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痴汉从天而降(3)

☆一本正经地瞎逼逼。

☆给带土和卡卡西讲述原著发生的故事。

☆站卡琳的带土和站带琳的卡卡西以及站带卡的我。

☆短短的,对话十分之多。






烟火祭后,水门班三人的气氛一如往常,就好像琳没有被卡卡西和带土放鸽子,带土没有在小山包上被冻得感冒,卡卡西也没有把那条被树枝刮破的和服压在衣柜最里面。

卡卡西像忘了那晚发生的所有事一般,连说好的三个人一起聊聊的事都不再提起。这怎么行!我可是拿出应付期末考的态度好好准备了一番,怎么能让它们还未出生就死在我肚子里呢!

于是我“啪嗒啪嗒”地跑去找了卡卡西和带土,卡卡西还好,在我说明来意后很快就答应了,至于带土,倒遇到了点小麻烦。

我赶到带土家的时候,他正捧着那张水门班的合照。感谢我那幽灵般的体质,我偷偷摸到他身后,从他身边探头望过去,发现他一幅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视线在卡卡西和琳之间来回游移着。

得了,我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不就是在哀悼自己逝去的初恋,并打算撮合卡卡西和琳么。别想了,少年!异性恋是没有好结果的!

我咳嗽了一下,吓得带土直接摔到了桌子底下,发现是我后,他一边抱怨着一边爬起来:“你来干什么啊!吓死我了!”

“咳咳。”我面无表情,要知道我没表情的时候就是我最严肃的时候了,“带土,我们去卡卡西家开会。”

“开会?”

“对,关于我的来历。”

“你还有事瞒着我们?”带土抬高了一边的眉毛。

“嗯,我很抱歉。”

“怎么突然就想说出来了……哦,是因为卡卡西发现了吧。”

“是的。”我去,怎么一下子就猜到了!

“好吧,你先去吧,我等会就来。”

“你可别让我们等太久啊。”临走前,鉴于带土前科太多,我这样提醒道。






带土果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在茶冷掉之前赶到了。

“抱歉抱歉,路上遇到琳帮了点小忙。”带土一屁股坐在了卡卡西对面,端起我面前的茶就狂灌了几口。

“没事。”卡卡西没有嘲讽他,反而大度地说道,“琳更重要一点。”

“啊,琳更重要。”带土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字,有种失落的感觉。

我仔细想了想他们的对话,默默把“水门班大三角”六个字加粗。

“那么,XX,你到底是谁。”卡卡西没再纠缠上一个话题,转过头看向我。

被卡卡的黑眼睛看着,我有些紧张,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我开始瞎逼逼。

“其实我是爱之宇智波一族的守护神……”

“爱之宇智波?”我才刚开了个头就被带土打断,他惊讶地说道,“我从未听过这个称呼!”

卡卡西虽不满于带土的打断,此时却不得不点头:“我也没听说过。”

“不会吧!”我夸张地惊叹了一声,“宇智波专家千手扉间先生曾经说过‘只有失去所爱之人,宇智波一族才能开眼,更甚者,其写轮眼会发生变化’。”

“不可能!”还不等卡卡西反驳,带土就跳了起来,也不知道是指千手扉间先生说出这种话不可能,还是指“只有失去所爱之人才能开眼”不可能。

“是真的。”我神情平静,“就算这不是原话,但我发誓,说的人的确是二代目火影,大概意思就是这样没错。”

见我信誓旦旦的样子,带土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坐回去一脸纠结地琢磨着,时不时还偷看卡卡西两眼。

呵,他绝逼是在纠结他因为卡卡西开眼的事情!

“好了,继续吧。”卡卡西说道,好像完全没有被我那番话影响。

“每个宇智波都有守护神,而我是带土的。每个守护神都会默默地守护着宇智波,直到那个宇智波死去,都不会出现在他们面前。”

“而我。”在带土再次发出疑问前,我赶紧说道,“因为我有一点预知未来的能力。我看到了带土的未来……他……”

我叹了口气,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我怎么了?”胆小的带土明显被吓到了,此时正用他那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挺住!XX!你的男神是卡卡西!不能被区区一只仔土诱惑!

不,不行,仔土也好萌啊!#痴汉脸。

“别吓他。”

“哦,好。”我正襟危坐,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讲故事,“其实在神无毗桥任务中,带土会死。”

“还记得最后的山洞坍塌吗?”见他们点了点头后我才继续说道,“在我看到的未来中,你们没有来得及撤退,带土为了救差点被巨石砸中的卡卡西,自己被砸中了,半边身体被压在下面。”

想起原著中那个半边身体被砸烂的爱哭鬼微笑着托付眼睛和妹子的画面,我的情绪就低落了下来,声音也闷闷的,我对卡卡西说:“因为带土没有给你成为上忍的礼物,你也在之前的战斗中为了救他而瞎了一只眼睛,所以他把自己的写轮眼送给了你,和你定下了约定。”

我没有说约定的具体内容,但凭着对带土的了解,卡卡西知道,那大概也就是“用这只眼睛保护好琳”一类的事情。

而带土也想到了这一点,他不知所措地坐在那里,一会儿挺直了腰杆,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一会儿又软了下来,愧疚地看向卡卡西。

“可惜,后来琳被抓走了,她成为了不完全的三尾人柱力,这种封印很不稳定,就像炸弹一样,但比炸弹威力大多了,只要她回到木叶就会被引爆,炸掉木叶。琳知道了这件事,但碍于心脏上的符咒,她无法告诉前来救援的卡卡西这件事。”

“后来呢……”卡卡西的声音有些颤抖。

“后来,琳为了保护木叶,主动撞向了你的千鸟。”我加重了“主动”这两个字,并偷眼去看带土的反应。

带土神色复杂地看着卡卡西,涩声道:“那……卡卡西呢?”

“卡卡西啊……”我叹了口气,故作轻松道,“卡卡西因此开了万花筒,并使‘写轮眼卡卡西’这个名号响彻了五大国。”

“他的刀术呢?”带土急问。

“嘛……白牙在救你的那次就断掉了。毕竟你只是个小中忍啊,卡卡西想让你被这个世界记住,一直努力地出任务,努力使用着你的写轮眼呢。虽然经常会因为使用过度而进医院。哦,不对,卡卡西的话……大概只会硬捱过去吧。”

我笑着,在卡卡西和带土抗拒的眼神中说出了下面这句话:“反正这个世界上已经没什么好留恋的东西了,捱过去了就继续孤独地活下去,捱不过去了就去另一个世界见你们。”






我们在沉默中散会了,这次会议内容信息量有些大,足够他们脑震荡好一段时间的了。

评论(1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