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传说中的白绝军

不知不觉变成了正剧(?)○| ̄|_
好像不太有趣○| ̄|_
带卡只有一点点,就不打tag了(:з」∠)_





白绝,本是由宇智波斑利用千手柱间细胞培育出的傀儡,其没有意识没有思想,土遁及伪装能力极强,一般作为间谍及消耗品使用。

然而一次次元壁的破裂改变了这一切。





“斑斑……斑斑……”大片白绝从地底钻出,没有向忍者联军发动进攻,反而齐齐向宇智波斑而去。

宇智波斑站在高高的山崖上,看着下方一群群的白绝,眉头一皱,发现此事并不简单——白绝居然脱离了他的控制!

看这一个个瞧着他两眼放光,一脸傻笑的样子简直像极了它们的细胞提供者!难道它们的脑回路连上了柱间的?

斑一跃而下落入白绝群中,巨大的冲击力把白绝们震了个人仰马翻。他并没有把这些武力值为零的家伙们放在眼里,他只是想杀入忍者联军中活动活动筋骨。

他已经太久没起舞了。

然而,就是这群渣滓挡住了他的脚步。

一只白绝机智地从地底下靠近斑,绝强的土遁及隐匿能力居然瞒过了宇智波斑的感知——当然,也可能是斑懒得理会罢了——成功摸到了他的脚踝!虽然下一刻它就被斑踹了一脚,差点身首分离。

在场的白绝受到了鼓舞,靠着第一个幸运儿的微弱阻挡,一只又一只白绝成功摸到了宇智波斑!

但你认为斑会像卡卡西一样被埋在白绝堆中,任由白绝们对他上下其手吗!

不!他只会放出豪火灭却把白绝们炸成烟花!

忍者联军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白绝烟花飞上天空,绽放出一朵痴汉的笑脸。

爆炸产生的烟尘散去,宇智波斑杀气腾腾地站在那里,即使他手无寸铁,依然用气势压住了全场。

被他的气势所震慑,“咚咚,咚咚,咚咚……”心跳声越来越快,仿佛快跳出胸膛,额角不由地滑下一滴冷汗。

就在忍者们快受不了压力,拔出武器反抗时,“斑斑,斑斑”的声音重新响了起来,他们松了一口气,跌坐在地。

白绝们缓了过来,他们像没有遭到攻击似的,继续向宇智波斑包围而去。

冷漠的面容终于有了些变化,宇智波斑露出点厌烦的情绪,抬手放出了豪火灭失。大范围的火焰燃起,白绝们在大火中挣扎着,发出凄惨的嚎叫。

然而这些嚎叫,叫着叫着竟渐渐变了意味。

“斑斑~斑斑~嗯~”

这些白绝们像是进入某种风俗店,点了一位身材性感的大姐姐,而自己则咬着口塞跪在地上的中年大叔一样,激动地两眼翻白差点厥过去。





“斑——!!!”某位本应在与某位宇智波后辈追忆似水年华的火影大人激动地喊着四战Boss之一的名字狂奔而来。某宇智波后辈就跟在他身边,但比起初代火影的兴奋,他的状态就要差得多。

他们的速度很快,如风般掠过忍者联军的阵地跑向前方。忍者们摸不着头脑:怎么援军到了也不跟他们打声招呼呢?他们很快就知道了答案。

一大批喊着“柱间”“佐助”的白绝们疯狂路过,把阵地冲击地七零八落。

“斑!我太感动了!”初代火影无视熊熊燃烧的火焰,直接冲到宇智波斑面前,两眼闪着泪花,他哽咽着,“斑,是我的错,没能早早点察觉你的心意。”

宇智波斑:???

“你的后辈都告诉我了。”柱间拉起斑的手,配合着他眼角的泪光,竟有些“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感觉,“你用我的细胞造了那么多白绝,还往他们身上倾注了对我的爱意。你看。”他指了指身后狂奔的白绝们,“他们看起来对我这么疯狂,你肯定也是一样的!”

宇智波斑:MDZZ.jpg

“你是笨蛋吗?”宇智波斑毫不留情,“没看到我这些东西吗!”背景是痴汉脸喊着“斑斑”的白绝们。“我又不自恋。”

柱间眼睛滴溜溜往白绝身上转了一圈,一点也没被斑打击到的样子,反而看上去更感动了:“这些白绝一定是受我的影响较深,不小心接收到在净土的我对你的思念!”

“是吗。”斑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在暗暗思量这个可能性,发现可信率还挺高,白绝是他用柱间的细胞培育的,会受到他影响也不是不可能。

“斑。”柱间说,“趁扉间不在,我一定要告诉你。”

斑还不及为听到某个名字而黑脸,柱间就说:“斑,你说的对,是我本末倒置了,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和我重建木叶吗?”

“你要说的就是这个?”斑不为所动。我都单干了那么多年,眼看就要成功了,你tm跟我说要我入伙,放弃我自己的事业?

柱间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发,看着斑露出一个傻笑——也不知是不是斑的错觉,他好像看到了柱间秽土的脸上有一点红——他深吸一口气,大声说:“斑!我和你一起吧!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正在奋力抵抗白绝的宇智波佐助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掉进白绝堆里:我一定是听错了!

好不容易用飞雷神摆脱了白绝的千手扉间:MMP!宇智波斑这个狐狸精!

看到自家爷爷而赶来的纲手:【求助】我死去多年的爷爷背叛了我死去多年的奶奶,向他死去多年的宿敌告白了!

同样用飞雷神摆脱了白绝的波风水门:咦?发生了什么事?

忍联:!!!!!

宇智波斑眯了眯眼,看看面前忐忑不安的千手柱间,说道:“打赢了我就同意。”

柱间眼前一亮,毫不犹豫地抬手结印,巨大的森林拔地而起。

斑也不甘示弱,吐出巨大的火球点燃了森林。






这边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在1v1,那边宇智波佐助在1vN。喊着“柱间”的白绝倒好对付,一个个只会绕开他向战场而去,然后就会被余波波及,灰头土脸地倒一地。他要小心的是喊着“佐助”的白绝们。

这些家伙烧又烧不死,电又电不焦,物理攻击更是没用。宇智波佐助烦躁极了,大蛇丸把历代火影秽土转生出来没多久,白绝们闻着味儿就过来了,他根本来不及问“何为村子”。

“佐助!!”开了仙人模式早早就感知到佐助存在的鸣人终于到了,他眼泪鼻涕一大把地扑向佐助,害他差点把他当成白绝一起砍了。

“怎么了,吊车尾的。”佐助脸色难看,但对鸣人的称呼却一如往昔。

鸣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他的脸上露出一丝怀念,随即神色一整,紧张地说道:“卡卡西老师被带土抓走了!”

宇智波佐助:这关我什么事?还有带土是谁?

“宇智波带土就是那个面具男!”鸣人有些激动,“他好像和卡卡西老师很熟!”

“听说啊。”鸣人压低声音,一脸八卦,“卡卡西老师去慰灵碑就是为了看他!”

“不是看女朋友吗?”佐助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暗骂一声,“MD,基佬。”

“对吧对吧。”鸣人冲佐助挤眉弄眼,“我看带土对卡卡西老师的态度很不一般的样子,万一贞操没了怎么办!”

佐助抽了抽嘴角,暗想:这些东西你是从哪儿看来的?《亲热天堂》?神tm寡妇上坟十八年,辛苦带大仨孩子发现丈夫没死,而是身陷传销组织无法解脱。神tm多年爱侣一朝相见,天雷勾动地火。神tm……住脑!宇智波佐助!你tm只是一张白纸!

鸣人和佐助一边打白绝一边聊天,完全没发现只会喊“柱间”“佐助”的白绝里多了新的白绝,喊“鸣人”的白绝。

大概是聊得太投入了,他们越打越远,一不小心误入了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战场。

“柱间!!!!”

“斑!!!!”

他们正战至酣处,没空理会两个后辈,然而突然升起的巨大光幕打断了他们的战斗。

两个人一个站在木佛上,一个站在须佐里,都皱眉看向光幕:那里正放映着一幕幕或熟悉或陌生的画面。

黑短炸和蘑菇头的相遇。

战场上的厮杀。

自杀还是杀弟弟的抉择。

初建的木叶。

“木叶”和“火影”。

两人的梦想。

决绝的离别。

还有……

被篡改的石碑。

千年的阴谋。

……

每四只喊着不同名字的白绝化为一颗光点,上升至半空扩散成光幕,向忍界展示着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过去以及揭露黑绝的阴谋。

宇智波斑冷漠地看着这一切,千手柱间担忧地看向他,悄悄摸过去拉住了他的手。

画面一转,从斑和柱间变成了鸣人和佐助。

殊途同归的寂寞童年。

佐助的拼死相救。

中忍考试时的暗语。

“吊车尾”和“朋友”。

为了力量。

全世界都放弃了你,但我永远不会。

下跪、挨打、过呼吸。

以及……

灭族之夜的真相。

团藏隐藏在绷带下的丑恶。

……

鸣人知道的,鸣人不知道的;佐助知道的,佐助不知道的。光幕一一为他们呈现出来。

地上的白绝越来越少,升上天空的光点也快没了。

“我们只能为你们做这些了。”细小的女孩子的声音响起,很快又消散无踪。

最后一幕放出:鸣人和佐助释然的笑容以及,和解之印。






画面放完了,光幕消失,白绝们也尽数化为泥土。

宇智波斑疲倦地闭上眼睛,千手柱间牵着他的手,说:“斑,你的梦想破灭了,可我们的梦想还在。你没有错,你只是太急了。木叶虽然长歪了,但一定会有优秀的园丁为她修剪枝叶的。”

“多相信一下后辈们吧。”

“行了。”斑睁开眼睛,紫色的轮回眼直视着他温润的黑眼睛,他笑了笑,笑容是说不出的温和,“太啰嗦了。”

“要是小辈们做不到,我并不介意从净土回来给他们一个教训。”

“但现在……”轮回眼一扫,在地底下逃蹿的黑绝被压制住,一发地爆天星送上天与月亮肩并肩。

宇智波斑周身散发出光芒,他说:“接下来就去净土喝一杯交杯酒吧吾友。”

“啊。”千手柱间笑起来,壮着胆子在斑唇角亲了一口,回道:“吾友。”






两位祖宗去了净土,鸣人和佐助面面相觑。

“还有这种操作?”十分在意最后那个亲亲的鸣人想道,“朋友之间也能这么自然地亲亲?”

他犹豫了半晌,“试试吧。”

于是他凑上去亲了佐助一口。

宇智波佐助瞬间暴怒,拔出草薙剑就抽他:“你tm又亲我!又亲我!!”

正想和儿子相认的波风水门一眼就看出了佐助是好友富岳的孩子,他迟疑地问身边的小樱:“他们……不只一次?”

小樱沉重地点点头。

“孩子他妈,你和美琴订的娃娃亲好像要实现了。”波风水门感动地擦擦眼角。





因为腿短好半天才赶到的三代火影:所以敌人呢?

抱着卡卡西终于从异空间出来一脸餍足的带土:不打了!和笨卡卡西回村结婚!

找不到带土和卡卡西而在原地转圈圈的白绝们:带土……带土……卡卡西……卡卡西……

被迫围观了两场小电影,即将围观第三场小电影的忍联众忍者:神tm朋友/挚友/天启/兄弟!老子的钛合金狗眼要瞎了!





被遗忘的扉间:喵喵喵???

评论(40)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