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

卡卡西被这不祥的月光弄得心神烦躁,再也静不下来。耐着性子又坐了一会儿终究是坐不住了,索性穿戴整齐,再去见见带土。

挺拔的少年站在慰灵碑前,他没去看望老师,也没去看望琳,只静静注视那个名字。他有一箩筐的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索性,他只要站在这儿,看着这个名字,内心就能平静下来。

秋天的夜晚有些寒凉,露水更是重的能湿透衣衫。卡卡西像是没感受到似的站了许多,直到月亮升上中天,才终于开了口。

“带土。我对是否还要守护木叶这件事产生疑问。”他说,“我知道我不应该拿这件事来问你,因为你绝对会说‘我会成为火影!’这样的话。”

“你看啊。琳和老师为了保护村子死去了——啊,我并没有推卸责任的意思,琳的死我会好好背负在身上的——只是,这样的村子……”卡卡西的声音渐渐转小,又猛地拔高,“抱歉,正因为这样我才更应该守好村子,不能让他们的牺牲白费才对。”

少年一向冷漠的眼睛弯出了一个羞涩的弧度,他不好意思道:“这么晚了,还用这种问题打扰你……”

“并不是打扰。”嘶哑的声音自身后响起,卡卡西霍然转身,手中已捏着苦无戒备。他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四周:犬吠虫鸣声都消失了,星星点点的灯火也看不到了。他顿时明白这里已被结界包围。

“你是谁。”卡卡西冷静的问,面对全身都包裹在黑衣中,脸上还戴着奇怪面具的神秘人,神色间没有一丝动摇。

神秘人沉默了一会儿,面具上唯一的孔洞中隐约露出的目光让卡卡西心惊,他突然颠狂地笑起来:“哈哈哈,你也没认出我!”

这声音嘶哑难听,透着毁灭一切的疯狂。

左眼猛地泛起一阵疼痛,卡卡西捂住眼睛,一道血泪缓缓流下,他仿佛明白了什么,喃喃道:“带……土?”

于是笑声戛然而止,神秘人看向卡卡西,正对上他泛上湿意的眼睛,他又喊了一声:“带土?”

神秘人向他走来,卡卡西却一点儿戒备都升不起来了,一旦意识到他可能是死去的带土,他就半点反抗意识都不剩了。

他在他面前站定,缓缓摘下面具,明亮的月光让卡卡西真切地看清了他的脸——虽然有些变化,但的确是带土。

心中充斥着惊喜,但更多是苦涩,他舔了舔干涩的唇,开口:“琳……”

“闭嘴废物!别跟我提琳的事!”带土像被触碰了逆鳞的巨龙般暴怒起来,“你没资格提她!”

卡卡西瞪圆了眼睛,不可否认的,他被带土吓到了。转念一想又觉得理所当然,对于带土来说,琳是最重要的人了,而他……亲手杀了他。

“听好,辣鸡。”带土的胸膛剧烈起伏了几下,像在压抑怒气,“我要改变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再也不会出现琳那样的事。你要一起来吗?”

虽是疑问句,卡卡西却知道这只是告知罢了。

或许是愧疚之心太强烈,又或许是带土的态度太可怕,抑或只是月色太美,卡卡西鬼使神差地应下了。

罢了,就算是做梦,他也陪着一起做吧。

评论(10)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