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记一件小事

算是有感而发吧,说的是发生在周围的真事。

昨天四人小群里突然说哪里哪里的老板有爱滋,是我常去吃的那家店,然后就很担心,说再也不去那里买了。

我:……

借卡卡西之口说了,还打了“带卡”tag,十分抱歉🙇🙇🙇🙇










“卡卡西,卡卡西!”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卡卡西正坐在座位上吃早餐,这时带土风风火火地跑进来,压低了声音喊他。

“有事?”连一个眼神都欠奉。

带土也不以为意,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空位上,轻声说:“听说你常去的那家包子铺老板是HIV携带者!”

HIV携带者,也就是说患有爱滋。

“哦。”卡卡西不为所动,埋头吃包子。

带土见卡卡西还在吃包子,急了,一把抢过包子说:“别吃了!这包子是不是那家店买的?!”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来,说道:“带土,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还记得传播途径吗?”

“额……”带土愣了一下才答道,“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

“所以。”卡卡西翻了白眼,“第一,他不是我爹妈;第二,我不用他的血;第三,我又不会和他发生关系。我害怕个毛!”

“可是,可是!”带土激动地挥舞手臂,“万一他做包子的时候手受伤了呢?他说话的时候口水喷上面了呢?!”

闻言,卡卡西更鄙视他了:“你是不是忘了病毒这玩意儿只能活在活的细胞里?那血进包子多久了?更别说那还是热包子,那病毒能活?能活?!你一个医学生学的东西都被帕克吃了么???”

“再说,你刚举的例子,哪家餐馆都有可能发生,这只是卫生方面的问题罢了,再说。”卡卡西顿了一下才接着说,“那家店的老板娘并不允许老板接触包子,大概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

卡卡西越说,带土就越怂,最后几乎缩成了一团。

看人高马大的带土差点钻进桌底下,才慢悠悠地拿过包子,啃了一口慢慢说:“你是想用这种态度把老板逼得在公交车上用沾血的竹签扎人吗?”

“虽然那并没有什么卵用就是了。”卡卡西补充道。

“对不起。”带土垂头丧气地说。

上课铃响了,卡卡西啃完了最后一口包子,打开包着“生理学”书皮的《亲热天堂》。

“卡卡西。”带土捅了捅卡卡西,轻声问,“万一,万一我也得了这种病,你……”

“带好套。”卡卡西打断他,斩钉截铁地说。


评论(22)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