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致宇智波带土的一封信·后续·关于托梦

心痒痒地码了一下后续(:з」∠)_

bug极多,OOC(:з」∠)_

一点点带卡,厚颜打个tag(:з」∠)_

依然只有车影,没有车(:з」∠)_












春野樱敏感地觉出最近气氛不太对。

在外游历的佐助快回来了,她应该高兴才对,但鸣人和雏田之间的气氛实在太古怪,弄得她也没心思想太多。

雏田从小就喜欢鸣人,之前鸣人也表现出了想和她结婚的意思,但一夜之间,所有的事情都变了。

表面上鸣人对雏田敬而远之,私底下则义正辞严地请所有开他和雏田玩笑的同期们闭嘴,说是不想坏了雏田的名声。

同小队的牙十分生气,为此还和鸣人打了一架,,鸣人倒不反抗,挨了揍只在医院象征性地住了几天。

“樱酱啊。”听到这个称呼,樱恍惚了一下,要知道前几年鸣人就开始喊她“樱”了。鸣人没在意樱的表情继续说道,“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爸妈了。”

“他们说我这样耽误一个女孩子不好。”

“要让雏田摆脱烙上笼中鸟的命运不是只有娶她这一种方法的。”

“也不是只有这样才能报答宁次。”

“这只是最省事的方法罢了。”

“雏田是好女孩,我不能害她。”

“哆酱给我出了几个主意,要我请教一下卡卡西老师,怎么能在不牺牲自己幸福的情况下帮到雏田。”

“卡酱让我好好想想,心里面最想要的人到底是谁。”

说到这里,一直注视着对面墙壁的鸣人挪开了视线,目光从窗户里投了出去,这明显逃避的举动让樱起了不好的预感:不会是我吧???

“嘛,谢谢啦,樱酱能听我讲这么多!”鸣人恢复了精神,回过头看向樱,露出灿烂的笑脸,“我去找佐助玩啦!”

还不等樱伸手扯住他的衣领,面前的鸣人“嘭”的一声就不见了。

影分身!!樱咬牙切齿。

对不起啦,樱酱,这下我们就是情敌啦!在村口成功堵住佐助的鸣人暗想。









“小佐助,好久不见啦~”鸣人笑嘻嘻地伸手揽住佐助肩膀。

日渐沉默的佐助瞥了他一眼,没有反对。两个人勾肩搭背地去了鸣人的小屋子。

难得鸣人亲自下厨做饭,虽然只是一碗拉面,也足够他手忙脚乱的了。

面条雪白,卧在大碗里,汤的味道不重,只加了一点盐而已,最让佐助满意的是碗里放着的几片蕃茄。

这当然和一乐没的比。

佐助拾起筷子慢慢吃着,蒸腾而起的雾气朦胧了他的眉眼,坐在他对面的鸣人心里暖洋洋地,抓了抓新剃的板寸,也拾起筷子大口吃起面来。

两人吃完晚饭,佐助坐在沙发上休息,鸣人殷勤地洗了几个小蕃茄摆在茶几上,然后坐在沙发的另一边,侧着身子有些坐立不安地看着佐助。

佐助抿了抿唇,决定先说他的事。

“前几天,我梦见了我哥。”

第一句话就让鸣人瞪大了眼,他手舞足蹈地想插话,被佐助挥手阻止了。于是鸣人只好闭嘴乖乖地听。

“我梦见了我哥,他说我不必为了木叶为了宇智波再三退让,忠心于木叶的是他而不是我。”

“他问我鸣人快和雏田结婚了,我要怎么办。”

“我怎么办?我觉得很荒谬,鸣人和谁结婚都不关我的事。他对小樱的承诺已经完成,不需要再执着于我了。”

“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佐助又看了一眼好像有话要说的鸣人,补充道,“还有兄弟。”

鸣人不想忍了,扑过去抓住佐助的手急切道:“我和小樱的约定完成了,可是我想和你定下新的约定!”

“你听我说。”鸣人喘了口气,“我也梦见了我爸妈,他们对我说了很多,听了他们的话我才发现,不知不觉中我有了太多的顾虑,觉得木叶是我的责任,雏田是我的责任,那个有话直说的鸣人不见了。可是,现在,此刻,我只想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

“我想和你一起,佐助!”

佐助似被震住了,没被遮住的那只眼睛微微睁大,他仔细地端详着鸣人。

眼前这个人面容坚毅,头发剃得很短,和记忆中那个咋呼的小鬼一点也不一样。可是,那双眼睛,那双眼睛中的光芒和以前别无二致。

“你想清楚了吗?”佐助的声音有些干涩,“若是我同意了,你就再也不能有一个和你血脉相连的孩子了。”

“你都要放弃振兴宇智波一族的想法了,我还不能舍弃掉这个吗?”鸣人开心地抱住佐助,亲昵地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不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开你了!这就是我和你做的约定!”

“……啊。”佐助回抱住鸣人,把不确定的未来抛诸脑后,决定晚点再告诉他哥哥给自己的资料——关于阴阳遁的一点小小应用。









这边鸣人对着佐助尽情撒娇,那边在医院值班的樱也迎来了客人。

“雏田?”樱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人。

“啊……打扰了。”美丽的女子局促不安地捏着裙角,脸上浮起两朵红晕。

“没事。快坐吧。”樱摆摆手,示意雏田坐下,给她倒了杯茶,“是身体哪里不舒服?”

“不不不!”雏田急忙否认,“只是……我昨晚梦见宁次哥哥了。”

“你能……听我说吗?”纯白的眼睛注视着樱,让她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只能无言地点点头,心里却在抱怨怎么一个个地都来找她,她又不是心理医生!也不是解梦的!

雏田捧着茶,稍稍稳定了下来:“宁次哥哥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我。”

“可是我却产生了罪恶感。”

“鸣人对我的感情只是同伴间的感情,对牙,对志乃的都并无不同。前段日子,他对我很照顾,也曾暗示过会和我结婚的意思。”

“我很高兴,觉得多年的愿望终于要达成了。”

“可是他并不爱我。”

“他想娶我只是因为内疚,也因为要好好照顾我。”

“这些我都知道的。”

“但我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耳朵拒绝去承认这一点。”

“宁次哥哥的目光却逼我睁开眼睛看,张大耳朵听,要我清楚地意识到鸣人不爱我这个事实。”

“我又怎么能利用宁次哥哥的死逼鸣人来娶我呢?”

“笼,笼中鸟的咒印算什么,如果我嫁给了鸣人,成为了火影夫人,说不定跟刻上了笼中鸟没什么两样的吧?”

说到这里,雏田的眼睛里散出明亮的神采:“小樱,我能拜托你吗?拜托你在流言出现的时候稍稍澄清一下。”









雏田离开了,樱坐在办公桌后久久难言,她最后的那句话给了她极大的触动。

嫁给佐助?她当然想,这也是她自小的梦想了。可是嫁给他之后呢?带孩子做家务成为家庭主妇?佐助不会留在村子里,至少不会为了她留下,她无比清楚这一点。

那她为什么还要嫁给他?守活寡吗?

上过四战怼过辉夜的女人敲敲额头叹了口气: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哟!”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十分耳熟。

“卡卡西老师!”樱有些生气,“能不能别走窗户?!”

“嘛……”卡卡西打着哈哈略过了这个话题,蹲在窗台上问道,“你有什么让人别做梦的办法吗?”

梦?又是梦?这是第几个人了?

樱狐疑地问:“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这倒不是。”眼睛的弧度透了点尴尬出来,卡卡西很小声地说,“是春梦。”

“春梦?”樱拔高嗓音,下一刻赶紧闭嘴,她用和卡卡西相同的音量低声说,“都说您《亲热天堂》看多了!不行,要让鸣人封笔!”

“别别别!”卡卡西连忙阻止,《亲热天堂》是他的精神食粮,可不能有事,“不是这个的问题。”是老师的性向问题啊!

活到快四十了才知道自己是个弯的,而且还暗恋自己的小学同学,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那就赶紧娶个妻子吧!”樱面无表情地用力关上窗把她的老师关在窗外。一个个的找她谈论的都是感情问题!她虽然刚刚决定放弃宇智波佐助这棵树,但还是会不开心的好吗?!









当夜。

“卡卡西,今天用什么姿势好呢~”

评论(15)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