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白团子(3)

嗯~来更新啦~
照样OOC(:з」∠)_






两人之间存在着愧疚、怨恨、自责等等一系列负面情绪,但十五岁和十四岁的两个少年还是组成了家庭,决定共同抚养孩子长大。

虽然他们本身还都是孩子。







卡卡西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带土,他想向带土道歉,可又有什么东西可以表达他的歉意呢?写轮眼?可是这本来就是带土的东西。自己的性命?卡卡西曾想过,然而这条命在带土心中大概根本比不上琳的吧。阿银?阿银本就是他的孩子,在带土回来以前,他只想好好把银养大,教导他成为一个强大的忍者,继承带土的思想。可是现在带土回来了,银理应归他。

那么,写轮眼、性命,阿银,哪一个都不应该,哪一个都不合适。

好在两人住在了一起,卡卡西能够在生活方面多多迁就带土一些。

于是,卡卡西家的晚餐就变成了这样:一桌甜食。

这样的晚餐对银来说不亚于地狱。因为他还小,吃不了这些东西,只能死盯着餐桌吃着没滋没味的米糊,好像这样就能尝到甜甜的味道似的。

带土看了看一桌的甜食,在卡卡西暗含紧张的眼神中坐下了。

卡卡西松了一口气,也坐下了,他的面前自然也是甜食。

一顿饭没有一个开心的。银是只能看不能吃,卡卡西作为咸党吃全糖宴简直是酷刑,而本应最满意的带土在看到卡卡西吃甜食时,心情一下子恶劣了起来。

“卡卡西,你不能吃甜食!”带土扔下筷子,说道,“你怎么可以和我一样吃甜食呢!”

“……抱歉。”卡卡西低声道,拉起面罩不吃了。

“你是咸党,应该吃咸的才对!”带土又说道,离了餐桌风一般地跑掉了。

卡卡西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心里充满了沮丧:是啊,我这个不能遵守约定的人怎么能和带土吃一样的东西呢?

“吃吧。”风一般的带土又回来了,他扔给卡卡西一个纸盒,转头就发现银在偷吃,立刻扑上去阻止,“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这块蛋糕是我的!这碗米糊才是你的!”

卡卡西抱着纸盒,里面飘出秋刀鱼的香味。








就算有宇智波斑和黑绝的蛊惑,漫画中的带土在最后仍是找回了初心,更何况这个有老师有师母有卡卡西的带土呢?他仍然是那个心地善良的孩子。

身为宇智波,带土对感情和情绪有着天然的敏感性,卡卡西的愧疚和不安他都看在眼里。还没回村的时候,他只觉得是这个世界使那么骄傲的卡卡西变成废物,等到回来了才意识到,是他把卡卡西变成这样的。

虽然别扭,但带土的确是想缓和他和卡卡西的关系。








一个想补偿,一个想缓和。日常生活一下子就充满了本人毫无自觉,但在别人眼里就是各种秀恩爱的虐狗的行为。

具体受害人请见快双目流血的银。

银是这样说的:老子快被那对狗男男刺激出写轮眼了!只有同样是单身狗的帕克还有一点点温度。

帕克:啊,小美找我了,再见啊,银。

银:……矮杉加我一个,老子要报社!







具体事例1:为了培养亲子间的感情,一家三口一起上街。

银迈着小短腿走在中间,一左一右分别牵着卡卡西和带土。

两人相顾无言,虽没有一般人家的温馨,但周围的气氛却很平静,完全没有想像中的尴尬和冷凝。

“麻麻,我想吃冰淇淋~”银拉拉卡卡西的手,指着不远处的便利店。

“好。”卡卡西犹豫了下,还是同意了。

这个世界的孩子都比较早熟。卡卡西也没想太多,掏出够买一支冰淇淋的钱给银,让他自己去买。

快两岁的银屁颠屁颠地跑走了,踮着脚尖往放在外面的冰箱里瞧,似是在犹豫要买哪支好。

这下只剩下卡卡西和带土两人了,他们这才觉出些尴尬,一个看天,一个看地,就是不肯正眼瞧对方。

“妈妈,这个大哥哥好可怕啊。”清脆的声音响起,一个小女孩趴在妈妈怀里轻轻地说,那位妈妈听了女儿的话,下意识往带土那边看。

带土面无表情,卡卡西却明显显出了怒色。

那位妈妈连忙道歉,快步离开了。

其实带土完全没在意小女孩的话,他的脸他知道,半边皱巴巴的样子的确容易吓到小孩子。正当他想着挑哪一张面具才能显得既帅气又有亲和力时,卡卡西开口了。

“你很帅气。”

卡卡西在夸我?带土有些惊讶,扭头看过去,那个成天说我哭包、吊车尾的卡卡西在夸我?

许是带土的惊讶太过明显,卡卡西看了他一眼,又看向银,口中说道:“我一直觉得你很帅气。”

卡卡西一定不知道这个角度,我完全可以看到他的红耳朵。带土这么想着,开口却是:“我可没有被你安慰到,你又不是可爱的小姑娘。”

话一出口,带土有些后悔,可是转念一想,难道卡卡西一安慰我,我就该感激涕零地接受吗?于是带土硬撑着没再开口。

两人之间的沉默直到银拿着两支冰淇淋回来才被打破。

卡卡西有些困惑,问道:“我只给了你一支的钱,你怎么买了两支?”

银得意道:“因为阿银太可爱了啊!”

“可是小孩子不能吃太多冰的。”卡卡西一边说着,一边抽了一支冰淇淋给带土,“让拔拔帮你吃掉一支吧。”

银有些不服气,可是他知道如果他反驳的话,肯定一支冰淇淋都吃不到,所以只好老老实实闭嘴,安静地吃冰淇淋。

“阿银他……”吃两支也没关系吧?带土想这么说。毕竟吃别人送给自家孩子的东西,还真挺过意不去的。

“不行。”卡卡西口气有些严厉,“上次阿银就吃到拉肚子,他必须克制。”

“……好吧。”但带土实在不好意思,就打算拉卡卡西下水,他舔了一口冰淇淋,然后皱着脸说,“卡卡西,这冰淇淋不太好吃啊。”

“是吗?”卡卡西看看吃得正欢的银,怀疑地看过去。

“真的,不信你尝尝!”带土信誓旦旦地说,把冰淇淋递到卡卡西嘴边。

卡卡西犹豫了下,瞥了眼带土,大概是他的表情太真实了,卡卡西还是拉下面罩舔了口冰淇淋,冰淇淋味道出乎意料地好,甜度适中,好吃地连他这种咸党都想再来一口:“还不错。”

“是吗?”带土怀疑道,又舔了一口,“不行。说不定很难吃你才只舔了一口的,你多吃几口我才信。”

“……好吧。”卡卡西无奈地咬了一口,甜丝丝的奶油团在嘴里融化的感觉好极了,他口齿不清地说,“很好吃,你吃吧。”

带土却盯着卡卡西不慎沾在嘴角的奶油发呆,听了卡卡西的话,鬼使神差地凑上去舔去了那抹奶油。

唔……好吃。

卡卡西被带土的举动吓了一跳,他瞪圆了眼睛,惊讶道:“带土?”

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蠢事的带土心下慌乱,面上一本正经道:“你脸上沾了奶油,为了不浪费只好由我吃掉了。”

“哦……”卡卡西拉好面罩,眼睛里一点情绪都没有,让人猜不透他到底信没信。

“刚才尝了一下,好像的确不错的样子。”带土转移话题,把冰淇淋塞进嘴里,好让这冰凉的东西给自己降降温。

看完了全程的银:#突然担心这么傻的麻麻会被拔拔叼走。

#算了,都有我了,管他会不会被叼走呢。








具体事例2:具体事例1的后续。

逛完了街,吃完了晚饭,就该洗澡了。

往常一直都是卡卡西帮银洗的,这次带土却想试一试。

“好吧。”卡卡西同意了,但要求要在旁边看着。

“不就是洗个澡嘛。”带土颇有些不以为意。

带土往澡盆里打了水,刚想把银放进去就被阻止了。

“要先试试水温。”卡卡西说,“小孩子皮肤很嫩,很容易就会被烫伤。”

他试了试温度,说:“再凉一点比较好。”

于是带土在卡卡西严格的指导下一点点往里加水。

“好了。”卡卡西宣布,“进去吧,阿银。”

“耶!”早就等得不耐烦的银一个纵跃跳进去,巨大的水花溅了两人一身。

带土吐出一口水,给了卡卡西一个同情的眼神。

卡卡西无奈地笑笑,又指导带土倒浴剂。

带土倒的有点多,不一会儿澡盆里就满是泡泡了。银开心极了,兴奋地玩着泡泡。

“阿银,冷静一点。”卡卡西说,捉住银好好搓了搓,对带土说道,“有时候阿银会突然很兴奋,这时候要制止他,不然随便让他玩很容易感冒。”

“好吧好吧。”带土帮了把手,把不安份的还想玩的银按住,两个人一起动手。

“有你帮忙轻松多了。”卡卡西把银擦干,裹在浴巾里让他自己钻被窝去。

“辛苦你了。”带土说着,颇像多年未归家的丈夫对含辛茹苦独自拉扯大孩子的妻子说的话。

“回来就好。”卡卡西的回答也特别像那种妻子对忍辱负重,好不容易逃回来的丈夫说的话。再加两滴眼泪就完美了。

卡卡西把澡盆里的水倒掉,换上了新的,然后开始脱衣服。

“你你你,你要干什么?”带土大惊失色。

“洗澡啊。”卡卡西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把自己脱光后跨入澡盆。

他坐在澡盆里,对带土说:“一起洗吧,你身上不难受吗?”

被这么一说,还真觉得衣服粘在身上怪难受的,他想了想,同意了。

不算大的水盆里挤两个少年还是挤得下的。

两个人手挨着手,皮肤贴着皮肤。带土不知道卡卡西是什么感觉,但他心里却有点痒痒的。

他觑了眼卡卡西,发现他的视线落在他右半边身体上。

“我……”视线稍稍转移,正对上带土的,小小的喉结动了动,卡卡西说,“我帮你擦背吧。”

“好。”带土转过身,背对卡卡西。卡卡西掬起一捧水泼在带土背上,拿过一边的毛巾给他擦背,动作既轻且柔,生怕一不小心就弄疼他一般。

带土感受着这轻柔的力道,痒意从心口蔓延到了喉咙口,他勉力吞下一口唾沫,转过身握住他的手说道:“卡卡西,我不疼,一点也不疼了。”

卡卡西像被惊醒般缩回了手,丢下一句“我洗完了。”就逃也似的跑走了,留下带土一个人浸在有些凉的水里。

听壁角的银:#麻麻你根本洗完啊!说好的处女座呢?!

#麻麻你太坏了,惹得拔拔心痒难耐自己却逃走了!








具体事例3:具体事例1和2的延续。

带土洗完澡连衣服都没穿就回房了,在地下复健的日子让他习惯了裸睡。

没想到才刚关上门就听到了敲门声。

“什么事啊。”他嘟囔着打开门,门口站着银色长发的少女和穿着蓬蓬裙的小姑娘。

少女有些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口,咬紧了唇,似是下定决心般注视着带土的眼睛,认真说道:“带土你在我心中是最帅气的!”

“嗯嗯。拔拔是最帅气的。”小姑娘敷衍地说。

带土眨了眨眼睛,后退一步,再后退一步,“嘭”地一声用力关上了门。

他捂着脸慢慢蹲下,沉浸在少女的目光中无法自拔,门外传来卡卡西的声音。

“阿银,我们成功了吗?”

“成功了吧!”银扯下蓬蓬裙,恶狠狠地回答道。

“那就好。”卡卡西松了一口气,摘下了假发。

被迫参与的银:#麻烦下次别再找我做这种事!

#虽然穿女装挺好玩的。

评论(33)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