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接电话

嗯,很久以前在在手术室里就有的想法,直到现在才码出来,想想也快一个月了(:з」∠)_

修仙到现在,我觉得我一定能成仙了!(๑•́ ₃ •̀๑)

短,渣(:з」∠)_




大家好,还是我,那个在手术室实习的实习生,今天我要讲的是宇智波医生的事。至于割包皮,那是发生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了。





在做手术的时候,医生们会掏出手机放在一边而不是兜里,这样在手术过程中有电话打进来也可以由巡回护士及时接了。

而我,作为一个新人,其实是很不好意思接医生电话的。但是,在老师没空,电话又正好响起的时候,我是不接也得接的。

这一天,手术室里正在做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我在一边坐着,看医生们小心翼翼地切割,看得昏昏欲睡,而老师正往手术台上拆一包纱布。

这时,不知道哪位医生的手机响了起来,直接把我的瞌睡虫吓跑了,我慌里慌张地找到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大声说:“是‘带土’打来的,要接吗?”

宇智波医生——手术前我听老师这么叫他,而且就算全身包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他的死鱼眼也挺令人印象深刻的——眼睛盯着腹腔镜屏幕,一边说:“接吧。”

于是我麻利地划开了手机,按下了免提,接着手机传来一个……过于欢脱的男声:“卡卡西你今晚早点回来呀~阿飞好想你呀~么么哒!”接着挂断了。

全手术室的人都听到了显示是“带土”,自称是“阿飞”的人的话,皆目光诡异地看向了宇智波医生,那眼神里大概是“没想到你喜欢这种style”。

总觉得宇智波医生口罩下的嘴角抽了抽,也更加死鱼眼了,他的口气无奈且维护:“别这样看我,带土……阿飞他很可爱的。”

大家都一副“好好好,情人眼里出西施嘛,我懂我懂”的样子,若无其事地继续干活了。

自觉好像干了坏事的我颇为心虚地把手机放回了原位,坐在小角落里缩成了一团,并决定再也不接手机了!就算铃声是真空ホロウ的《虹》也不接!





但是这个誓言在三天后就被打破了。

那天,还是一台腔镜下胆囊切除术,主刀医生还是宇智波医生,我在一边昏昏欲睡,老师认真看腹腔镜屏幕的时候,《虹》的旋律再次响了起来。

就如那天重演一般。

我僵住了,不知所措地看向老师,老师皱了皱眉,示意我去接。

没办法,老师的命令很重要。

我拿起手机,上面的名字是“带土”。我向医生报告了这件事,这回宇智波医生说:“告诉他我在手术。”显然是想起了上次的事。

于是我划开手机,语气轻快地“喂?”了一声。但就这一声,我再也没来得及说下面的话。

只听对面一个阳光健气的声带了无限的委屈——别问我是怎么听出来的——他说:“你是谁?!笨蛋卡卡西呢?他居然背着我和别的女孩子约会??他不是说出去上班了吗?笨蛋卡卡西,我和你没完!!嘤嘤嘤嘤嘤嘤嘤”接着挂断了……

等等,你倒是听我说完啊(╯°Д°)╯︵┻━┻

大概是看我表情不对,宇智波医生问我:“他说什么了?”

我默默地把手机放回原位,声音有些低落:“他说和您没完。”

那一瞬间宇智波医生眼里透露出的情绪……怎么说呢,有种绝望的意味在里面。





后来,听老师说,宇智波医生请了三天假。





我觉得我肯定和宇智波医生犯克,不然怎么老是会坑到他呢?

于是,在不幸第三次遇到这种情况时,我明智地划开手机,贴在了宇智波医生耳边。

也许是靠太近了,我隐约能听见手机另一头传来的声音。

来电显示还是“带土”,但声音显得比之前两次要沉稳可靠地多。

“带土”说:“今天早点下班,医院里又不缺你一个主刀医生,不要老是加班忘记吃饭,不要以为胃不疼就代表你的胃就好了……”

絮絮叨叨的,宇智波医生却没有一点不耐烦,他眉眼弯弯,眼角眉梢都是柔和的笑意,不断地应着:“嗯,好,好。”





那天下班,我看到了一个白头发的男人和一个黑头发的男人举止亲密地上了同一辆车。

作为一个摘了帽子口罩就有些认不出人来的有些轻微脸盲的人,在车子路过我身边的一刹那,通过白发男人含笑的死鱼眼认出了他是谁。

“是宇智波医生啊……”我喃喃着,露出一个笑容,“那另一个就是‘带土’喽?”

“被塞狗粮的感觉也不坏嘛……嘻嘻嘻~”

评论(15)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