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关于儿科

从儿科转战骨科!算是一点小感想。

关于宇智波涉和旗木和彦这里这里有提到。

然后,算是前情?这里哟~








①儿科挺忙,每天出院入院的不少。病好出院的有老师安排,入院的就只能我上了。

“来,带他们去病房,顺便给他们宣教一下。”刚从休息室喝了口水出来我就被老师派发了任务。

我看了眼要入院的病人,发现是两对父子。黑头发的父亲抱着白头发的儿子,白头发的父亲抱着黑头发的儿子。

换一下倒更符合遗传学。我心里闪过这个念头。

我扬起笑脸——虽然大半张脸在口罩之下——颇有精神地应了声好,接过老师手中的入院须知在前面引路。

看看入院须知上的信息,我很容易就知道他们接下来要住的是哪张床。

我打开一间病房的门,对他们说:“宇智波涉住26床,旗木和彦住27床。”

“好的,谢谢。”两位父亲向我道谢。

小朋友们被抱上床,爸爸们把生活用品还有零食什么的整理整理放在柜子里。和彦的爸爸似乎不擅长整理东西,只是简单地把东西堆了一堆,最后还是涉爸爸看不下去,接手把物品整理归置好。和彦爸爸倒没有不好意思,只是理所当然地搭上了涉爸爸的肩膀,涉爸爸只是翻了个白眼,并没有把和彦爸爸的手甩下去。

也许他们是熟人吧。我默默地想。

“正好。”我出声引起他们注意,“有些事情要交代一下,你们一起听听好了。”

然后我把床栏的使用、防火防盗安全用电方面、热水供应时间、外出要请假、热水壶要放好,甚至连厕所开关在哪儿都交代了一下。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入院宣教,全程都是我在尬讲。

两位爸爸都点头表示理解,身后和彦就爬了床试图和涉呆在一起。

“唉!小心!”我不由地出声提醒。

涉爸爸一个箭步就把和彦抱了起来塞回床上,颇为威严地叮嘱道:“乖,别乱动,掉下来就不好了。”

其实两侧床栏拉起,就凭小孩子那五短身材是翻不过去的,不过还是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我看看也没什么事,就从口袋里翻出两支笔递给他们,说:“再签个名,留一下电话号码。”

“好。”于是两位爸爸分头签字。

他们一边签字我一边说:“签这个其实是证明我们给你们宣过教了,并没有别的意思,留电话号码也只是方便联系,哦,对了,电话留两个,要都打得通的。”

“好。”涉爸爸回答。

然后我又说:“翻过来还有,第一项、第二项和倒数第二项也要签字。”

“行。”和彦爸爸回答。

字很快就签好了,我拿回两张入院须知回去复命,路上出于习惯看了一下他们签的内容。

结果发现我犯错误了:我不小心把涉的给了和彦爸爸,把和彦的给了涉爸爸。

可是……看看“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两个名字,又看看下方两位家长留的电话号码,我想也许我没有犯错。

结果我把两份入院须知拿给老师,老师看过后什么也没说,就把须知分别夹入了两人的的病历本里。








②在儿科,我还要给小天使小恶魔们做口腔护理:就是用干棉签蘸点生理盐水给他们清洁一下口腔,当然,若有口腔溃疡或别的什么就该蘸点药品了。

有些小朋友很乖很可爱,他们会乖乖地张开嘴任我把棉签伸进他们嘴里;有一些不想刷,但屈于家长或护士的淫威会委屈巴巴把张嘴;更有些十分喜爱生理盐水的味道,不仅会张嘴,还会舔棉签,我猜他们是天生的咸党。这些能让我顺利完成工作的自然是小天使。

而小恶魔们呢?看见我进门就哭,宁死也不张嘴,甚至会挥手污染棉签的,这些都是小恶魔。

在这方面,和彦是小天使,涉是小恶魔。

每次和彦都会乖乖张嘴,涉都会哭闹。

他们真的是兄弟吗?看着天生的咸党和甜党,我这样想到。






③和彦很喜欢涉,总是想越过床与床的之间的深渊到隔壁床上去。爸爸们也一样,每次午睡时间,我去巡视病房时都看到和彦爸爸的躺椅摆在26床那半边,和涉爸爸的躺椅并排放在一起,弄得过道一点空间都不留。

这黏人劲真是眼熟。我想着,也许在另一个空间看到过吧。

评论(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