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有关做梦都在想丸子(带卡)

短短短





带土知道自己正在做梦,他梦见自己正站在木叶的街道上,周围是各种颜色的丸子,有大有小,像人类一样活动着,而他自己则是一个黑色的丸子。这让他有点惆怅——如果是红色的就好了,他喜欢红豆味的。

正惆怅着呢,一个巨大的阴影把他罩住了,带土费劲地往上看,是一个和他一样的黑丸子,黑丸子比他大很多。

“你是谁?”大黑丸子问他。

“我是阿飞。”把自己的名字倒过来当假名的带土觉得自己真是机智极了,“你呢?”

“我是卡卡西。”大黑丸子回答。

“卡卡西?”带土惊诧,卡卡西怎么会是黑丸子呢,应该是白的才对呀,而且原来我是希望卡卡西变成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吗?

“怎么了吗?”卡卡西歪头看他,圆滚滚的身体弯出一个弧度。

“没什么。就是觉得叫稻草人怪怪的。”带土回答。

“我倒是觉得阿飞这个名字很好。”卡卡西眯起在黑色的身体上不甚明显的黑豆眼睛,笑得很温柔。

“是吗。”带土有些得意。

“你来木叶是有什么事吗?”卡卡西问道。

“……我是来玩的。”带土蹦哒了一下,“卡卡西,你能带我逛逛木叶吗?”

“好呀。”卡卡西转过身,蹦了一下,“跟我走吧。”

带土连忙蹦几下跟上卡卡西,跟着卡卡西在木叶村逛起来。卡卡西会向他介绍木叶内的各种设施,态度很好,声音很温柔,却让带土十分不习惯,他有些想念梦外面那个毒舌的卡卡西。

“卡卡西老师!”在路过一家拉面摊的时候,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小的橘色丸子蹦了出来,腻在大黑丸子身上蹭啊蹭的。带土忍不住往后挪了一下,盯着那只橘色的丸子有些发呆,忍不住猜想它不会拉面味的吧。

“别闹了,鸣人。”卡卡西苦笑着阻止,叫“鱼板”的丸子好像很听卡卡西的话,乖乖地下来不闹了。

“这是谁?”鸣人注意到一边的带土,“他跟你好像啊,都是芝麻味的吗?”

“这是阿飞,来木叶玩的。”卡卡西给两人介绍,“这是鸣人,我的学生。还有,我是牛奶味的。”

“你好呀,木叶好玩吧?”鸣人凑到带土面前絮絮叨叨,“这里的一乐拉面最好吃了!我能吃好几碗呢!卡卡西老师请个客吧!我去叫佐助和小樱来!”说着,蹦跳着跑远了。

“……我们快走吧。”卡卡西无奈地笑笑,要是真请客,我的工资还不够鸣人一个吃的。”

“哦。”带土跟着卡卡西蹦了一段路,忽然问道,“你是牛奶味的?”

卡卡西没料到带土会问这个,呆了一下才回答:“对呀。”

“可你是个黑丸子呀。”带土指出矛盾的地方。

“因为我又涂了一层芝麻粉在外面。”卡卡西回答。

“为什么?”带土忍不住凑上去仔细看,卡卡西细腻的皮上看不出涂了粉的样子,刚才鸣人在他身上那样蹭也没蹭下一点来。

“涂了很多年了,都融进我的皮里面了。”卡卡西说道。

“哦……”带土有些失望,想看雪白雪白的丸子。

带土想了一下又问道:“你为什么要涂芝麻粉?”

这次卡卡西没有马上回答,沉默了一阵才回答:“为了……纪念我的一个朋友。”

“朋友?”带土重复。

“对,他叫带土。”卡卡西微笑起来,在阳光下一只黑豆眼睛泛着不明显的红,“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说出那个名字后,卡卡西打开了话匣子:“他跟你一样是芝麻皮的,不过他是红豆馅的。他很开朗,很喜欢帮助别人,十分受村子里老人家的喜欢,他……”

带土听着卡卡西变着法儿夸他,黑色的脸上显出一点红。哎呀,原来他希望自己在卡卡西心目中是这个样子的啊。

“那个带土呢?他在哪儿。”带土不好意思了一阵,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打断卡卡西的带土很好1234,问道。

卡卡西像被卡住了脖子一样,滔滔不绝的话戛然而止,大黑丸子看向带土,一颗白色的水珠从他左边的黑豆眼下滑下来:“他死了。”

他死了?带土死了??他带土大爷居然死了???黑豆眼大了一圈,带土不敢置信,难道在他潜意识里只有他死了卡卡西才会这样夸他嘛?!

“你看。”卡卡西小心翼翼地把左边的黑豆眼抠下来给带土看,“这是他送给我的眼睛。”

带土这才发现这是一颗红得发黑的红豆。

卡卡西又小心地把红豆眼安回去,红豆眼弯了弯,卡卡西说道:“他是我的英雄,我要替他看这个世界。”

“啊,都到了这个时候了。”卡卡西看看日头,“我要去看看带土了,你来吗?”

“不,不了。”仍处于震惊中的带土下意识拒绝。

“好吧。再见了,阿飞。”卡卡西叹了口气,有些遗憾地向他道别。

带土呆呆地看着卡卡西一蹦一跳地远去,突然感觉脸上湿湿的,他低看了看,地上有两滴红色的水迹,散发着好闻的红豆的味道,带土喃喃道:“什么嘛,我原来是红豆味的。”

“喂,你!”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带土下意识回头,看到了一个戴着漩涡面具的大黑丸子,“你跟卡卡西是什么关系?!”

带土还没来得及回答,就陷入了一片黑暗中。








黑暗中,带土猛地睁开眼睛,呼吸急促,他发了一会儿呆,借着朦胧的月光看清了闹钟上的时间:3:27。

带土扯过被子蒙住脸继续睡,明天,不,今天还要和卡卡西一起出任务呢。

评论(13)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