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随便码码,不讲逻辑|ω•`)







“所以说……这只猫是哪儿来的?”

“是我捡到的哦。”小小的孩子抱紧怀里的猫,一本正经地说,“我要养它。”

旗木朔茂像每个面对想养宠物的孩子家长一样叹了一口气,好声好气地劝说:“家里已经有狗了,再养猫,它们会打起来的。”

“但狗是你养的,父亲。”小孩反驳。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朔茂投了降:“好吧好吧,你要是想养的话也不是不行,但是猫吃的食物要你准备,猫砂要你清理,你还要陪它玩。”

得到父亲的允许,小孩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他高兴地露出一个笑脸,冲猫说:“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带土。”

黑色的猫不发一语,只甩了甩尾巴蹭过小孩的手臂。






名为带土的黑猫只有一只眼睛,另一只大概是在流浪过程中瞎掉的,但这完无损它的矫健,再加上颇有份量的健壮身体和总是严肃着的一张毛脸,俨然是猫中一霸。

事实也是如此,至少家里养的那只沙皮完全不敢去捋猫须,看到它就自动贴墙走。

小孩儿,也就是卡卡西,一直在履行自己的诺言,把自己变成了合格的猫奴。

明明是狗派,却对一只猫这么上心。朔茂爸爸叹了口气,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天,旗木宅隔壁空着的屋子迎来了新的房客。不同于旗木家的单亲家庭,那是一户普通的三口之家,唯一不普通的是那家是由三个男人组成的,不,或者说,是两个男人和一个男孩。

那户人家搬来的第一天,男主人就端着“女主人”手制的蘑菇杂饭上门了,在一番热情的寒暄之后,朔茂很容易就接受了这位新邻居——当然,美味的蘑菇杂饭也立了不小的功劳。

无视新邻居依依不舍的目光,朔茂接过杂饭关上房门,转头就对自家孩子说:“卡卡西,有小朋友搬过来了,开不开心啊?”

彼时,卡卡西正在逗猫,对父亲的话也不怎么上心,只敷衍道:“嗯,挺开心的。”






卡卡西第一次见到带土——不是那只猫,是在周一上学之后。

那是节数学课,卡卡西正在心里琢磨着怎么让带土多吃些鱼,要知道身为一只猫却热爱甜食也太不健康了。然后,他就听见了“我是宇智波带土。”这句话。

带土?平素无精打采的死鱼眼瞪大了,卡卡西倏地抬头看向讲台,那是新来的转学生在做自我介绍。

许是卡卡西的目光太过火热,教数学的波风老师——同时也是他们的班主任,当下就把带土安排在了他的旁边。

“就坐卡卡西旁边吧。”水门老师温柔地笑着。

带土随着这位老师的目光看过去,眼睛倏忽一下,也亮了。






卡卡西和转学生的关系莫名好了起来。要知道跳级上来的小天才是一向对同学爱搭不理的,这种反常的现象立刻引起了班里觊觎卡卡西小脸蛋的“姐姐”们的高度重视。

面对来自同学的种种疑问,小天才一个字都没说,只用惯常的死鱼眼之光就足够让这些八卦分子退散了。

而自来熟的带土呢?

他只会傻笑着说“卡卡西很可爱啊!”这种话。

我们当然知道卡卡西很可爱啊!“姐姐”们怒而掀桌。






“卡卡西很可爱啊!”这不是敷衍那群女生所想出来的借口,而是事实,因为对带土来说,没什么是比他捡到的由他起名为“卡卡西”的那只白猫更可爱的了。

当然,那个和自家猫同名的卡卡西也很可爱啊。带土脸蛋红红,也不是说卡卡西不好啦,只是作为一只猫来说,卡卡西太温柔了,还是卡卡西的性格才更像一只猫啊,傲娇,会挠人,让人忍不住想更宠他一些。

啊勒?卡卡西?卡卡西?到底是哪个卡卡西?是猫还是人?满脑子卡卡西的带土晕乎乎。






而卡卡西呢?他本来对带土没什么兴趣,但谁知道,他就是会不由自主地关注他。

和别人谈笑风生的带土,上课睡着了的带土,迟到被罚站的带土。每一次每,次,回过神来的时候,视线里就只有带土了。

真是的,就像注视着暗恋对象的小女生一样!卡卡西气得脸颊鼓鼓,换来带土的一记猫拳。

说起来,带土最近老往外跑呢。卡卡西忧愁地撸着猫毛,是不是在外面找小母猫啦?






小母猫是没有的,小公猫倒有一只。带土和卡卡西凑在一起舔毛,对那两个偷窥它们的人类视若无睹。

这边,两个人类的内心是崩溃的,他们气势汹汹地喊着自家猫的名字:“带土!”“卡卡西!”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因为种种原因一直不知道对方家养了只和自己同名的猫的两人沉默了。

半晌,他们才红着脸扭过头,一个看天,一个看地。

带土伸了个懒腰,舔了下卡卡西的嘴角,长长地“喵——”了一声。

春天来了啊。

评论(12)

热度(2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