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两只猫

动物梗的另一个方向´_>`

短,渣(:з」∠)_



我家养了两只猫,一只黑的,叫带土;一只白的,叫卡卡西。带土很皮,经常会让我觉得它是哪只哈士奇的私生子,而卡卡西很懒,没事趴着能一整天不挪窝。

两只猫的感情很好。

嗯,感情很好。

带土躲在沙发后面,鬼鬼祟祟地探出个猫头看看情况,见卡卡西的确睡着了以后,才从沙发后面出来。就这还不放心,非要腹部贴地匍匐前进,一点点蹭到卡卡西身边,然后一跃而起叼一口它的尾巴,接着飞速逃回沙发后面,再探出个脑袋看。

一般这时候,卡卡西会惊醒,猫眼圆瞪的样子特别可爱,可惜,圆溜溜的猫眼睛很快又会眯成一条缝,没一会儿就趴下去了。

作死的带土会去叼第二次第三次尾巴,直到把卡卡西惹毛。

卡卡西不动声色地生气了。带土去叼第四次尾巴的时候,看似熟睡的卡卡西突然发动袭击,把带土压在地上,张嘴就去咬它脖子。刚咬了两口,带土就怂了,分分钟露出毛肚皮示弱,还讨好地去舔卡卡西的下巴。卡卡西被舔舒服了,就不咬它了,眯眯眼趴下睡觉。被迫成为猫垫的带土瘫平了让它躺,时不时给卡卡西顺毛。

第一次见带土被这么压着的时候,我怕它不舒服,就想把卡卡西挪个地方,还没碰上呢,就被带土凶了。

还是那种无声的威胁。

冷漠·jpg







带土一点也不像一只猫,表现在它不爱吃鱼。

一只猫,它不爱吃鱼!它爱红豆拌饭!

每次给它小鱼干,它都爱搭不理的,高冷地把猫屁股对着我。我一吃红豆拌饭,它就凑我脚边喵喵叫,两眼直盯我的饭碗,一点节操都没有。

呵,别以为你卖萌我就会屈服!

就算给我捏肉垫也不行!说不给就不给!

卡卡西吃完了小鱼干,优雅地舔舔爪子,也凑了过来。

它拍了带土一爪子,带土会意地和卡卡西排排坐,一起睁大了湿润的眼睛看我。

我,我,说不给,就,就……

………………

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卡卡西蹲坐在一旁看带土埋进食盆里呼噜呼噜吃饭,我蹲在另一边看它们。

有股酸臭味。

冷漠·jpg







有一次我做好炸小鱼,放在桌上晾着就去看电视了,只是一集狗血剧的时间而已,我的小鱼就没了!

按理说,带土不爱吃小鱼干,所以犯猫绝不是它,嫌疑猫只能是卡卡西。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那时候卡卡西在我手底下。

你知道卡卡西的毛有多好摸,而带土有多讨厌吗?只有带土不在的时候我才有机会摸上那么两下,你以为我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吗?

痴汉·jpg

我心如死灰地告诉卡卡西小鱼干没了的消息后,刚刚还乖乖让我摸的它甩甩尾巴就走了,连头都没回一个。

心碎·jpg

所以鱼到底是谁偷的!

从那天起,任何一只经过我家门前的猫都成了嫌疑猫,每次看它们探头探脑地想进来,我都会把它们赶走。哦,隔壁家爱吃拉面的橘猫鸣人和爱吃番茄的黑猫佐助除外。

可是家里的小鱼干还是老丢。

这让我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带土干的了。因为每次丢小鱼干的时候,带土都不在我面前。可是带土又不爱吃鱼,它拿鱼干什么呢?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我甚至想把带土抓到面前直接问它为什么。然而这样只会显得我比带土还蠢。

直到某一天,在小鱼干又丢了,卡卡西再次离我而去以后,我打算去躺躺冷静一下。在经过楼梯口的时候,看到了带土和卡卡西。

卡卡西在吃鱼。

原来你拿鱼是为了投喂卡卡西么?!

拿本来就是要给卡卡西的鱼喂卡卡西?!

怪不得卡卡西对你越来越亲近,对我越来越冷漠了啊!(不,卡卡西本来就更亲近带土。)

真是好样的啊,带土!

我告诉你,今天红豆拌饭没有红豆,只有鱼汤!

生气.jpg






带土的占有欲很强,这全部体现在了卡卡西身上。它对玩具啊食物啊地盘啊什么的一点儿也不在意,你可以随时拿走,但一旦想去摸卡卡西,那你就得小心它的爪子了。

卡卡西和隔壁家的鸣人关系很好。十只橘猫九只胖,鸣人也不例外,一岁大就长得比卡卡西还壮实了,它还很爱往卡卡西身上趴,卡卡西每次都是生无可恋脸。

佐助:冷漠.jpg

有一次,鸣人趴卡卡西身上被带土看见了。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场景。带土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浑身的毛炸开,接着就愤怒地直冲了过去,舍身一击把鸣人撞了下去。鸣人懵了,但旁观的佐助没懵,它挡在鸣人面前,炸开毛弓起背,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吼声。

两只黑猫对峙着,但到底没有打起来。

带土呜噜呜噜地叫了两声,佐助也呜噜呜噜地回了,最后佐助后退一步,带委屈地咪咪叫的鸣人跑了。而带土则像得胜的将军一样把趴在地上看它们的卡卡西圈住,使劲儿给它舔毛。

卡卡西倒也享受,安安心心地眯着眼睡了。






说实话,我其实不是很懂它们之间的关系,卡卡西经常是一幅嫌弃带土的样子,可以说稍有不顺心就会给它一套猫猫拳。啊?你说上述事例怎么只表现出了你侬我侬的基猫之爱?

是啊,基猫之爱。

冷漠.jpg

上述事例是经由作为铲屎官的我精心剪辑后才放出来的,怎么可以把猫猫拳放出来给你们看!

上面这句话请无视。

反正身为两只没有去势的公猫,这个关系实在是太奇怪了。






又到了春天,这个万物繁衍的季节。附近的猫咪们都很兴♂奋,整夜整夜地不睡觉,嚎。连邻居都在抱怨鸣人到处挠沙发了,虽然在我看来,它只是在凑热闹罢了,被佐助叼回猫窝过一晚就好了。

冷漠.jpg

还是卡卡西和带土乖。我得意地想,

告别了邻居,我哼着歌,拎着新鲜的小鱼打开了门。

…………

!!!!

卧槽,带土你给我从卡卡西身上下来!

评论(37)

热度(3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