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病人

本来以为今天能十点睡的,奈何因为 @夏蝉爱吃秋刀鱼 说的医生土x病人卡,脑了一时没停下来,所以……

我想想,医生和病人要怎么甜?(想到了医院里的医生和病房里的病人,沉默……)所以大概是不太甜的(:з」∠)_

大部分都在讲故事(原著),有点无聊啊(:з」∠)_

不熟悉心理医生看病流程,就这样吧(-ι_- )







卡卡西推开医生办公室的门,向里张望了一眼。与普通办公室不一样,这里的墙被漆成了温暖的橙色,上面有很多可爱的装饰品,多数是一些狗狗或者骨头的样式;天花板上垂下根根珠链,尾端系着一只只圆滚滚胖乎乎的小狗;就连办公桌和椅子都是巨大的狗肉垫形状。

办公室里只有一个人,他穿着白大褂,坐在肉垫状的桌子后面写写画画。

『有点怪怪的。』卡卡西想,平时最正常的白大褂放这儿倒有些违和,『不过正好显示这是医生的办公室啊。』

医生听到动静抬起头来,卡卡西看清了他的长相:浓眉大眼,笑容很爽朗,让人一看就心生亲近,普通的刺猬头在他脑袋上显得格外精神。

『不愧是心理医生。』卡卡西想着,走了进去自我介绍道,“你好,宇智波医生,我是之前预约的旗木卡卡西。”

宇智波医生看上去有些局促:“请,请坐吧。”

于是卡卡西坐在了软乎乎的肉垫上。




卡卡西探究地看着医生在办公桌上翻找东西,那满头大汗的样子直让他怀疑这位医生的权威性。

『不能这样,旗木卡卡西。』他对自己说,『这位可是名誉全国的心理医生啊,要相信他!』

卡卡西正做着自我建设时,医生终于找到了他想找的东西——份病历单。

他敛下眉眼,沉着冷静地逐字逐句地看着那页薄薄的纸,上面有卡卡西的基本的信息。

看到医生这般靠谱的样子,卡卡西放下了一半的心。

“旗木先生。”医生说道,“你是因为妄想才来这儿的吧。”

“是的。”

“那么,可否讲讲你妄想的具体情况呢?”

“具体……情况?”

“比如开始时间、妄想的频率、妄想的内容等等。”

“好吧,让我想想,组织一下语言。”




三年前,我开始断断续续地做梦,梦的内容很奇怪,那是一个神奇的忍者世界。这些忍者不像历史中一样只是会一些障眼法罢了,而是掌握着一种奇异的能量,能够让人飞檐走壁、喷火吐水。

在梦里,我经历了那个世界中某个人的人生。说是某个人,却也是叫旗木卡卡西的。

他是个天才,很小的时候就通过了考试成为了一名忍者,但他从未见过他的母亲,父亲也早早地自杀了。

啊,对了,他的父亲是一位英雄。

后来,他有了两位队友和一位老师。队友一个是可爱的女孩子,另一个则是个笨蛋;老师虽然有些天然,但他的确是一位强大而又可靠的老师。

梦里的我和他们执行了一些不大不小的任务,任务的内容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和那个笨蛋的吵嘴打闹了。

再之后,在战争后期——对,那个世界中很早就爆发了战争——只有十三四岁的我们被派去执行任务,这是一个能结束这场战争的任务,当然,不是去刺杀敌方首领这种的。

这次任务内容我记得不算清楚,那个笨蛋被巨石压住半身的画面倒清晰地留了下来。他是为了救我才被压住的,临死前还把他的眼睛送给了我——我的左眼因救他而瞎,他就还一只据说很厉害的眼睛给我——可是这又怎么样呢?我只希望他活下来。

后来的后来,我亲手杀死了笨蛋喜欢的那个女生,也就是我的另一个队友;眼睁睁地看着老师师母为了保护村子死去,留下遗孤却无法保护他,让他受尽白眼和欺侮。

那段日子是黑暗而压抑的,但内心中却有一个信念在支持着我:要保护同伴。

这是那个笨蛋教会我的。

年近三十的时候收了三个徒弟,其中一个是老师的孩子,一个是笨蛋唯一剩下的同族,还有一个是可爱的女孩子。

看着两个男孩子闹腾的样子,我总是会想起当年的我和笨蛋。

后来,他们一个个地离开了我并拜在更令人尊敬的前辈门下。

再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一场战争爆发了,这场战争来的十分突然,谁也没想到只有两个人就能掀起起场世界大战。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个竟是那个早逝的笨蛋。

男主大难不死,被隐世的老爷爷所救,并传授功法,开启了酷炫的人生,谁知道心爱的女人被一直信赖的好兄弟所杀,于是决定以杀证道。

是不是很熟悉?

笨蛋就是这样子的。

我本以为作为反派的我会被男主杀死,男主成功以杀证道,飞升登仙,却不料,男主却为了救我而死。

果然是个笨蛋。




说到这里,卡卡西喝了口水,继续说道:“这是我三年来断断续续梦到的。内容只到那个笨蛋化为灰烬那里。”

没料到听了个“悲惨世界”的医生同情地看了眼卡卡西。

卡卡西笑了笑,说道:“这本没什么,我只当看了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就够了。但是最近有个声音,不,不是声音,只是一个念头,它让我赶紧找到那个笨蛋。笨蛋那么笨,在这个世界上一定会被期负的。”

“所以你就来看心理医生了?”

“对。”卡卡西说,“忙起来还好,一旦脑子空下来就会被‘去找他’所充斥,给我带来很大的困扰。”

“好吧,情况我已经了解了。”医生若有所思,低头翻出一张纸来,递给卡卡西,“你先填了这张单子,我会根据你的习惯再仔细评估一下的。”

卡卡西拿起笔,一项一项认真地勾画着,单子里除了常规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这些以外,还有爱好、有无男/女朋友、喜欢猫/狗、是甜/咸党这种的。

『的确是哪里不对啊。』卡卡西悄悄觑了眼医生,见他一脸正直的样子,只能按捺下内心的疑惑,“或许是想找出诱因吧。”

卡卡西填完了单子,起身告辞。

“哦,对了。”卡卡西突然说道,“虽然我不清梦里人物的样貌姓名,但我还是记住了一个的。”

“就是那个笨蛋,叫宇智波带土。”

“真巧啊,和您一个姓啊,鼬医生。”

“……是啊,真巧啊。”医生干巴巴地回应。

“再见。”卡卡西笑笑,推门离去。




“小叔叔,你怎么在这儿?你不应该在病房吗?”门再次被打开,这次是一个长发扎小辫的青年。

“我就出来玩玩。”“医生”脱下白大褂,露出里面的病号服,“我回去了。”

宇智波鼬叹息,若小叔叔没患上妄想症,一定要去找人,哪儿还会被关在这家医院里,不得自由?

小叔叔他……一定很憋屈吧。




据说很憋屈的某人正卷着那张单子,一脸春光灿烂。

“卡卡西~带土终于找到你喽~”

评论(15)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