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一朵花

虽然一个字都没提,但的确是带卡文|ω•`)

有点莫名其妙的一篇(-ι_- )







一朵花,纯白色,只在花心点了一点红,默默盛开在田野上。

花不大,也不艳,更不香,没有任何一只蜜蜂或者蝴蝶为它驻足。

“这也挺好的。”花自言自语,“我可不想被一只来历不明的蝴蝶授粉,蜜蜂也不行。”

在花还不是花的时候,它是一颗草,绿油油的,只在层层叶子的包裹下憋着一个小小的花苞,卯足了劲儿想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以证明自己的血统。

这时,它遇到了一只毛毛虫。

毛毛虫也不大,看起来刚出生不久,正是吃空叶子的年纪。花有些害怕,它一点也不想让毛毛虫吃它的叶子,可它有什么办法呢?它只是一株植物而已。

毛毛虫从另一株植物的叶子上勾勾搭搭地爬上它的叶子,美滋滋地啃了那片叶子一口。

“你为什么不吃它!”花生气地说,毛毛虫爬过来的那一片叶子完完整整,一个虫眼都没有。

“因为我喜欢它啊。”毛毛虫理所当然道,又啃了一口叶子,嘎吱嘎吱嚼得起劲,“我要看它开出花来。”

“可它想和我授粉。”花说道。其实它并不想授粉的。

“什么!”毛毛虫抬起上半身,瞪大了针尖大的小眼。

风吹过,田野上响起一片沙沙声,花顺势伏倒,毛毛虫一不留神滚了下去。

风还在吹,花在风中颤抖,像极了人在大笑。

毛毛虫甚至还能听见它的嘲笑声:“太蠢了!哈哈哈哈哈哈!”









毛毛虫慢吞吞地沿着茎身又爬了上来,趴在花的叶子上懒洋洋地说:“那等我长大,我就给你们授粉。”

“在此之前,你提供叶子给我吧。”毛毛虫说道。

可我一点也不想和它授粉。花想着,却没说话,只更努力地从泥土中汲取营养,长出更多的叶子。

因为它对毛毛虫产生了些许好奇,想看看它长大后的样子。









毛毛虫一路吃,花一路长,很快,花的茎身就比身边的植物长了一大截。

“怎么光长叶不开花啊?揪了吧,省得和别的植物抢营养。”巨大的阴影笼罩而下,花预感到了自己的下场。

毛毛虫从叶子下探出头来,黑色的它一下子吸引了阴影的注意:“好肥的虫!正好喂鸡!”

然后就是一只巨大的手伸下来,用花的叶子包住了那只毛毛虫,把它带走了。

花茫然地立在田野上,叶柄和茎身分离的地方缓缓渗出一滴汁液。









前段时间一直在长叶子,花苞有些营养不良,还是小小的一个。

花加大了对花苞的营养输送,希望能早点开花,至少能和隔壁的花授粉。

算是完成那只笨蛋虫的遗愿吧。花想。

在经过阳光雨露的滋养后,花苞终于盛开了。

但这朵花几乎褪去了所有的色彩,敛去了所有的香味,成为了最最不起眼的那一朵。

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那只笨蛋说过,由它来给自己授粉吧。








日子一天天过,眼看花期就要过去,小小的白色花朵带了点枯萎的气息。

一只漂亮的黑色蝴蝶自风中而来,轻轻落在花的花蕊中,探出了细长的口器,像是在耍流氓。

“你,你要干什么?!”花惊恐地在风中摇曳。

“给你授粉啊。”蝴蝶说。

这是那只毛毛虫的声音,不过要更成熟一些。

“你回来了啊。”花的声音有些干涩。

“本大爷运气好。那个人类想把我喂鸡,捏死了我鸡就不吃了,还会沾他一手血,趁他不注意我拼命挣扎才掉到地上的。”蝴蝶骄傲地说,“可惜我不知道你在哪里,长大了靠飞的才找到你的。”

“所以我给自己取名叫阿飞。”蝴蝶说,“可惜隔壁那朵花枯萎了,我没想给你们授粉了。”

“没关系,你随便找一朵吧。”花说。

蝴蝶沉默了半晌才不好意思地承认:“我一长大就忙着找你,别说花了,我连后代都来不久留下。”

“抱歉啊,我快要死了。”蝴蝶说。

“那么……”花终于抬头看看四周,却发现不知何时别的花都谢了,它犹豫了一下,说道,“那你给我授一下粉吧。”

于是蝴蝶抖起了蝶翼,细细的鳞粉落下,在花蕊处堆了一小堆。

然后跌下花朵,成了花脚下泥土的一部分。

花沉默不语,孤独地矗立着。黑色的鳞粉在阳光下显出一点点红色。









期限的日子终于来临,纯白的花瓣边缘泛起了黄色。

它想就这样静静枯萎,它的根将蛰伏在地下,待到来年春天再重新长出来。

到那时,它是它,又不再是它。

可是有人把这朵小花摘了下来,插在了另一个人的鬓旁。

“真漂亮啊。”村长家的傻儿子说。

“一个颜色哪儿看的出来。”傻儿子的俏媳妇白了他一眼。

花在傻儿子黑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小小的身影:小小的白色花瓣,还有花蕊处的一点红。

是挺漂亮的。花想着,陷入了沉睡。





带土:傻儿子

卡卡西:俏媳妇儿


评论(15)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