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人鱼王子

我本来想写带卡的,不知道为什么歪成了鸣佐(:з」∠)_
有些长……依旧流水帐(:з」∠)_
开头是童话风,然而中间画风有些变(:з」∠)_
OOC哦(:з」∠)_






在辽阔的“这片叶子”大陆上,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英勇的团扇国王子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杀死躲藏在地底下的大蛇巫,获得了他制作的秘药,最终迎娶了人鱼公主,统治了大陆上最强盛的团扇国和大海中最强大的人鱼国。

这样一个传说深深影响了大陆上的人们,没有人去计较这个传说的由来,也没有人去怀疑这个传说的真实性。他们一个个的都跑去海边寻找梦幻的人鱼。

漩涡国的王子漩涡鸣人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但他不想要统治国家,他想要的只有人鱼公主。

听说人鱼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啊我说!鸣人王子流着口水幻想着。





在成年礼之后,鸣人王子挥别了他的父王母后,踏上了寻找人鱼的旅程。

他和那些年轻人不一样,他没有直奔大海,而是循着传说中王子的旅途前进着。

鸣人王子攀上了最高的山峰,山顶上光秃秃的,只有一朵小花随风摇曳,那朵小花有些奇特,鲜红的花瓣中间是黑色的花蕊。

“多么美丽的花啊!”筋疲力尽的鸣人王子惊叹道,“我要把这花带走,给我未来的妻子看看!”

于是鸣人王子拿起小铲子连花带底下的土一起装到了他的花盆里。





鸣人王子进入了大陆上最危险的木叶森林的中心,森林中心有一个湖,这里十分平静,隐隐约约的兽吼声全部消失了。

“多么宁静的湖啊!”伤痕累累的鸣人王子趴在湖边,掬起一捧湖水,里面仿佛有星光在闪烁,“我要带走一些湖水,给我未来的妻子看看!”

于是鸣人王子用小小的玻璃瓶子装了一些湖水。





鸣人王子又来到了地龙洞,这里是传说中团扇王子杀死大蛇巫的地方。

地龙洞中有许多蛇,大的小的,黑的白的;地龙洞中还有许多尸骨,新的旧的,兽的人的。鸣人王子一点也不害怕,他点着火把,按着腰间的佩剑,戒备地往里走,然而蛇们却远远地避开了他,没有一条敢上前攻击。

鸣人王子心里嘀咕着,走入了地龙洞深处。

“真稀奇啊。居然有人能到这里来。”嘶哑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鸣人一跳。他迅速抽出剑,指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在火把的映照下,声音的主人褪去了黑暗,出现在了鸣人王子面前。那是一个苍白细瘦的人,有着狭长瞳孔的金色眼睛中透着无机质的光芒。

这个人就像蛇一样。一瞬间,鸣人王子心中出现这样一个念头。

“你是……大蛇巫?”

听到这个称呼,面前的人颇为不爽地撇了撇嘴,低声咒骂:“可恶的宇智波带土,给我起这么一个外号。”

“听好了,小子。”他看着鸣人,语气差极了,“我是大蛇丸。别记错了,否则我就不帮你了。”

“你愿意帮助我吗?!”鸣人跳起来,“你怎么知道我的目的的?”

“不就是追条人鱼嘛。”大蛇丸笑了起来,低哑的笑声回荡在山洞中,显出几分可怖,“我需要一些材料来配置‘人鱼之歌’,你给我找来。”

“哦哦,传说中的秘药!”鸣人王子也顾不得传说中的大蛇巫没有如传说说的那样被杀死了,他急切地问道,“需要哪些材料?”

“生长在高山上的黑蕊花、木叶森林深处星湖的湖水,还有……”

“黑蕊花?星湖?”大蛇丸还未说完,鸣人就打断了他,从包裹里往外掏东西,“是这些嘛?”

摆在大蛇丸面前的是一盆小小的花朵和一瓶璀璨的湖水。

大蛇丸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算你运气好。”

“那当然!”鸣人王子翘起大拇指,得意地笑了。

“别高兴太早。”大蛇丸忍不住打击道,“我还需要漩涡一族的血液。”

“那真是太巧了!”鸣人王子抬头挺胸,“我就是啊!”

“漩涡一族不都是红头发吗?”大蛇丸有些惊讶。

“我长得像父王嘛。”

“这也是天意啊。”大蛇丸叹了口气,“我给你做药。”

大蛇丸得了材料,很快就把药做好了。他把药交给鸣人,叮嘱道:“拿着这瓶药,到达海边后一定要脱光后再入水喝药。”

“好!”

大蛇丸真是个好人啊我说!走出地龙洞的鸣人迎着初升的朝阳,如此感叹道。






鸣人王子得了秘药,马不停蹄地去了海边。海边人不算多,也是,海岸线那么长,传说又有些年头了。

直觉告诉鸣人王子他最好不要在人多的时候饮下秘药,于是他按捺住激动的心,硬是等到了午夜才下了水。

今夜月光正好,鸣人赤身裸体地泡在水里,仰头喝下秘药。

奇迹发生了。

在一阵麻痒中,鸣人的双腿合拢,长出了鳞片;手肘处长出了透明的鱼鳍;金色的短发倏忽变长,遮住了成为耳鳍的耳朵。

鸣人王子变成了一条金色的人鱼。

饶是粗神经的鸣人也被这样的变化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娶到人鱼公主呢!”鸣人开解自己,“一样的物种才好通婚啊我说!”

乐天派的家伙高兴起来,不甚熟练地摆动着尾巴向海中游去。






鸣人王子在海中游了三天,这三天里,他习惯了用长在脖子后面的腮呼吸,也能够利用尾巴在海里上浮下潜,前进后退,他甚至能像真正的人鱼一般灵巧地追捕鱼群,并伸长指甲削出薄薄的生鱼片。

鸣人熟悉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变化,并清楚地意识到人鱼恐怕不像他想像中那般美好。

以他作参考,人鱼力气很大,速度很快,有着坚硬锋利的指甲,这样的优势使人鱼能轻易杀死水中的中型生物,比如海豚什么的。人鱼的适应压力变化的能力很强,鸣人曾试过在二十分钟内从海面潜入一千米深的海底,再从海底快速上浮,普通的鱼类无法适应如此大的压力变化,很快就会死去,而鸣人一点事都没有。

更可怕的是,海中不止有一条人鱼。

鸣人有些犹豫,但看看自己的鱼尾,他又变得坚定了。为了一直以来的理想,就算妻子很可能比自己武力值高又怎么样呢!

他还是想娶一条人鱼!





鸣人觉得他的愿望快实现了!瞧!那是什么!

在浅海的珊瑚礁那边,他幸运地看到了一条人鱼,那条人鱼有着黑色的长发和黑色的尾巴,一向喜欢鲜艳事物的鸣人被这条人鱼迷住了,他摆动尾巴,下意识想离他近一点,却立刻被警惕的人鱼发现了。

那条人鱼亮出指甲,眼睛里是满满的戒备和厌恶。

厌恶?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张开嘴想解释。却被黑色的人鱼攻击了!

锋利的指甲险而又险地划过脸颊,一丝鲜血缓缓流出,在海水中化开。鸣人迅速反应过来,顾不得这可能是未来妻子,也亮出指甲准备战斗。

这条人鱼比他想像中好对付。速度虽比他快,却好像快过头了,经常会控制不住冲到海底或冲上海面。

鸣人也没有怜香惜玉之情,全心全意与之战斗,很快,他们两人鱼身上都挂了彩。

黑色人鱼喘着气停在鸣人对面,劲瘦的身体完全展现在他面前,这时他才发现有哪里不对。

他迟疑地问道:“人鱼……都是平胸吗?”

“闭嘴。”黑色人鱼的脸色快和他尾巴一样黑了,“我是雄性人鱼。你这条性别不分的吊车尾人鱼!”

“我才不是吊车尾!”鸣人气呼呼地说,“我只是没见过人鱼罢了!”

“除了我自己。”他想了想,加了一句。

听了这句话,黑色人鱼奇异地平静了下来:“有色人鱼居然已经堕落到连孤儿都不抚养了吗?”

“有色人鱼?”鸣人也不管自己被“孤儿”了,他抓住这个词,问道。

“有色人鱼是除黑色人鱼和白色人鱼外的人鱼。”黑色人鱼解释道,“因为体色原因,白色人鱼一般生活在浅海,他们的技巧十分厉害,而黑色人鱼一般生活在深海,他们的性格更加残忍。”

“那你呢?”鸣人好奇地问他,“我觉得你一点也不残忍,技巧也很好,就是速度快过头了。”

“我刚从深海上来,还有点不习惯这里的水压,速度就有些控制不了了。”黑色人鱼说,“至于技巧,因为我是由白色人鱼带大的。”

“哇!”鸣人惊叹,“我能见见那条白色人鱼吗?”

黑色人鱼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好吧。”

黑色的在前面带路,金色的跟在后面,努力跟他搭话。

“我叫漩涡鸣人,你呢?”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啊……陆地上有个国家就有姓宇智波的王族呢!”

“你知道的还真多呢,吊车尾。”

“我才不是吊车尾啊我说!”






两条人鱼吵吵嚷嚷地游到了浅海海底的一个洞窟内。

“卡卡西,我回来了。”佐助撩开洞窟前悬挂的海草,向里面喊道。

“欢迎回来。”白色的人鱼迎了出来,看到了一边的鸣人,“这是你的朋友吗?”

“您好!我是鸣人!”鸣人的眼睛闪闪发光,他大声说,“您好漂亮啊我说!”

“你说什么?!”还未反应过来,鸣人就被抽到了一边,一条黑色的十分强壮的人鱼挡在白色人鱼面前,“毛都没长齐的小鬼想对我的卡卡西做什么?!!”

鸣人哭唧唧地躲到佐助背后,连头都不敢探出去。刚才那一下太疼了我说,要佐助摸摸才能好!

“别担心,他是佐助的朋友。”卡卡西从黑色人鱼身后游出来,游到鸣人身边仔细端详了一番,说道,“还行,带土下手没有多重。佐助,你等一下陪鸣人找药涂一下就好。”

“我现在就带他去。”佐助应了下来,拉着鸣人就游了开去。







“佐助佐助。”等游得够远了,鸣人才开口问道,“那条黑色的人鱼是谁?”

“宇智波带土。卡卡西的伴侣。”

“咦?卡卡西是雌性人鱼???”

“你哪只眼睛看出卡卡西是雌性的?”

“那……那带土是雌性?”

“吊车尾的,听好了。”佐助快要被鸣人气笑了,“他们都是雄性人鱼。”

从小就被教育王子只能和公主在一起的鸣人惊呆了,他结结巴巴地问:“真,真真真真的?”

“真的。”佐助面无表情地回答。

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






治疗的水草很好找,佐助把红色的水草嚼碎,在鸣人的惨叫声中用力摁在鸣人肿起来的脸上。很快,鸣人的脸就消肿了。

“佐助……”刚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鸣人打算先下手为强,“我能和你结婚吗?”

“结婚?”佐助挑眉反问。

“就是结为伴侣的意思。”鸣人解释。

“不要。”佐助斩钉截铁,“我不要吊车尾。”

打!击!

但鸣人怎么会是那么好打发的。

“佐助佐助。”鸣人锲而不舍地绕着佐助转圈圈,“我会对你很好的!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会找食物给你。你想吃什么我都会去找的!”

“佐助,答应我吧。”

“佐助。”

“佐助。”

“够了!”佐助被烦得不行,“我想吃鲨鱼肉。”

佐助说:“如果我今天能吃到鲨鱼肉我就答应你。”

“真的吗?!”如果是在陆地上,鸣人一定已经跳了起来,但现在是在海里,他仅仅是弹了一下尾巴,便欢快地游走了,“等我回来啊佐助!”

“谁会等你啊,大白痴。”






说是这样说了,但到哪里去找鲨鱼肉呢?鸣人苦恼地想。

对了!头顶好像有小灯泡亮起,听说鲨鱼的嗅觉很灵敏,大老远地就能闻到血腥味并游过来!

于是鸣人划破了自己的手,丝丝缕缕的血在水中晕开来:“应该够了。”

可是鸣人左等鱼不来,右等鱼还是没来。

“难道鲨鱼不喜欢人鱼血?”鸣人嘟囔着,“去找海豚试试。”

这片海域中海豚还是很多的。鸣人默念了句“抱歉”,挟持了一条小海豚游到了有点深度的海里。

那里有条窄窄的海沟,只够小型的鲨鱼进入,还不能够进得太多。

奉献了鲜血的小海豚在止血后被放走了,鸣人静静地在鲜血味道最浓郁的海沟里等待。

这次,鲨鱼很快就来了,一条又一条的鲨鱼在海沟上方逡游着,有鲨鱼游下来想进入海沟,却硌到了敏感的鼻子。

鸣人继续等,终于,有小型的鲨鱼游了过来,它们小心翼翼地贴着海床游入海沟,正想张开大嘴饱餐一顿时,却被锋利的指甲破了脑壳,一击毙命。

更加浓郁的血腥味引得上面的大型鲨鱼躁动起来。在又一条小型鲨鱼被杀死后,大型鲨鱼们发了狂般撞击着海沟边缘,就算撞出了伤口也不停止。

混战就是在这时候开始的。受了伤的鲨鱼被别的鲨鱼围攻,自然不甘被吃,奋力反抗之下,更多的鲨鱼受了伤,被鲜血刺激的鲨鱼红了眼,逮到哪条就咬哪条。

这片海域顷刻间就被鲜血染红了,到处都是鲨鱼的残骸,小鱼小虾们躲在岩石底下噤若寒蝉,更多的鲨鱼被血腥味引来,加入混战之中。

身为罪魁祸首的鸣人吓坏了,死死捏着小型鲨鱼的尾巴一动不敢动,却又不敢不走。因为海沟的边缘快被发疯的鲨鱼们撞开了,趁着现在血腥味最浓的时候走才是最安全的。

引起了鲨鱼大战的鸣人拖着和他差不多大的鲨鱼顺着海沟游出老远才敢探头看看那一片红色的海域。

“这样没问题吧……”鸣人担忧地想着。






这边鸣人在为他引起的大战担心,那边回了家的佐助却在为鸣人担心。

他知道他任性了。

那条叫鸣人的金色人鱼一看就是刚成年没多久,要他去对付鲨鱼实在是为难了他。

说不定会被吃掉!这个念头令佐助更加不安。说来也怪,明明才第一次见面,佐助却觉得他们已经很亲昵了,所以家教良好的佐助才会给鸣人起外号。

“想去就去吧。”给卡卡西削生鱼片的带土淡淡地说道,“人鱼知道自己想要的另一半是谁。”

卡卡西也鼓励着佐助:“别失去了才后悔。”

“那,那我去了。”佐助犹疑地甩动尾巴离开了。






佐助游了一阵才想起来他并不知道鸣人是往哪儿游的。

他焦躁地拍碎了一块石头,决定顺着感觉走。

如果找到了,不管他有没有得到鲨鱼肉,我都答应他。佐助这么告诉自己。

于是佐助闭上眼睛,在原地转了几圈后选择面对的方向径直向前游。越游他的眉头皱得越紧。

“血腥味怎么这么浓?”他加快了速度,在绕过一片岩石后看到了那处战场,而鸣人那个笨蛋正拖着条鲨鱼在他不远处观看。

“鸣人。”

冷不防地出声吓了他一跳,转过头发现是佐助后,立刻扑上来献宝:“佐助快看!我抓到了!”

看着鸣人带着讨好的蔚蓝色眼睛,佐助下意识问道:“你明明知道鲨鱼肉是很难弄到的吧,那边的战斗你也看到了,很可怕不是吗?其实你只要放弃我的要求就好了,我们才刚认识不是吗?为什么要对我那么执着?”

鸣人有些不知所措地眨眨眼,他看着佐助的眼睛认真地说:“鲨鱼很可怕没错,鲨鱼肉很难弄到也没错。我们也的确是第一次见面。可是我啊,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啊,这条人鱼真漂亮。好想把所有好看的东西同他分享。’所以你的要求我怎么会拒绝呢!再说你看,我不是做到了嘛我说!”

“至于为什么执着……”鸣人笑了起来,“那大概是因为我喜欢你吧我说!”

佐助微微睁大了眼,随即说道:“好吧,鸣人,我答应你。”

“太好了我说!”






两条人鱼一起往回游,鸣人一直在傻笑着,习惯了面无表情的佐助被鸣人感染,也不自觉地露出了笑意。

吃完晚餐出来消食的卡卡西一见两人这样子,也就知道这事成了。人鱼的感情来得快,但却被伴侣忠贞一生。

卡卡西也不散步了,拉着两人鱼就回了洞。四条人鱼围在一起开会。

“鸣人。”先开口的是带土,“你还想回陆地吗?”

“唉——?”鸣人十分惊讶,“带土叔你怎么知道的?”

“废话。”带土翻了个白眼,“哪里有人鱼像你这么黑的?”

“那你……”鸣人看着带土偏深的肤色,犹豫道。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带土也不卖关子,直接肯定了他的想法。

“那,那个传说?”鸣人惊叫。

“那是我。”带土说,“传说是我传出去的。给那些有色人鱼添点麻烦。”

黑色人鱼一般不上浮,白色人鱼在白天不易被发现,晚上则会回去休息。

于是传说的真相就是这样。

“传说只有前两句是真的。”带土继续说,“后面的……大蛇丸没死,卡卡西不是人鱼公主,而团扇国的王子则变成了人鱼与心爱的他一直生活在一起。这才是真相。”

“你回不去了。”带土补充道。






夜深了,鸣人和佐助浮上海面看星星。

“鸣人,你想回去吗?”早就知道带土来历的佐助很快就接受了鸣人原来是个人类的事实,他看向鸣人,问道。

“想是想啦。”鸣人说,佐助的心沉了下去,“我想告诉父王母后我找到了喜欢的人,希望他们努努力,再生一个小王子的说。”

“有办法的。”佐助微笑,浅浅的笑容让鸣人看呆了,“再制造一个传说就行了。”






“这片叶子”大陆上有新的传说在流传:漩涡国的王子在寻找人鱼的过程中不慎落入了水中,在生死一线之际,美丽的人鱼公主救了他,人鱼公主爱上了英俊的王子,于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人鱼王国中。

至于大量年轻人落水的事就是后话了。

评论(9)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