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河神和樵夫

别管我,逻辑已死。○| ̄|_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勤劳的樵夫,他有一把十分锋利的斧头,那是他吃饭的家伙,宝贝得很。

有一天,砍柴归来的樵夫经过一座桥,他的斧头不小心掉到了河里。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斧头!”樵夫跪地哀嚎。




①这时,水面沸腾起来,白头发的人——也就是河神,从河里升起,冲樵夫笑得眉眼弯弯,他扬了扬左手,说道:“勤劳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再扬扬右手,“还是这把银斧头啊?”

樵夫傻了一样张着嘴,口水顺着嘴角滑下来。

河神笑容不变,只是再问了一遍。

樵夫这才回过神来,红着脸期期艾艾地说:“都,都不是,我掉的是把铁斧头。”

河神说道:“你确定吗?”

“我确定!”樵夫坚定地说。

“诚实的樵夫啊,我把这斧头还给你。”河神从身后掏出一把铁斧头,水流把斧头送至樵夫身边,“并把金斧头和银斧头也送给你。”

“这,这真的好吗???”樵夫大惊失色,“应该我送你才对!”

河神内心懵逼,面上微笑着并不答话,只把金银斧头给了樵夫,潜下河不见了。

失魂落魄的樵夫在桥上徘徊了很久,直到天快黑了才回了家。




②第二天,樵夫又经过这座桥。他犹豫了一下,把手里的斧头扔了下去,屏息等待着。

但是河神并没有出现。

樵夫有些失望,但并不绝望,他给自己打气道:“别灰心!你卖了金银斧头,能买很多很多铁斧头!”




③日常任务:扔斧头(1/1)




④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樵夫扔了近一年斧头以后,他再次遇到了河神。

樵夫惊喜地看着河神,想一诉这一年来的相思之苦,并表示已备好了娉礼,只等他点头答应。

哪知,河神没有第一次见面时的温柔亲切,他黑着脸,怒斥道:“好你个贪心不足的樵夫!”

说着一斧头把樵夫劈死了。

看着樵夫【马赛克】的尸体,河神冷哼一声,把他扔下来的斧头通通扔回了桥上,桥不堪重负,塌了。

河神:……




⑤很多很多年以后,也就是今天,在地府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转世了的樵夫领着工程队填平了这条河。




⑥“这就是我和你妈妈相遇的经过。”带土一本正经地对儿子讲道。

“闭嘴吧,哭包。”卡卡西“妈妈”并没有给他好脸色,并扔给他一把斧头,“去砍柴!”




评论(6)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