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分冰棍(带卡)

不会起名的我……

算是日常?





某个夏天的正午,水门班三小难得在非任务期间一起行动。

“啊……好热啊……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来啊……”带土整个人蔫蔫的,擦了把汗抱怨着,“卡卡西你都不热吗……”

“我不热,只有笨蛋才会热”卡卡西的额头上出了层薄汗,嘴上却否认着。

“哈?你的意思是我是笨蛋吗?!”带土像被注入了活力般跳起来,指着卡卡西就大叫起来。

“谁应谁就是笨蛋。”卡卡西瞥了带土一眼,不冷不热地说。

“你!”卡卡西的态度惹得带土更生气了,揪起卡卡西的衣领狠狠地瞪他,却说不出什么威胁的话。

比瞪眼卡卡西可不想输给带土,当下也努力睁大一双死鱼眼瞪了回去。

琳静静地看着她那两个几乎鼻子顶着鼻子互瞪的队友,默默把“我也很热呢。”这句话咽了回去。








“老师说我们应该多一些集体活动好更默契一点。”琳左右看看把头撇向一边互相赌气的队友们,微笑着说到。

“所以这是现在我们呆在小卖部的理由?”卡卡西闻言回过头,不满道。『可恶,刚才要是没把眼睛瞪大就好了,要不然我也不会输!』

“小卖部有什么不好的!”带土习惯性反驳,对卡卡西怒目而视。『啊啊啊啊啊!!!刚才我要是带着风镜着就好了,要不然我就不会因为风迷眼输掉了!』

琳无奈地叹了口气:唉呀呀,卡卡西已经可以用眼睛发射雷遁了吗?带土也是,气势倒是不输给卡卡西呢。

“既然到都到了,再说这些也没意思了吧。”琳插到两人中间,强行打断两人眼神的交锋,建议道,“今天这么热,我们吃冰棍好了。”

“好呀好呀!琳我请你吃吧!让卡卡西自己付钱!”带土眼睛闪闪发光地开始掏兜,掏着掏着,冷汗就下来了,尴尬地把手从兜里拿出来——里面一个钢镚儿都没有。带土哭丧着脸说道:“对不起啊,琳。我忘记带钱了。”

“哼哼,吊车尾就是吊车尾,居然连钱都忘带。要不要我请你啊。”卡卡西得意地也伸手掏起兜来,可是……“为什么我兜里有个洞?!”

带土和卡卡西默默地看了对方一眼,在死对头面前出糗让两个人都有些丧气。

“好了好了,我请就好了。”琳在兜里掏啊掏啊,不一会儿脸色也变了。

看到琳脸色不对,带土关心地凑过来:“怎么了,琳?你也没带钱吗?”

琳看了带土一眼,回答道:“不是,只是带得不多而已。”说着,掏出两个钢镚儿给她的队友们看。

“这样哪里买得起冰棍?”卡卡西皱眉,有些不满。

“总比某人什么都拿不出来好吧。”带土见琳有些尴尬的神色,出言讽刺。

“某人还不是一样。”话虽如此,卡卡西还是因为和带土一样而黑了脸。

见两人又要开始互瞪,琳马上出言阻止:“我们去问问老板好了。”

“唉呀,只有这种点钱是买不起三根冰棍的。”老板笑眯眯的,说出的话却让三人有些泄气,“就算是两根也还差一些呢。”

“这次先欠着,下次给钱行吗?”带土咬咬牙,说道。

“不行哦。但是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老板从冰柜里拿出一个包装袋,“这里面有两根冰棍,你们的钱只够买这个的。”

“算……”

“好的,谢谢老板!”不等卡卡西拒绝,琳接过老板手上的冰棍,向老板道谢。








三人回到阳光下,琳拆开手里的包装袋,取出里面的冰棍。那是最廉价的冰棍,没有奶油,没有巧克力,而是由糖水冰冻而成。琳捏着棍子把两根冰棍掰开,分别递给带土和卡卡西。

“琳?”带土瞪大了眼睛,连连摆手,“不,我不吃。”

“你不是最喜欢吃这种甜滋滋的东西了吗?”卡卡西十分自然地接过琳递过来的冰棍,毫不犹豫地揭下了面罩,大大方方地舔了一口冰棍,然后皱起了眉头。

“不行!”带土抱臂以示决心,“我不吃。琳应该好好凉快一下。”

琳见带土的确是不想吃,只好自己慢慢吃起冰棍来。

别说,虽然这冰棍只是糖水做成的,但这冰冰凉凉的感觉真是消暑啊。琳满足地舔着冰棍想着。

带土其实是很想吃的,天气那么热,谁不想凉快一下呢?但琳是女孩子,卡卡西那个臭屁的家伙明明热的要死还嘴硬说不热,要不是带土大爷,指不定他要憋到什么时候呢。带土看了眼脱下面罩舔冰棍的卡卡西不无得意地想着。可是……还是好想吃啊……

卡卡西嘴里含着冰棍,撇了带土。白痴,口水都快滴下来了。卡卡西翻了个白眼,牙齿一用力,“喀嘣”一下把冰棍咬成两截,把嘴里那截用腮部包住,卡卡西把剩下那截往带土那边一递,另一只手把面罩带上。

“给,给我的?”带土看上去感动极了,闪着泪花不敢置信道。

卡卡西嘴里包着冰块,点了点头。

于是带土兴高采烈地接过冰棍,开心地舔了起来,不时看向卡卡西,看上去好像是想扑上去亲卡卡西一口。

卡卡西则鼓着腮帮用舌头左右滚动渐渐融化的小冰球,对带土的蠢样不予置评。

琳舔着手上的冰棍,莫名想起了卡卡西养的狗。

评论(6)

热度(3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