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

“哟!”身材健硕的银发男子跳上窗台,冲他打了个招呼。

“……自来也大人?”卡卡西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弟子死了,作为老师怎么也要回来看看。

“我呀,是来送你礼物的。”自来也老不正经地笑着,递给他一份包得好好的礼物。

“是。”不论是作为徒孙,还是下属,他都不应该拒收这份礼物。

卡卡西这一板一眼的样子反倒让自来也叹了口气,他伸出手按了按卡卡西低下的头颅,说道:“你还是个孩子啊,不要想太多,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你的错,不应该由你来承担后果。当然,若是你想快快长大还是要多看看我的作品啊。”说到最后,口气又轻佻起来。

“……是。”卡卡西直起身子,头上还残留着那份重量,人却早已离开。

打开床灯,卡卡西拆开了包装,那是一本书,是自来也大人的作品《坚强毅力忍传》,这本书他在老师那里看到过,连“鸣人”这个名字都是取自书中的主人公。

他摩挲着这本非畅销书的封面,思索着自来也大人送他这本书的目的。『是……希望我成为‘鸣人’一般的人吗?』他犹豫着,随即否定,『不可能,只有像带土那样的才会成为‘鸣人’吧。』

他无意识地翻开了书本,白纸黑字快速在眼前闪过,“啪”,书页合上,卡卡西却回了神。他揭开最后一页,上面有一则留言:孩子就安心成长吧。另:等你十八岁还有礼物送你,是我正在创作的一部作品哟~

卡卡西合上书,来自长辈的关怀让他渐渐安下了心。
『如此,我就耐心等待吧。』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