鸣人递给水门。

水门把鸣人放在祭坛上,正欲结印之时,却被一个苍老的声音捷足先登:“尸鬼封尽!”

巨大的死神受召唤而来,向九尾挥出一刀,九尾立刻被分为两半,一半进入了玖辛奈体内,另一半还留在外面。

“快,水门!”

水门变换了手势:“四象封印!”剩下的那一半被封印进了鸣人体内。

“水门,木叶就交给你了。”苍老的身影缓缓倒下,灵魂归于死神,到最后,死神也消失在虚空之中。

“是,三代目。”





三天后,三代目火影的葬礼举行。



评论(49)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