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丑小鸭

❤100热度
没啥逻辑。

ps:我确定没漏贴内容,接不上的地方,请自动脑补“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吧。○| ̄|_






那是一个夏天,灰扑扑的卡卡西出生在一个鹅群里。漂亮而又骄傲的鹅们并没有嫌弃他难看的毛色,而是十分温柔地照料着他,所以他一点儿也不觉得自己哪里和他们不一样。

同样灰扑扑的小鹅们对他既崇拜又厌恶。因为他太厉害了呀。不管是游泳还是捉鱼,永远学得比他们快,用得比他们好。

“不过是只父不详的孤鹅罢了。”有小鹅嫉妒地说酸话。

旁边的小鹅还来不及提醒,他就被自诩“卡卡西一生对手”的带土扑了个正着。

“谁准你这么说卡卡西的!!”带土啄起鹅来可厉害了。要说一只鹅的战斗力能抵两个成年人,那半大的带土至少能抵三个。因为这时候他一点也不怕疼。

说来奇怪,平时被小石子划伤脚蹼一下就要叫唤半天的带土打起架来格外的狠,完全无愧于他的身份。

尤其是在为卡卡西而战的时候。

“嘎!嘎!”小鹅挥舞着稚嫩的翅膀,好不容易从带土喙下挣扎出来,灰溜溜地垂着头游向了他早早开溜的同伴。

“哼。”带土昂着头,骄傲地游了一圈展示完他的实力后才慢吞吞地游到树荫下整理自己东倒西歪的羽毛。

大片的灰色绒毛中长出了几片羽毛,带土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捋顺,又对着一片折断的羽毛心疼很久——他好不容易长出来的羽毛啊!

“你不必这样的。”卡卡西钻出树丛,摇摇摆摆地走到带土身边,把带土吓了一跳,半张着喙呆呆地看着他,“他说的没错。”

带土这才反应过来,跳起来反驳道:“我才不是为了你呢!是他把我的羽毛弄断了我才啄他的!”说完还把那根断羽叼起来给他看。

因果关系反了吧。卡卡西翻了个白眼,把带土脑袋上乱七八糟的绒毛理顺,骂了句“笨蛋”。

“你才是笨蛋呢。”带土嘟囔着,礼尚往来般叼走了卡卡西头上沾着的叶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春天到来的那一天清晨,所有的小鹅一夜之间都长出了漂亮的羽毛。

互相依偎着渡过了一个冬天的卡卡西和带土也不例外。

“……”卡卡西举起翅膀,看看在阳光下显得愈发纯白无垢的羽毛,沉默了。

“很,很好看。”倒是带土憋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蹦出了几个字。

这是再真诚不过的赞美,但在卡卡西看来,这只是小伙伴怕他伤心所作的安慰之语。

“谢谢,你也很好看。”卡卡西收回翅膀,孤身一鹅趟进了湖泊,他低头看着水中的自己。在旁人看来,这是极美丽的景色了。

留在岸上的带土不想说话,对同族母鹅本就兴致缺缺的他更不想求偶了。

身为公鹅,带土体格健壮,羽毛油光发亮,是伴侣的首选。有不少母鹅暗地里都在期盼着带土能向她们跳起求爱的舞蹈。

可是!

母鹅们的视线投向和带土出双入对的卡卡西:区区白鹅!哪有她们黑的好看!

是的,这是一个黑天鹅鹅群,卡卡西在还是一颗蛋的时候不知为何流落到了这里。

大鹅们:哎呀呀,可怜的孩子哟。我们把他养大吧,这里食物多,也不缺他一口吃的。

等卡卡西长大了。

大鹅们:咦?怎么颜色不太一样?

小鹅们: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

在黑天鹅们看来,白天鹅是有缺陷的鹅,没有母鹅会选择他们。







眼看着春天快要过去,本来还对带土有所期待的母鹅们渐渐死了心,怏怏地选择了别的公鹅,安心准备抚育下一代。

和带土他们同辈的小公鹅们:娶不上媳妇的loser!哈哈哈哈哈!

曾被带土揍过的小鹅笑得最响亮,然后乐极生悲的他又被带土摁着啄了一顿。







“带土,你不能因为我而娶不上媳妇儿啊。”卡卡西忧心忡忡地说。

“会,会娶上的!”带土鼓起勇气大声道,对着卡卡西跳起了求爱的舞蹈。

卡卡西渐渐睁大了眼睛,沉默半晌,翅尖不着痕迹地抹过眼角,随即接受了带土的邀请。

那天,一整个湖的黑天鹅们都看到了这场舞蹈,那是黑与白的交织,和谐而又美妙。




————————

一点题外话。

当年,斑爷跳垮了一整个湖的鹅。

斑:一个能跳的都没有。

直到柱间出现。

评论(20)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