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致宇智波带土的一封信

oocoocooc!




带土:

你听好,在这封信里有一句假话。像你这么聪明的人,一定可以看出来的吧。^_^

我……在你回了净土以后,当上了六代目火影,算是勉强实现了你曾经的梦想。

本来,大家都属意让鸣人当六代目,可谁让我还得实现某个笨蛋的理想,只好厚着脸皮和鸣人竞争上岗了。从小嚷着要当火影的鸣人倒退了一步,说是他还太嫩,怕担负不起这个责任,想再锻炼一阵子,一听就是鹿丸教他的。也好,我这个做老师的就顺便给他铺铺路吧。

既然说起了鸣人,就再多说一点关于小辈的事吧。佐助离村有段时间,只给鸣人发发家书;小樱在医院工作,现在已经成为受人爱戴的医生了;至于鸣人……鸣人的成长很大,前段日子说要和雏田结婚。

爱一个人的眼神我怎会看不出来呢?但这是鸣人自己的决定,我也不好管。不过,倒是有消息说近期佐助会回村一趟。

我这里一切顺利,我有鸣人他们撑腰,高层也不敢做得太过份,改革已经开始慢慢推行了,想来到鸣人上台,整个忍界都能焕然一新吧。

你设想以久的和平算是来到了,有共同参与四战的情份在,各大忍村的联系都紧密了起来,婚姻嫁娶都比较自由,连风影的长姐都嫁入了木叶。

不管怎么说,这个世界能够和平总有你的原因在里面。^_^

你……你在净土还好吗?那个有琳存在的地方你一定很快乐吧。你放心,我一定不会那么早就过去的,我一定会努力活到躺在床上动也动不了的年纪的,你……你别担心。

我很想你。(此处被用力划去。)

你曾经的队友 旗木卡卡西







深夜,身形被严严实包裹在火影袍中的男人蹲在某个十字路口点燃了信件。今天是七月半,该给逝去的亲人烧点东西过去了,日理万机的火影大人好不容易找到个机会偷跑出来寄封信,想必再一会儿就要被鹿丸抓回去了吧。

卡卡西看着那张纸在火焰中卷曲发黑,本就墨黑的字迹反倒显出一点棕来,突然就有些后悔。

不该去打扰他的。

可是烧都烧了。

正值壮年的男子微叹了口气,站起身,挺了挺背往回走,高瘦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中。







“宇智波带土,有你的信!”净土的快递员兼邮差冲大宅一喊,把信扔给正好出门的宇智波鼬就风风火火地跑了。

今天是七月半,他还有不少东西要送呢。

宇智波鼬挑了挑眉,捏着信去找了带土。

“这是什么?”难得没和柱间出去切磋的斑眼尖地发现了那张纸,“拿来我看。”

“是带土的信。”鼬一面说一面把信递过去。

“那个白毛小子写的?”斑自然没有忘记带土那个臭小子曾心心念念的人,细细看了一遍信后递还给鼬,“你也看看吧。”

鼬探究地看了一眼老祖宗的神情,没发现什么端倪。低头看信,当看到鸣人要娶雏田,但看卡卡西隐含内情的措辞时,内心莫名涌起一股火:我把自家弟弟交给你,你就是这样关照的?

于是,鼬哥哥决定让四代目火影也看一看这封信。

这封信被交到了水门手上。

水门一面高兴卡卡西的成长,一面又担心鸣人的现状。

鸣人决定娶雏田,据卡卡西暗示的那样,大概是为了为他而死的宁次吧。鸣人能够不因为感情而做出这样的决定,让做父母的既高兴孩子长大了,能负担责任了,又心酸曾经天真率直的孩子渐渐消失。

“我想托梦给鸣人。”水门折好信还给鼬,“要保雏田也不需要用这种方式,不是说没感情就不能在一起,鸣人是个好孩子,娶了雏田一定会对她好,但是……”他毕竟不爱她。“我会去找宁次问问他的看法的。”

“我也会托梦给佐助,问问他的想法,要不然毁掉的就不止是两个人的幸福了。”鼬说道,“既然现在和平了,那么稍微任性一点也是可以的吧。”

带土一点儿也不知道他的家书即将使操蛋的未来改变。他之前也在大宅,那声喊他听到了,自然也猜出是卡卡西给他写的信,但是……可以说是近乡情怯吧,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带土大爷居然有些害怕看到这封信,他怕看到卡卡西的怨恨,更怕卡卡西写些让他心软的话。

想看又不敢看,就这么犹豫着,回过神来才发现,都过了这么久了信都没有送进来。

带土急了,之前的愁肠百回通通扔在了脑后,急急忙忙跑出去找信。

“老头子,我的信呐?!”一出门就看到悠哉喝茶的斑,当下口不择言地发问了。

“哦,信啊。”斑慢悠悠地说,一点也看不出来心里对带土那声称呼的不满,“那信我看过了,上面提到了结婚,说他就算老得在床上动不了也不想死,还有他一点也不想你。”

“放屁!”这些话一听就像卡卡西找了个女人打算共度一生,把他这个……朋友忘在了脑后。心里莫名梗着一口气的带土骂了句脏话,待看到斑眯起的眼睛才后知后觉地找了个借口开溜,“我,我去找信了!”

还没出门,他就遇到了回来的鼬,只见他的大侄子把信塞到了他手里就急匆匆的离开了,让他连句话都没来得及出口。

“怎么这么急。”带土抱怨,随即捧着信欢天喜地地回了房,一边看信一边嘟囔。

“笨蛋卡卡西,多写点你自己的事情啊!”带土把短短的信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半晌才瞥了一眼开头那句话,掏出面具戴上自信地说,“哼,这句话才是假话吧,想我了就直说啊,还扯鸣人佐助的!”

“去给笨蛋托个春梦吧~”

评论(12)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