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痴汉从天而降(2)

二更!
没存稿了(:з」∠)_




顺利完成任务的水门班成了结束三战的英雄,波风水门也因在三战中的功绩当上了四代目。然而这一切都跟我没关系。

我一点也不担心我会回不去。和这个世界的隔阂就是我能回去的最好证据。

现在最重要的是,因为神无毗桥之战中的表现,我成功与带土和卡卡西混熟啦!

好吧,混熟的只有带土,卡卡西只有五分熟而已。

反正有了熟人,再加上战争结束,回到了木叶这个安全的地方,我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有些控制不住地开始放飞自我。

而“自我”之一就是冲着卡卡西发花痴。

当然,每次都是在卡卡西看不到的地方发的,在卡卡西面前我还是很正经的!




到了木叶,怎么可以不去一乐拉面看看呢?虽然我吃不到,但闻一闻也是好的嘛!讲真,我还不知道日本的拉面长啥样呢!

仗着没人看得到我,我蹲在桌旁默默地流着口水,一乐拉面料好足啊!

“卡卡西,我请你吃拉面!”

“哈?那还真是稀奇啊。”

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不用回头我都知道那两个人是带土和卡卡西。

我也顾不得馋拉面了,马上站起来,若无其事地冲他们笑笑,他们两个明显发现了我,微不可察地对我点点头,拉拉扯扯地往里进。

他们找了个地方坐下,叫了两份豚骨拉面。我默默地蹲了过去,露出个脑袋在桌面上看着他们,尤其是卡卡西,这可是三次元卡卡西的脸啊!

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灼热,面上来后,卡卡西捏着筷子搅啊搅啊,愣是没摘下面罩吃一口;另一边的带土也没有胃口吃,一个劲地冲我甩眼刀。我白了他一眼,不为所动。没想到,就这一眼的功夫,卡卡卡西面前的碗已经空了……

我目瞪口呆,卡卡西冲我笑了笑,眼角眉稍透出的得意让我一下子忘了他之前做了什么,脑子里只剩下“夭寿了,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带土貌似也是这个想法,他愣了愣,低下头猛扒了几口面,吃没吃进去我是不知道的,反正他抬起头来后我没觉得那面少了。

“你怎么吃成这个样子?”卡卡西抽出几张面纸,抹去带土脸上沾上的面汤。

卧槽,他们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卡卡西居然会给带土擦脸?!换成之前,他绝对会嘲笑带土的!带土明显也没想到卡卡西会做这个,眨了眨眼后看向我,笑了一个。

这绝对是炫耀!妈蛋!我现在既想糊带土一脑袋面,又想糊自己一脑袋面啊!好气啊,可还是要保持微笑,毕竟卡卡西还在呐!

卡卡西把面纸团成一团,扔进纸篓里,抱着臂,又恢复了以往带土看不顺眼的臭屁状态,说道:“说吧,找我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吗!”带土拍案而起,然后在其他食客的注视下讪讪地坐了回去,他扭捏了一下,又看了我几眼,半晌才下定决心凑上去小声说,“我想请琳去烟火祭,可是……”

“可是你是个胆小鬼,不敢请对吧?”卡卡西死鱼眼状看他。

带土涨红了脸,哼唧了半天不敢反驳。我默默偷笑。

“行啊,叫声卡卡西哥哥我就邀请去琳。”哇哦,没想到卡卡西居然这么恶趣味!

叫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哥哥”明显没突破带土的下限,他看着卡卡西,也没纠结多久,红着脸小声叫了声“卡卡西哥哥”。

真是想不到啊,带土!我抹了把鼻血,仿佛看到了原著中某个能自称“女高中生”的家伙。

还别说,娇羞的仔土美味极了。

卡卡西也没有说什么“声音太小没听到”之类的话为难带土,他干脆地点了点头,很快就离开了。

待卡卡西离开后,被留下来结账的带土脸上的红晕很快就消下去了,他低下头苍白着一张脸慢慢吃着有点糊的拉面。



烟火祭很快就来临了,这本就是为庆祝三战结束,四代目火影大人上任而举行的。

那天热闹极了,木叶村民们都穿上了和服,脸上挂着满足的笑。情侣们亲密地挨在一起,偶尔男方买下一枚簪子送给女方,两个人凑在一起甜蜜地笑;一家三口热热闹闹地走着,骑在父亲脖子上的小孩会嚷着要吃绵花糖,心软的母亲会挤到摊子前买上一个,高举着递给孩子,然后三个人一起尝到了甜丝丝的滋味;也有三五成群的熊孩子们手里拿着绵花糖或糖葫芦呼啦啦跑过去又呼啦啦跑过来,一会儿手里的糖就没剩多少了;还有几个女孩子结伴来的,她们对金鱼更感兴趣些,围在捞金鱼的摊子前,发出喜悦的欢呼声或可惜的惊叹声。

琳穿着可爱的和服站在树下等,不远处就是一个卖面具的摊子,我就在那里。

等啊等,等到烟火祭过半,树下一直是孤单一人,带土没来,卡卡西也没来。

我就在那摊子后头,眼睁睁地看着琳脸上温柔的笑容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落寞。

我踌躇了一会儿,转身跑向宇智波族地,跟女孩子约会还迟到可不好啊带土!




带土家黑漆漆的,好像谁都不在,我犹豫了一下,跺跺脚私闯了一回民宅。

紧闭的门窗阻止不了我,我顺利地穿过了墙来到了带土的卧室,借着月光我能看到带土的床上鼓起了一个大包,隐约从里面传来一声声啜泣。

黑线。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啊!我忍无可忍道:“带土!”

这一声对带土来说大概不亚于惊雷,因为那个抖动着的鼓包一下子不动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个黑影从里面爬出来打开了灯。

在灯光的照耀下,我清楚地看到了带土红肿的眼睛这让我不禁问道:“你怎么了?怎么哭得这么惨?”

“你才是,怎么到我家来了?”带土坐在床上,揉揉眼睛,声音还带着一丝哭腔。

“因为你放琳鸽子啊。”我翻了个白眼,“人家现在很孤单啊。”

“什么?”带土跳了起来,“卡卡西那个笨蛋没去?!”

“卡卡西去干什么?不是你请琳去的吗?”我有些纳闷。

“我特地让卡卡西请琳去,当然是想让他们一起逛烟火祭啊!”带土急得团团转,“不行,我得去看看琳!”

说完也不管我了,穿着睡衣就往外冲。

“喂,你好歹穿件和服啊!穿成这样是想让琳丢脸嘛!”我在后面大声喊,琳的名字成功让带土皱着脸回来换衣服了。

趁着带土换衣服的功夫,我穿墙出去,又去了卡卡西家。

和带土不一样,我一出现在卡卡西卧室里,卡卡西就捏着苦无戒备了,见是我,才把苦无收起来。

“你来干什么?”卡卡西转身放好苦无打开灯。

我则是在他脸上溜了一圈,颇为可惜地发现他在转身的时候戴好了面罩。

“是这样的。”我有气无力地说,“带土没有去,琳一个人等到现在。”

“那个胆小鬼!”卡卡西翻了个白眼,看向我,“所以你来找我干什么?”

“你绝对先去找了带土。”

“我想让你去骂带土啊!”我脑筋转得飞快,“你看,和琳约会他都能不去,以后还有什么是他会放在心上的?”

“带土不是这样的人,他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

“那么是什么原因呢?卡卡西你不想知道吗?”

“我一点也不想知道那个笨蛋到底为什么犯傻。”

我在心里小小尖叫了一句“又口是心非了呀!”继续劝他:“琳可伤心了,指不定以后再也不理他了,那带土还不寂寞死啊?听说兔子太寂寞是会死掉的。”

“他又不是兔子,怎么会死掉。再说琳不会不理他的。”卡卡西一脸“你当我傻吗?”的表情。

“那你到底去不去!”

“算了,去吧。”他叹了口气,摆摆手像是受不了我似的说道。

“那快走吧。哦,对了,记得换上和服,现在那儿人挺多的,还是换上一样的衣服才不显眼点。”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卡卡西不再反驳,转身去衣柜那儿翻衣服去了。

我打量了一下四周,状似不经意般开口道:“卡卡西,你不考虑一下和别人同住吗?”

“……”

卡卡西没有回答我,沉默着继续翻找。

“你看你家这么大,一个人住不会太浪费吗?”

“有个人搭伙过日子热闹些,还能一起做家务。”

“比如……”

“比如带土就很好,对吧。”卡卡西找到了和服,抱着转过身眯着眼睛看我,我很想用力点头说“是啊是啊”却硬生生吓出一身冷汗。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为什么总要把带土和我凑到一起?”

“我,我……”我倒退了一步。

卡卡西没动,淡淡地说:“我知道你一直在观察我们,可是却没有动作。要不是你无法接触这个世界,又只有我和带土两个人看得到你,能听到你的声音,我早就上报了。你不是人类也不是灵体。你的身份,你的目的我们一无所知。”

“…………”我低下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也许我只是个幻觉呢?说不定是你和带土一起中了幻觉呢?我所有的一切行为都是你们内心的反映呢?”

“不可能。”卡卡西说,“我怎么会在意那个哭包呢?”

“怎么会不可能呢?”我乐了,腰板也挺直了,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既然你提出了疑问那我也不再瞒你了,我是爱之一族的守护神,每个爱之一族的人和他的羁绊都有那么一个,而我是你和带土的。”

卡卡西瞪大了眼睛,瞳孔微缩,仿佛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们还是来谈谈你是幻觉的这个可能吧。”

“别谈了。”我看看窗外的明月,“快放烟火了,改天我们三个一起聊聊吧。”

“好吧。”卡卡西妥协了。




待卡卡西换好衣服,赶到烟火祭会场的时候,烟火刚刚开始放。一朵接着一朵的烟花自空中炸开。但我和卡卡西谁都没空看,在拥挤的被烟花夺去了心神的人群中蹿来蹿去找琳和带土。然而我几乎蹿遍了整个祭典还是没找到他们,这让我不禁怀疑带土根本没来,而琳失望而归了。

我又蹿了遍祭典场地还是没找到他们,甚至连卡卡西也找不到了!WTF!我回到琳之前等待的那棵树下,插着腰生闷气。

烟花绚烂绽放,转瞬又消失无踪。在这明明灭灭中眼角不经意地扫到了什么。

我抬头一看,是卡卡西,他站在高高的树枝上,专注地望着远方,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

在看烟花?这个视角真是够好的。不找带土了吗?我撇撇嘴,捋起袖子爬上了树。

果然高处的风景独好,我紧紧抱着树干,透过摇晃的枝叶望向卡卡西望着的地方——那是一个高坡,上面有一个黑影,我眯起眼睛看了半天都看不出那是个啥。

该死的近视眼!

“卡卡西!”我决定直接问卡卡西,“你在看什么?”

卡卡西像被惊醒似的低头看了我一眼,说到:“一个哭包罢了。”

听到哭包,我就知道是谁了:“是带土啊!琳呢?”

最后一朵烟花炸开,卡卡西跃下了树,夜风把他的回答带到我的耳边:“他在看琳。”

所以……水门班大三角?我木着一张脸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救命!我下不来了!

评论(1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