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这是 @昔日洛神 的脑洞,代写出来了(:з」∠)_

现代AU(是这么标的吧?)








梅雨天又到了,雨从早下到晚,淅淅沥沥的没个完。

“唉?卡卡西老师又买伞啦?”鸣人看着他的老师撑开一把天蓝色的伞,惊奇道,“明明早上还是红色的啊我说!”

“啊,这个啊,刚刚有位不认识的老师送的。”卡卡西笑着回答,“丁次忘记带伞了,红的那把给他了。”

“唉?他不还吗?”鸣人钻进伞底下,仰头问。

“还的啊。”卡卡西说,“我说不用还了,还硬是要还我,现在家里伞多的是。”

“唉——?”鸣人道,“我记得老师家只有两把伞啊,一把常用,一把备用。”

“是啊。”卡卡西说,“现在好心人特别多呢。都是别人送的。”

“真好啊——”鸣人看上去羡慕极了,转眼看到了标牌,“啊,卡卡西老师我从这里走!”

“喏,伞拿去。你不是忘记带伞了嘛?”卡卡西见鸣人迟疑着不接,便说道,“你可不要小瞧老师啊,稍微淋点雨没问题的。到是你,书包湿掉了不会很麻烦?”

鸣人想说他才不在乎什么书包什么书呢,可转念一想,卡卡西老师是老师诶!马上就把话咽了下去,终是接过了伞,犹豫道:“老师再见?”

“再见。路上小心啊。”卡卡西挥挥手。

“哦!”鸣人挥着手跑远了。

卡卡西站在原地,等看不见鸣人背影了才转身回家。





转过一个拐角,一个不认识的人撑着伞迎面走来,在经过卡卡西身边时停下了脚步,问道:“你好,这是送你的伞。”

路人把伞塞进卡卡西手里,转身就想跑。

“等等!”卡卡西按住他的肩膀,问道,“可以请你告诉我是谁让你送的吗?”

“就是我送的啊。”路人转过头强笑道,“买一赠一,看到你了就顺便送你了。”

是这样……吗?卡卡西皱起眉,暗自思索着背后的人会是谁,却被路人觑准机会挣脱逃跑了。

“……算了。”他摇摇头,撑起伞回家了。





卡卡西打开门,把伞放在玄关处,瞥到墙角一溜伞的时候微微出神。

加上他手上这一把,一共有五把,两把黑伞是他自己的,借给丁次一把红的,鸣人一把蓝的,刚带回来的这把是橙的,那里还有黄和绿两把,都是这个月陌生人送的。

“真是的,要凑成七色彩虹伞么。”卡卡西失笑。





第二天,依旧下着雨,身为班主任的卡卡西最后一个走。

今天忘记带伞的人好像特别多,卡卡西自己带的一把,鸣人丁次还的两把都借出去了。

看着越来越大的雨,卡卡西忧郁地叹了口气。

正当他准备把公文包顶头上冲回家时,隔壁班的班主任阿斯玛叫住了他。

“卡卡西,刚才有人让我送你这个,还不让我告诉你。”阿斯玛递给他一把靛青色的伞,一脸八卦地问,“你从哪儿招惹的小迷弟?”

“我也不知道。”卡卡西接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伞,除了颜色不一样,跟之前那五把一模一样,“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在哪儿?”

“不知道,他戴着面具,橘色,上面有漩涡状的纹路,穿着黑色的衣服,包得很牢。大概这么高,这么壮。”阿斯玛比划着,接着手一指,是教学楼后面,“就在那儿。”

“谢谢。”卡卡西道了句谢,匆匆向那里跑去,可惜,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呼……”心里说不清是惆怅还是失落,卡卡西茫然地在原地踱了几步,眼角瞥到一道黑色的身影。他眼前一亮,向那道身影冲去。

那道身影发现了卡卡西,拔腿就跑。

小样,还想跑过我?卡卡西咬牙切齿,要知道他可是短跑健将,拿过冠军那种!

然而那个人跑得也挺快,居然一时追不上。卡卡西在后面追,越追越觉得那个人跑步姿势眼熟。

“带土???”一个尘封已久的名字脱口而出,卡卡西怔怔地停下脚步。

那个人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震动,也停下了。

“带土?”卡卡西咽了口唾液,声音有点抖,他一步步走向那个背对他的身影。

“唉呀~”那个人猛地转过身来,扭着身子作娇羞状,“人家只是暗恋前辈的女高中生啦~才不是什么带土~”

“带土。”卡卡西却不听他的,只笃定地说道。

那个人停下了愚蠢的举动,脚微微后撤,这是要跑的预备动作。

“我喜欢你。”卡卡西说。

“什么?!!”那个人死死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带土。”卡卡西上前一步,“很久很久以前,你把我从车轮下推开的时候开始。”

“……那只是感恩罢了。”那个人扭过头。

“不,我分得清。”卡卡西抱住了那个人,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喜欢你。”

他沉默了,半晌才回抱住卡卡卡西,略带哭腔地说:“太狡猾了啊,卡卡西。”

“嗯。”





第三天还是下雨,卡卡西老师依旧借出去了所有伞,他站在那儿,等待着。

“久等了,卡卡西。”有着半脸伤疤的男人撑着把紫色的伞来到他面前。

卡卡西冲他笑了笑,钻进了伞里。

“回家吧。”





木叶小学开始流传一个传说:只要你收到了陌生人送的七把不同颜色的伞,你就能寻获真爱。

评论(15)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