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小段子w

作为起名废,我爱小段子!❤

设定:带土7岁,卡卡西6岁。病友w

什么都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ω•`)






新来了两个小朋友,同一屋的,26床是个黑色刺猬头的小帅哥,笑起来可让人想揉一揉了;27床是个很白很白的孩子,白头发白睫毛白皮肤,看起来像得了白化病,但眼睛是很纯正的黑,等见到他那面相很凶的父亲以后,才知道是遗传。

他们都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才住进来的。

27床是个很安静的孩子,虽然很小却很勇敢,给他打针从来不哭,最多撇过脑袋不看,打完了才会放松绷紧的身体。

而26床则不同,不说哭得惊天动地吧,俩泪泡眼总是有的,每次给他测量生命体征,总要抱着爸爸回头可怜兮兮地看我,说:“阿姨,我不打针。”于是我会举起双手示意我并没有带针来,不必担心。

前面说过了,27床是个安静的孩子,但每到这个时候,总要讽刺26床一番,说他“哭包”、“胆小鬼”什么的。26床必定会反抗,反抗方式呢,就是跳上隔壁床,和27床大眼瞪小眼。

嗯,大眼睛的26床和小眼睛的27床。

但26床从来没赢过,因为27床会翻白眼!所以26床又会哭唧唧地跑到爸爸怀里求安慰,顶着新出炉的“吊车尾”称号。

从上述描述中,可以看出26床是个会哭会撒娇的孩子。一般来说这样的孩子是很讨人喜欢的,再加上长得也很可爱,嘴巴也甜。当然,如果不叫我阿姨,我会更喜欢他的。27床就比较冷淡了,虽然也是个可爱的孩子吧……但一直戴着口罩,委实不太清楚他长什么样。他不哭,还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要搭手腕给手腕,要摸肚皮给肚皮,可以说是很省心了。

可是,果然还是更喜欢26床一点,毕竟“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嘛。对于27床,就是太省心了,所以才总是不自觉得会忽略他,下意识地不把他当一个六岁的孩子看。





26床很活泼,但不爱出病房,说真的,在这个就算在挂盐水也要家长举着盐水架到处跑的孩子堆里,我还真没见过他出来玩过,似乎,比起出来逛,他更喜欢去撩27床。

没错,就是“撩”。我已经不只一次地看到他向27床炫耀新玩具,也不只一次把他从27床上揪下来插盐水了。

他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27床,即使对方总说他是“哭包”、“胆小鬼”、“吊车尾”,他还老是往他跟前凑,和27床一起玩玩具,而这个时候,一向毒舌的27床就安静下来,和他一起玩,眉眼弯弯地,似乎很开心。

我有些好奇27床口罩下的样子,26床显然也很好奇,有事没事就要去拉27床的口罩,却从未成功过。本来对此无所谓的27床被激起了逆反心理,死死保护着自己的口罩就是不让26床得逞。每当这时候,26床总是特别活泼。

有一天中午,我中午没有午睡,想趁着熊孩子们睡着的时候去测生命体征,等测到26床那间的时候,赫然发现26床没睡午觉,而是趴在27床床头不知道在干什么,发现我来了,赶紧站起来,十分心虚地回了自己床。

我绕过去一看,27床的口罩皱巴巴的,看起来26床已经得逞了。就是不知道他已经得逞了几次。

不过趁睡觉掀口罩的确是个好主意。一时间有些蠢蠢欲动,奈何27床一直紧盯着我,我也只好放弃这诱人的想法。

下次吧。我这样对自己说。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在儿科住了半个月了,我觉得有些奇怪,看他们的情况应该早就能出院了才对,于是我特地去找他们的病例来看。可是,我哪儿也找不到,病例车上属于26床和27床的病例本是空的。

不会被老师拿去做记录了吧?于是我直接去问了老师,老师却说:“26床和27床不一直是空着的么?”

我愣了一下,第一感觉是老师在开玩笑,可老师为什么要开这种玩笑呢?我什么也没说,径自去了26床和27床。透过门上的玻璃,我可以看到26床又在拿食物诱惑27床摘口罩了。

我意识到了什么,没开门,也没出声,就静静地看着,一刻钟后,病房里的景象如雾般散去了。

至今,我仍不知道我遇到了什么。




评论(23)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