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一个,有些狗血的故事

短、渣、OOC,三要素○| ̄|_









木叶医院五官科里有一个治眼睛特厉害的医生,尤其擅长换眼手术!那可是换眼手术啊!眼睛既脆弱又精密,不像全膝置换,拿个榔头,拿个电钻,敲敲钻钻就好的。当然,我也不是说全膝置换没有技术含量,只是在眼睛上动手术要更耐心,更细致罢了。

而这个医生现在也只有三十多岁罢了,说是青年俊杰也不为过啊!而这位俊杰,现在就坐在我的身边!

真没想到野原医生是如此美丽知性,让同样身为女性的我都要对她产生憧憬了呢。我可是笔♀直♀笔♀直♀的啊!

“那个,野原医生。”我有些扭捏道,“请问,请问您有男朋友了吗?”

“诶?”医生有些吃惊,“没有哦。”

“也没有女朋友。”医生笑嘻嘻地补充。

我更扭捏了,小声道:“您那么好,怎么会没有呢?”

“因为我前三十年的时光都献给了医学啊。”医生有些惆怅,“后来,就是嫌麻烦了。”

“呀,医生真是热爱医学啊,难怪您能取得这样大的成就!”我由衷地说道。

“其实……我也不是为了医学……”野原医生淡淡地说,目光悠远,似是想起了什么往事。

“如果可以的话,你能听我讲讲吗?”

“啊!是的,我会好好听的!”我正襟危坐。

“我呢,有两个发小,因为他们还算有点名气,就用O和K代替好了。”

我理解地点点头。

医生笑了笑,说道:“他们从小关系就不太好,经常吵架,每次一碰面,总要吵个不停。K比我们小一岁,可嘴巴是真毒,经常说得O回家抱着爸爸的大腿哭。O是个记吃不记打的,哭完了又会屁颠屁颠地跑去找K玩。K呢,嘴上嫌弃,其实还是很乐意和O玩的。当时我就想:他们关系真好啊,我都快嫉妒了呢。”

说到这里,我的脑海中勾勒出一对面目模糊的欢喜冤家,和小小可爱的野原医生。

“可是。”这两个字一出,我心里一紧,“可是K的视力渐渐变坏了。”医生的眼睛里透着迷茫和痛苦,“刚开始还以为是用眼过度造成的正常的视力下降,可是,这个下降的速度很不对劲,没几年他就几乎看不见了。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个什么,能治倒是能治,只不过要换眼才行。”

“所以您就去学医了?”

“不。”医生笑笑说,“O的父亲是一位很厉害的医生,他操刀要更好。”

“更何况,也不是随便哪只眼睛就能换给K的,还需要配型。可惜,没有找到。”

“我们都急得不行,O都差点抱着他哭了,可他倒一点不急,还安慰起我们来。想来,他是早就做好失明一辈子的准备了吧。”

“明明他还那么小,却早早地就要面对这残酷的事情,还坦然地接受了它。我们也被他的态度所影响,虽然一直没有放弃,却也不再急得嘴上起泡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K习惯了黑暗的生活,O一直陪着他。有一天,O找上了我,他说他希望我能为他们俩个换眼睛。”

“我很惊讶。O就说他悄悄去做了配型,发现他的眼睛能换给K,而且成功率相当高,连那个医生都说从没见过这么高的。O看上去很高兴,正好我也有意向学医,就答应了。而O每天做眼保健操,滴眼药水,从不过度使用,把那对眼珠子护得跟什么似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K进行的。几年后,我学成了。”

“我告诉K,找到合适的眼睛了,他看上去很震惊,我又告诉他,我会动手给他换眼睛,他好像很抵触,难得发了大脾气,说他现在很好,完全不需要做任何改变。”

“说我们自私也好,不顾及他人想法也好,我们还是弄晕了K,把他送上了手术台。”

“O的父母知道O要换眼给K,一向温和的H叔很郑重地把他送了进去,而M叔则难得对O露了个笑脸。”

“手术很顺利,O给了K一只左眼。这样,两个人都不用面对黑暗了。”

“手术完成后,K很沉默,我和O忐忑地去看他,结果,结果他对O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语气听起来很无奈。”

“他说:‘好不容易把眼睛还给了你啊……’”

“我……我一直不太明白,你明白吗?”

我,我明白个球啊!这一瞬间,我脑补出了一出前世今生,相爱却不能相守的大戏!可是,我不好意思说出口。(:з」∠)_

我只能很尴尬地说:“他们,他们真是好朋友啊……”虽然有点gaygay的。

闻言,野原医生有些崩人设地嗤笑一声:“好朋友?就算他们的确是木叶的,也不能称之为朋友了。”

“他们,是已经互许了一生的伴侣啊。”

评论(11)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