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听说带土哥带媳妇儿回村啦!

尝试一下乡村爱情(:з」∠)_
·带土是柱斑儿子,鸣人他们和带土同一辈,可是带土年纪大,称哥。
·第一人称,鸣人视角。
·无性转,不要问我两个男人咋生孩子(-ι_- )
·短短短



听说带土哥带媳妇儿回村了!听说那媳妇儿还是城里人!唉哟,这一下子整个村子都沸腾起来,光带土哥要结婚就已经是大新闻了,没想到还是城里人!水户姨、红豆嫂她们全往柱间叔家跑,就想打听出那媳妇儿到底啥样,咋会看上带土这傻小子。

据佐助说,带土哥小时候脑袋被门夹过,才会经常做傻事,气得斑叔操起扁担就打,结果越打越傻。

哦,你问佐助?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说!



我和木叶丸在外面疯玩了一天,快傍晚的时候蹲在田埂子上扯淡,从村后面牙家养的狗扯到今天带土哥带回家的媳妇儿。

“鸣人大哥,城里人是不是都特别白?”木叶丸突然问道。

我卡了一下,想想斑叔,想想泉奈叔,再想想我的助,我才特别肯定地点头:“对!”

木叶丸那小子两眼都在发光,笑得哈喇子都快出来了:“我想找个城里人当媳妇儿!”

“好小子,有志气!”我拍拍他的肩膀,肯定他的志向,“首先,你得跟他交朋友,等你们成为最好的朋友,他就是你媳妇儿啦!”

“哦哦,不愧是鸣人大哥!”木叶丸那副恨不得找只笔记下来的模样让我起了提携后辈的心思,我要好好告诉他我是怎么和我的助交朋友的!

“我说啊,跟城里人交朋友得对他好,得顺着他,要把他当成你的唯一,要‘你痛我也痛!’”我拔了根草叼在嘴里,仿佛回到了我和我的助的初遇。

当年的助多可爱啊,又白又嫩,当然现在也很白很嫩,还漂亮!

“唉呀,以后等你踫见了,你自个儿就知道啦。”我把草呸到地上,“听说柱间叔当年追斑叔靠的是打水漂,扉间叔追泉奈叔是靠那什么‘麸麸麸’?”

“麸?麦麸?麦子?”

“大概是泉奈叔喜欢麦子吧。”我摸摸下巴,不太确定,“说不定城里人就喜欢这个。”

“哦!我今年一定要多种些麦子!”木叶丸握拳,看起来挺有干劲的。

“我跟你说啊,我那个朋友……”我正想好好给木叶丸说说我的助,就看到下工的柱间叔骑着他那辆“哐啷哐啷”的脚踏车过来了。

“哦哦,柱间叔好啊!”我赶紧爬起来让路,顺手拉了把木叶丸,这小子死沉死沉的,好悬没把我带下去。

“你也好啊,鸣人。对了。”柱间叔一只脚蹬在地上,冲木叶丸说,“刚才踫到村长了,他叫你赶紧回家吃饭。”村长是木叶丸他爷爷,宠他宠的要死。

“哦,柱间叔再见!鸣人大哥再见!”等木叶丸跑远了,我也想回家吃饭了。

“鸣人还没吃饭吧?”柱间叔突然说,“今天去我家吃吧。”

“好啊好啊!”我狂点头,把老爸老妈撇到一边,哈喇子都快出来了,“斑叔做的饭好吃!”

“哈哈,你小子有眼光!快上来。我跟你说啊,斑他……”我坐在柱间叔那辆破车的后座上,听他吹了一路斑叔,我听得憋屈的很,因为我想吹我的助,可是我没插上嘴,郁闷。



“哐啷哐啷”到了地方,柱间叔把车锁在树上,抱了抱迎出来的斑叔,还香了他一口,斑叔好像想香回去,转眼看到我,也不香了,打了柱间叔一下。嘿,我才没不高兴,我也想香佐助,我也想让佐助打一下。

“鸣人来吃饭,你也不说一声。”斑叔瞪了柱间叔一眼,柱间叔“嘿嘿”笑着说,“刚好踫到就带来了嘛。”

“鸣人啊,快进来,今天可有好吃的。”斑叔露出个笑,拉着我的手把我带进去,后边柱间叔一直在瞪我。瞪瞪瞪,有啥好瞪。柱间叔就这点不好,谁碰他媳妇儿都要喝醋,连带土哥也不行,所以带土哥是村里唯一一个喝洋奶粉长大的,可也没见他多洋气啊。斑叔说带土哥像他爹,土。

进了屋,四方桌,一桌菜,带土哥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很白很白的人坐在那里,应该是他媳妇儿,嗯,要叫嫂子。

看到我,嫂子冲我笑了一下,唉呀妈呀,真好看!可是……我琢磨了一下,果然还是佐助最好看了的说!

很土很土的带土哥今天一点也不土,看起来和嫂子还挺配。看到我跟没看到我似的,拼命往他媳妇儿碗里夹菜。

我还没觉咋样呢,斑叔就生气了:“吃吃吃,就知道吃,没见鸣人来了吗?快去拿只碗!”

“您哪只眼睛看到我吃了?”带土哥翻了个白眼,看上去欠揍的很,不过还好他没忘记那些年吃过的扁担,一见斑叔转身想找啥的样子立马就怂了,赶紧去给我拿了个碗。

柱间叔和斑叔坐一块儿,我给你夹点儿,你给我夹点儿;带土哥和他媳妇儿坐一起,带土哥夹菜,他媳妇儿吃;我一个人坐,瞅瞅这边,看看那边,觉得斑叔做的菜都不好吃了,想助了。



吃完饭,斑叔踹柱间叔去洗碗,自个儿舀了碗汤慢慢喝,我知道这是要说事儿了!人家家务事我也不好意思听,站起来就想撤,就见斑叔看了我一眼,我立马就坐下了,这里面有我啥事儿啊……

斑叔放下碗,看向嫂子:“听说你是个老师?”

嫂子还没说话呢,带土哥就炸了,跳起来护住他媳妇儿,“老头子你怎么这么跟卡卡西讲话?!”

“没事没事,你冷静。”他媳妇儿也站起来,把他摁下了,笑得很斯文:“是的。”

“这么说,你也是个文化人。”斑叔轻蔑地看了带土哥一眼,“你怎么就看上带土这个贤二的?”

“带土很好,哪儿都好。”嫂子笑得依然很斯文,但眼睛里多了点啥,“是我配不上带土才对。”

“嘁。”斑叔好像很不屑似的,“行了,我自己生的儿子我清楚,这小子又土又蠢的,就心肠好点,一不留神就被人骗。”

“斑,这点像你!”在厨房洗碗的柱间叔来了这么一句,听的斑叔想冲进去打他,忍了忍,没动,冲厨房喊了句,“洗你的碗,又土又蠢的家伙!”

被柱间叔这么一闹,斑叔也没心思讲下去了:“再说就没意思了,算了,旗木家的小子,回去跟你爹说,我同意了。”

“谢谢斑叔。”嫂子笑眯眯地坐下了。

“你爹这些年过得怎么样?”斑叔放松下来,给自己舀了碗汤,顺手给嫂子也舀了碗。

“还行。”嫂子接过汤,“前两年当了大队长。”

“要不是你爹说要先让我同意,你这辈子都不会来这儿了吧。”斑叔喝了口汤。

“怎么会。”嫂子说,“这不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嘛。”

“也对,这里没有能牵着你的人。”

“现在有了。”

“等会儿,我怎么觉着有点不对?你们早就认识?”一直没说话的带土哥忍不住了。

“呵。”斑叔嘲笑他,“还记得小时候那个你想了很久的小姑娘吗?喏,你媳妇儿。”

“……案山子?”带土哥看上去像被村后牙家的赤丸日了,“你是案山子?”

“不是。”嫂子否认,“我一直叫卡卡西。”

“案山子和卡卡西有区别吗?”带土哥激动极了,“我一直在等你啊!”

“哦,不好意思。”嫂子面无表情地说,“我小时候虽然来过这个村,可是当时的玩伴叫阿飞,而不是带土。”

咦,“阿飞”不是当年带土哥嫌“带土”这个名字土气,自己取的嘛?还被斑叔嘲笑了很久呢,说他取名字和柱间叔一个水平。

“不是,我……”

“行了,小俩口要吵架回屋吵。”斑叔打了哈欠,“还有你,鸣人,别看戏了。”

“是的,斑叔!”好后悔来这儿啊,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嘴?

“听说,你想娶佐助?”

“是的!”说到佐助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佐助他可好了,长得漂亮不说,人又聪明又能干,性格还好,唉哟,佐助他多温柔啊我说!”

“够了够了。”斑叔按按太阳穴,“我不是让你吹佐助的。我是说,如果你想娶他,至少得过他哥那一关。”

“哦哦,您是说鼬哥吗?”鼬哥可是个大好人,“他早同意了的说!”

“啥?那个弟控同意了?”斑叔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阵,“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啊。我就对鼬哥说我会对佐助好一辈子的,以后他痛我也痛,不管佐助要什么我都会给他的。”

“就这些?”

“鼬哥问我‘听说你家是一脉单传,以后生的儿子姓宇智波也行?’这哪里是什么问题,我不也跟我妈姓漩涡嘛。然后鼬哥打了电话,回来就说同意了。”

“这里面还有什么典故?”

“对呀,我后来才知道,我妈和美琴姨在村公所上学的时候是好闺蜜,还没我俩的时候就商量着订娃娃亲了。”

斑叔不说话了,抱着碗沉默了一阵,好久才说:“这也是缘分吧。”

“鸣人,我话放这,要是你以后对我小侄子不好,哼哼。”虽然斑叔可厉害,一个人能吊打全村,可我也不怵,我怎么会对佐助不好呢?他可是佐助啊!“那当然了,斑叔!”

“还有带土,不许欺负卡卡西,不然你就等着吧。”

带土哥貌似还没转过弯来,可一听斑叔这话,马上就搂着他媳妇儿说:“还用你来收拾我?我自己就把自己收拾了!”

我们这正表忠心呢,就见柱间叔苦哈哈地从厨房探出个头来:“斑,我会对你好一辈子的!”

“我知道了。”斑叔走过去,把手里的碗塞给柱间叔,给了他一个亲亲,“我也会对你好的。”

羡慕,真是极其的羡慕,这边在亲亲,那边在抱抱,不行,我得去找我的助了!

评论(25)

热度(55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