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时光

画风奇怪|ω•`)









今天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两个奇怪的老爷爷。

老爷爷们真的很老了,连我这个对年龄一点也不敏感的家伙也能清楚地看出他们身上由时光留下的痕迹。

当时我在马路这头,他们在马路那头。

瘦一点的老爷爷拉着壮一点的老爷爷的手尽可能快地赶路,想要在东西方向的红绿灯变红之前穿过马路。但我知道这是办不到的,因为现在已经是黄灯了。

果然,在老爷爷们在马路上走了三步后,南北方向的绿灯亮了,人行道后面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们纷纷启步。

这时候老爷爷们本该退回去的,可是他们完全不为所动。一秒后,他们所在的位置出现了一个漩涡,把他们卷了进去。

漩涡出现得突然,消失得也很突然。

我看着突然出现在我身边的老爷爷们,目瞪口呆。

壮一点的老爷爷左眼有红黑的花纹一闪而过,他喘了两口气,似乎连脸色也变差了:“老了,连神威也只能转移这么点距离了。”

瘦一点的老爷爷举起拳头,上面缭绕了一点蓝色的电弧,低喝道:“雷切!”

然后一拳打向壮一点的老爷爷的心脏位置,接受了电击的老爷爷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润了起来,他笑了笑,每一道褶子都透着说不清的气质:“要是没有你爱的小拳拳捶胸口,我可没法活得这么滋润。”

瘦一点的老爷爷翻了个白眼,似是有点嫌弃他,他开口催促:“别贫了,点心店要关门了。”

一说到这个,壮一点的老爷爷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扯着瘦一点的老爷爷往前进:“那可真要快一点了,买不到咸味的点心某人可要不高兴了。”

“我就不想吃甜的,怎么的了!”

“我吃我吃。”

“吃完别忘了把你那假牙刷一刷。”

“知道了知道了。”

“……”

“……”

老爷爷们相携着转过街角不见了。我站在原地,愣愣得想不起要过马路,直到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哆嗦才回过神。

“冻死了。”我搓了搓手,抬头一看,对面恰好是绿灯,赶紧小跑着过去了。

评论(1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