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背后灵

莫名其妙的东西,不知道意义何在○| ̄|_

流水账,可烦。

随便看看吧QAQ











死去的宇智波带土睁开了眼。

这是哪儿?

啊,有婴儿的哭声。

他循着声音飘去,意外地看到了一个白发男人。

他正在哄孩子。

“卡……卡西?”他迟疑道,“不对,是白牙!”

正在哭闹的小家伙停下了,打着哭嗝望向他,清澈的眼睛里几乎能映照出他的影子。

但是他已经死了。

他飘过去,仔细端详这个小小的孩子。

圆圆的包子脸,圆圆的黑眼睛,嘴边一颗黑色的小痣,此时正因主人灿烂的笑脸歪到了一旁。

灿烂的笑脸?带土恍惚了一下,忍不住想摸摸这个孩子。

但是他已经死了。









带土留了下来,留在这个孩子身边。

他没有去想他来到这儿的原因,也没有去想要如何离开这儿,他只是被那个笑容击中,决定在某个期限到来之前遵从一下本心。

他看着卡卡西学会叫“papa”,看着卡卡西歪歪扭扭地扑到朔茂怀里,看着卡卡西露出闪亮崇拜的眼神,看着卡卡西慢慢变成了死鱼眼,看着他戴上了面罩……

他……正看着卡卡西一点点长大。

真是奇妙啊。带土想,这是遇到宇智波带土前,卡卡西的人生。









等卡卡西终于要上学以后,他已经变成了带土记忆中那个骄傲的卡卡西了。

而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也终于相遇了。

他们的相处时间其实并不长。

卡卡西很强,有着木叶白牙的教导再加上他本身的天份,当年就从忍校毕了业。

而宇智波带土?作为一个普通人,只能老老实实地念完忍校。

对幼时的带土来说,旗木卡卡西是个讨厌鬼,开学的时候因为他迟到了而嘲笑他;上课稍微打个嗑睡就拿纸团丢他,害他出丑;明明比他还小却十分受女孩子们欢迎,连琳都对他照顾有加。可是,说不羡慕是骗人的,说不嫉妒也是骗人的。

卡卡西真厉害啊。这是学渣带土对卡卡西最真切的憧憬。









村子里出现了流言。

木叶白牙害村子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木叶白牙是个不称职的忍者。木叶白牙是罪人。

甚嚣尘上。

木叶白牙因为同伴而放弃任务的事情已经是前几年发生的事了,这段日子他在家中修身养性带孩子,并未出现在大众眼中。

有什么在暗中发酵。









卡卡西察觉到了村里人态度的变化,也从他们的闲言碎语中对事情有了了解,但他并不相信。

可是,父亲却承认了。

同伴和任务的矛盾充斥了卡卡西幼小的心灵。

一边是自小崇拜的父亲,一边是权威的忍者守则。

怎么办?怎么选?

并不需要犹豫太多,卡卡西选择了父亲。

我是由父亲教导出来的,若是我十分优秀,那必定能证明父亲是对的。

卡卡西这么想着,更加努力地训练自己,甚至忽略了父亲。









卡卡西无疑是个天才,他以六岁稚龄成为了中忍。

这样,就能证明父亲是对的了吧。卡卡西眉眼弯弯,迫不及待地想与父亲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

带土不忍地闭上了眼睛。









父亲自杀给卡卡西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连父亲都认为自己错了么?卡卡西茫然地想,那么,忍者守则才是对的了吧。









卡卡西独自出了两年任务。

直到水门班的集成。

两个少年吵吵闹闹的日常,少女温柔地居中调和,老师时常看好戏般不怎么阻止。

有点嫉妒啊,小时候的自己。









自从父亲死后,强作冷漠保护自己的小少年一点点变得鲜活,虽然这鲜活的具体表现为对带土的冷嘲热讽。

不是对琳不温柔,不是对老师不尊敬,而是只有那个笨蛋最能挑起他的情绪。

去托个梦吧。带土想,绝对不是因为看自己不爽。









时间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









卡卡西成为了上忍,神无毗桥之战开始了。

事情进展地很快,几乎是一眨眼的工夫,带土就发现幼时的自己被压在巨石下了。

真是个混蛋。带土由衷地这么觉得。









宇智波带土的死对卡卡西的打击不亚于父亲的死,但他现在还有老师和琳安慰,走出阴影的时间快了很多。

不,不对,他永远也走不出去。

因为琳死了,死在他的手上。

带土说不清他是什么心情。

这些年,他并没有多关注琳一点,上辈子,她是他的光明,他所做的一切,最初目的都是为了她。

可是,那是上辈子了,现在的他,只注视着卡卡西。









对于卡卡西来说,带土这个名字已经成了魔咒。他带他走出了父亲的死,却又将他推了下去。他亲眼看着他死,又亲手杀了他一心想保护的人。

卡卡西拒绝组队,他不想再承受失去同伴的痛苦了。

“冷血卡卡西”的称号开始在暗部流传。

带土静静地看着卡卡西,看着他从噩梦中惊醒,看着他对叛徒卧底杀伐果决,看着他注视着慰灵碑温柔的笑眼,看着他的痛苦和挣扎。

他知道的,他知道卡卡西是怎么度过这段黑暗的日子的,毕竟,他一直关注着他,从遥远的过去,到荒唐的现在,一直一直,从未挪开过视线。









老师也死了。

卡卡西失去了与世间最后一丝联系,他出任务的频率越来越高,任务过程也越来越危险,身上的伤痕一道覆着一道,可他仍然活着。

他想死。

又不敢死。

一切都如记忆中那般发展着,曾经锋锐骄傲的少年被一次次死亡磨平了棱角,他学会了不着痕迹的关心体贴,学会了开无伤大雅的小玩笑,经常把带土气得撸袖子的毒舌变成了调侃,常含鄙视的死鱼眼则时常弯成温柔的月牙。

卡卡西面目全非。

但这才是带土记忆中卡卡西经常出现的形象——一个不着调的中年男人。

他怀念和他斗嘴,让他崇拜的卡卡西,却不得不承认,这个被世界倾覆了莫大恶意却仍然挺着脊梁的男人才更让他在意。

这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啊。宇智波·比卡卡西还大了一岁的成熟男人·带土学着卡卡西的样子弯了弯眼睛。









卡卡西二十六岁的时候收下了鸣人、佐助和小樱。

他们之间的三角关系惹得带土时常发笑,却又恍惚地觉得看到了曾经的水门班。

四个月后,卡卡西又成了孤家寡人。









忍界又和平了三年。

卡卡西像是个普通的上忍一般,和同期谈笑聚会,偶尔出个任务补贴一下家用,聊聊自己的学生,抱怨菜价又上涨了。

带土跟着卡卡西,毫不意外地发现本该计划着月之眼的自己偷偷摸摸地出现在卡卡西周围。

真是不知廉耻。带土颇有些莫名其妙地想。









三年后,随着鸣人归来所有的一切像按了快进键般发展着,晓的活动从暗处转到了明处,风影被抓、自来也牺牲、佩恩袭村,一件接着一件,忍界风雨欲来。

而最令带土无法接受的是卡卡西的死亡。

上辈子那段时间月之眼计划已到了要紧处,而晓的成员一个接一个死亡,他难得没有去木叶监视卡卡西,当时他的确感到左眼眶一疼,心里空落落的像缺失了一块,巨大的悲伤袭击了他,差点让黑绝看出他的不对来,若不是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他必定会尽快赶去木叶察看情况。

可是他去了又如何呢?带土茫然地想,亲眼见证卡卡西的死亡吗?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吧。

幸好,卡卡西又活了过来。带土心下窃喜。









五影会谈上那个欠揍的面具男让带土有些微尴尬,这不是卡卡西第一次遇到阿飞了。他虽然气卡卡西没有认出他,却又得意于自己的伪装十分成功。只是,自己扮演时不觉得,待到以旁人的角度来看,阿飞的言行举止……实在有些一言难尽。

我为什么会想扮成这样啊?带土红着脸,不敢看卡卡西深藏着嫌弃的眼睛。









第四次忍界大战开始了,什么都没有变。

该死的人都死了,不该死的人也死了。

带土茫然地站在沉默的卡卡西身后,完全不明白他跟了卡卡西一辈子的意义。

难道是为了让我磨炼stk的技术?成为最成功最强大的stk?

是嘛,stk了人家一辈子还没被发现也的确是最厉害的stk了。

stk啊……带土这么想着,第一次回了头。

有个白色的身影站在他身后,笑着冲他打了个招呼:

“终于回头了啊带土。”

评论(18)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