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不可相见

和《夏目友人帐》的联动❤

cp是带卡和斑夏❤

是猫咪老师哟!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夏目遇见了两个有些奇妙的人。







“猫咪老师——!猫咪老师——!”少年放下拢在嘴边充当扩音器的手,抱怨道,“真是的,晚饭时间还到处跑。”

虽是这么说,但表情是骗不了人的。要知道那只馋猫是绝不会错过美味的天妇罗的。

这么想着的少年正欲前往河滩寻找,却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那个……”

啊,是猫咪老师大妖怪姿态时的声音!

并没有想太多的少年转过头,脸上还带着轻微的埋怨:“我说老师啊……”却在看到面前之人的下一秒转为了惊讶。

那不是少年所熟悉的大妖怪,而是一个白头发的青年,其身后一步远的地方站着一个面色凶恶的家伙。

“抱歉!我认错人了!真是万分抱歉!”反应过来的少年猛地弯下了腰,诚恳地道歉。

“没关系的哟。”那个人似乎是个好脾气,上前几步想把少年扶起来。

“哪里来的小妖怪敢冒充斑大人的声音!”不知从哪儿飞来一团不明物体狠狠砸中了青年的下巴,一下子把他砸倒在地。那物体灵活地空中伸展开身子以潇洒——自认为——的姿态落在青年的胸膛上,一脸凶恶——自认为——地揪着他的领子质问,“你不知道这根豆芽菜是我罩着的吗!还轮不到你这种小妖怪出手!!”

面对这疾言厉色的是震惊的青年:“招,招财猫说话了!!”

“别演戏了!你骗不了我的!”招财猫亮出了爪子,威胁道。

“够了,老师!!”下一刻,气势汹汹的胖猫咪滚了下来,脑袋上顶了个鲜亮的大包。

“老师真是太冲动了!”还举着拳头的少年如此说道,那熟悉的样子让青年想起了某位少女,脸色不禁变了变。

“十分抱歉。”少年再次鞠躬,还打算把猫咪抓来一起道歉。

已经恢复过来的猫咪用屁股对着少年,还打了个哈欠,摆明了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

拿自家猫咪没什么办法的少年只好保持弯腰的姿势,等待对面的判决。

青年站了起来,完全是成熟大人的姿态,明明刚才还很震惊的样子,现在就淡定下来了,他从容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边说道:“要道歉的话……能请我吃晚饭吗?”

“诶?”少年惊讶地抬起了头。

“是这个样子的。”青年笑道,“我正在旅行,不巧弄丢了钱包,之前是想找个桥洞对付一晚,明天再去赚旅费的,没想到……”他瞥了眼偷偷看向这边的猫咪,“机会难得,所以想试一下。”

该说他狡猾还是坦诚呢……少年脑后滑下一排黑线。

丢开这个,少年还是有些犹豫:会给塔子阿姨添麻烦的。

“嘛,要是不行我只好去住桥洞了,夏天的晚上蚊子很多的,不知道会不会被吸干啊。”青年十分做作地抖了一下,“还有啊……”

因青年的话而联想到某些画面的少年炸了毛,连忙喊停:“Stop!Stop!!让你住行了吧!不过只有一晚哦!一晚!”还竖起一根指头强调一下。

“那真是万分感谢了。”厚脸皮的青年笑眯眯道。

胖猫咪无聊地又打了个哈欠,眯缝的眼睛微微睁开,反射出淡蓝色的光。







回去的路上他们交换了名字。

“我是夏目贵志,这是猫咪老师。”少年举了举怀里的猫咪,说道,“是我的……嗯……宠物。”

“你是本大爷的宠物才对!”猫咪炸毛,从夏目怀里跳下来,前爪掐腰,“快叫本大爷斑大人!”

“喂!猫咪老师!”夏目跺脚,一人一猫怒目而视,空气中仿佛带上了火花。

“噗嗤。”青年忍不住笑出声来,吸引了他们的视线,他连忙摆手道,“抱歉,只是觉得你们感情真好。”

“谁跟他感情好了!”双方同时叫道。

“区区肥猫!(区区豆芽菜!)”又是异口同声。

“哼。”一人一猫把头扭向一边,开始赌气。

“好了好了。别闹脾气了。”青年像是很擅长调解这种纠纷似的,摸了摸他们的头,权作安抚。

“说起来……我也有一位前辈叫做‘斑’呢。”青年转移话题。

果然,胖猫咪的注意力被吸引了,夏目也看向了这边。

“那他肯定是和本大爷这种大妖怪一样强的人!”猫咪睁大了眼睛,里面满是得意。

“嘛…嘛…”青年脸色发青,笑容勉强,显然对那位“斑大人”印象“深刻”。

闹剧过后,他们继续赶路。走着走着,青年察觉到夏目频频看过来的目光,于是出声询问:“怎么了吗?”

被抓包的少年反被吓了一跳,他有些羞赧:“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咦?我没说吗?”青年有些惊奇,“抱歉抱歉,我是旗木卡卡西,初次见面。”

“卡卡西…桑…是吗?”少年浅色的瞳孔里仿佛印照出静静伫立在广阔田野上孤单的稻草人。

“嗯。”青年点点头,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

夏目眨眨眼,从那双月牙中回过神来,忍不住微红了脸:“很少见的名字呢。”

“‘贵志’倒很常见啊。”卡卡西笑着回道。







“那个……”又走了一段,夏目看向卡卡西身后。

“?”面对卡卡西询问的目光,夏目收了声,把想出口的问题咽了回去,“没什么。”

面色凶恶的人静静跟在他们身后,不出声也不动作,安静地宛如不存在。

猫咪迈着小短腿走在一旁,仿佛对两人之间的谈话并不关心。







进门的时候,夏目有些不安地告诉塔子阿姨他的朋友想在这里借住一晚。

“啊拉~真是高大帅气的朋友啊~”塔子阿姨高兴地捧着脸,“能来作客真是太令我高兴了。贵志不太带朋友回家呢。”

然后赶紧带他们进了屋:“该吃晚饭了呢~记得要多吃点啊~”

饭桌上,塔子阿姨热情地给卡卡西添饭,直言他太瘦了。

以往受到这个待遇的夏目忍不住偷笑,下一刻塔子就说:“贵志也要多吃点啊。”

让他差点呛到,只好苦笑着摆手表示已经足够了。

猫咪老师一看见吃的就扑了上去,把大脑袋塞进食盆里“喵喵”地吃着。

引来滋的侧目:“喵五郎饿坏了呢。”

饭桌上气氛正好,夏目却发觉那个面色凶恶的人坐在角落里,并不过来吃饭,不禁疑惑道:“他不过来吃吗?”

“谁?”塔子停下往碗里添饭的动作,奇怪地看向夏目看向的方向。不仅是塔子,连滋和卡卡西也看了过去。

瞳孔微微一缩,冷汗一下子浸湿了后背,夏目终于察觉到了那个家伙不是人类。

这一瞬间夏目不是担心自己会不会像小时候那样被当成撒谎精,而是想着怎么把这只目的不明的妖怪赶出去——他要保护好他的家。

“啊…不,我看错了。”夏目埋头扒饭,胡乱找了个借口。

无论如何,现在还不是时候。

三人也不把这插曲放在心上,宽容地相信了夏目拙劣的借口,该吃饭的吃饭,该喝酒的喝酒。

夏目松了一口气,但很快就紧张起来,因为那只妖怪看过来的视线太强烈了,其中蕴含的恶意让他不安。

裤脚一紧,有些慌乱的少年下意识看过去,嘴角还沾着饭粒的猫咪老师扒着他的裤腿往上爬,不一会儿就稳稳地卧在了他的膝盖上。

沉甸甸的重量让夏目怔了一下,冷静了下来。『还有猫咪老师呢。』他这样想着,笑着摸了摸胖猫咪,温柔地捻去了那粒饭,却引得猫咪老师疑心脸上还有,不住地用前爪挠着。

正被滋拉着喝点小酒的卡卡西瞥瞥那一人一猫,又瞥瞥那个角落,唇边的酒杯掩去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藤原家没有空房了,所以卡卡西今晚就跟夏目睡一个房间。

两床被褥并排放在塌塌米上,打开电风扇,夏目和卡卡西分别钻进了自己的被窝。

今晚是个好天气,月光从窗子里照进来,洒下淡淡的辉光。夏目有些纠结地瞥向一个角落,那里隐约闪着两点不祥的红光。

那只妖怪一进来就找个角落盘腿坐下了,要不是顾着卡卡西,他绝对会拉着猫咪老师找他好好谈谈的。

殊不知,那只妖怪也是因为这个才没找他“谈谈”的。

『这只妖怪也没做什么过激的举动,说不定是只好妖怪呢。』夏目强迫自己乐观点,却依然难掩忧虑,『只希望他不要轻举妄动吧。』

看了看睡在脚边打着呼噜的猫咪,夏目勉强安心了点,闭上了眼睛,只是本以为自己会失眠的,没想到一下子就睡着了。

待身边少年呼吸平稳下来,卡卡西睁开眼睛,看向夏目之前看向的角落。虽然看不见,但他现在十分确定那里有着什么,说不定……

怀着这样期待的心情,卡卡西轻呼了一口气,明明是夏天,却怕冷似的往被窝里钻了钻,这才睡了。







夏目做了一个梦。梦里有金色的田野,风吹过,带起一阵波浪,在热烈的金黄中间有一个苍白的稻草人,由“の,の,も,へ”组成的脸上奇异地能看出孤独,它专注地看着前方,对自己视而不见。

明明内心很平静,并不以被无视而悲伤,却被稻草人周身的孤独所感染。

『不要再执着于我了,着眼于当下才是你应该做的。』夏目听见有人这样说道,声带仿佛受过伤,嘶哑极了。

但稻草人完全没听见,像在寻找什么似的被风带动,只能注视前方的眼睛向四周看去,唯独看不见他。

『停下吧停下吧。』那个声音不断地诉说着。







醒来的时候夏目有些茫然,似还在梦中,挨了一记猫咪老师一记头锤才清醒。

“别被影响得太深了。”胖猫咪酷酷地转身,留下夏目捂着发红的额头有些怔怔。







卡卡西遵守约定只住了一晚,当天就找到了日结的工作搬去了便宜的旅店。

“要来玩啊。”塔子热情地招呼。

卡卡西点点头,抬头便看到了二楼从窗子里探出来的少年,他笑着冲他挥挥手,转身离开了,那只妖怪自然跟在身后。

“这样看起来就和名取先生和柊一样。”夏目若有所思地说。

“式神吗。”猫咪老师窝在窗台上,像极了蓬松柔软的发面馒头,它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道,“说不定更像我们一点。”

“主人和…宠物?”少年迟疑道。

“是保镖啊!笨蛋!”猫咪一跃而起,又给了少年一记头锤。

两败俱伤。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夏目并没有再看见卡卡西,他似乎在忙于打工赚取旅费。

除了塔子阿姨偶尔提起外,夏目的生活并没有被影响到。和去年夏天一样,和朋友们去远足或是因为西村的心血来潮去探个险,抑或是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课,有时还能去田沼家玩两天。

在妖怪方面也没有什么不同,犬之会趁着月色正好的时候办了两场宴会,猫咪老师喝了个酩酊大醉,像个大叔一样唱着难听的歌;河童照旧倒在路边,若没有夏目及时浇水,可能真的会变成河童干;名取先生约过夏目几次,当然是作为朋友的身份,但总是会碰到关于妖怪的事件;来取回名字的妖怪依然半夜前来敲窗,幸好现在是暑假不用上学,只是夏目越起越晚了;滋叔叔委托他去取茶碗,于是他还顺便去见了小狐狸。

夏目敢说,这一个月他是过的充实且平静的,只是……

“夏目,那个目光又出现喽。”丙叼着烟杆,说着说着两眼放光,“让我去诅咒他吧!不管是人还是妖怪都让他好看!”还发出了可怕的笑声。

“唉呀,这种事我们也能完成啊!”中级他们主动请缨,拍着胸脯打包票。

“好啦。”夏目无奈道,他是没察觉到什么目光,可能是妖怪们比较敏感吧。

作为保镖的猫咪老师什么都没说,只是又打了个哈欠。

这些天猫咪老师老是犯困,没关系吗?夏目有些忧虑。







“哟,好久不见。”临近黄昏,刚刚和朋友们分开的夏目被拦住了,正是卡卡西。

“卡卡西桑,好久不见。”看着卡卡西温和的笑脸,不知为何,夏目有些紧张,『啊,猫咪老师在就好了。』

“别紧张,我只是想说……你能看到妖怪吧。”疑问的句式,肯定的语气。

夏目一下子戒备起来。

“别紧张。”卡卡西轻松地笑着,“反驳也没用哟,我观察了你一个月才定下的结论呢。”

原来是你!夏目的表情明明白白透出了这种讯息,他皱起眉,双手防卫性地护在胸前,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变态大叔!”

“大…”卡卡西被打击到了,一下子蹲倒在地变成了灰白的样子,“我已经是大叔了吗?大叔我好伤心啊。”

气氛因为卡卡西的耍宝而缓和了一点。

夏目也没那么紧张了,他看了看卡卡西身后的那只妖怪,轻声说:“你是因为它吗?”

“你果然能看到。”卡卡西一下子恢复了原本的色彩,“要听听我的故事吗?”

没有犹豫,夏目同意了。







正巧又是晚饭的时间,夏目干脆邀请他吃晚饭。

“塔子阿姨经常提起你。”少年说道。

果然,对于卡卡西的再次到来,塔子是惊喜的,为此她还多做了些美味的食物。

从外面浪回来猫咪老师顿住了,看看卡卡西又看看看夏目,似是意识到了自己没有尽到保镖的职责,难得安份了下来。

晚饭后,夏目的房间,两人面对面坐着,中间摆着碟西瓜,是塔子特意切的,猫咪老师安份不到十分钟就抱着片西瓜开啃,不管脸上沾满了西瓜汁和西瓜籽。

夏目抱过肚皮溜圆却还想吃西瓜的猫咪,擦干净它的脸,轻声道:“请说吧,卡卡西桑。”

“如此。”卡卡西开口了,“你相信轮回吗?”

夏目“诶”了一声,迟疑道:“佛……的那个?”

“就是人的灵魂是能转世的。人死了以后,洗去了记忆的灵魂再次投入新的肉体中,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卡卡西解释。

“啊。”夏目点头,表示明白了。

“按理说。开始新的人生的灵魂是不会记得上一世的事情的,可到了我这儿却出了点意外。”

“我小时候是能看到妖怪的。”卡卡西说道。

夏目惊讶地捂住了嘴。

卡卡西笑笑,继续说:“那时有个小孩子跟我玩得很好。就是人有点笨,别看我现在…”他比划了一下,“我小时候嘴可毒了,经常把他欺负哭。”

“你知道的吧?有特殊能力的我们被别人怎样看待?”夏目怔怔地点头,“带土那个家伙啊,一边叫着‘我相信卡卡西!’一边和他们战斗呢。”说到这里,卡卡西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好啊。”夏目喃喃出声,目光悠远,『要是当时我也有这么一个朋友就好了。』不过,这是不可能的,经常搬家的自己不可能交到长久的朋友。

怀里的猫咪动了动,抬头看向他。夏目抿嘴笑了,揉了揉猫咪的脑袋。

“是带土保护了我哦。”卡卡西说,“大概是我的力量有些强大吧,我又不懂控制,于是经常有妖怪要吃我。”

夏目理解地点点头,每当被妖怪追赶,他就跑到人多的地方或者神社,也托这个的福,他对以前住过地方的神社位置可相当了解呢。

“明明都是些小妖怪,躲在神社里就能平安的。那一天,却有一只大妖怪上门了。”

“也是那一天,我知道了带土并不是人类。”

“他在我面前变成了成人的姿态。黑色刺猬头,半脸伤疤,红眼睛,高大壮实,看起来就不好惹。”

卡卡西每说一个特征,夏目就往那只妖怪的方向看一眼,直看到对方向他投射凶狠的死亡射线。

卡卡西注意到了夏目的目光,看向了自己身后,视线的焦点在虚空中游移,就是看不到夏目眼中的景象。

他叹了口气,接着说:“带土很强,那只大妖怪并不是他的对手。可是自从那天后,我就再也没看到他了。”

“有时我会想,他是不是担心我害怕他,又或是担心我生气他骗我。”卡卡西有些茫然,“可是后来我就再也不用烦恼这个问题了,因为我渐渐地看不见了。”

“而有些记忆却通过梦境一点点复苏了。”

说到这里,一直没什么反应的带土猛地看向了他,有着奇特花纹的眼睛里尽是不敢置信。

心有灵犀般,卡卡西说道:“是的,我都想起来了。包括带土是谁,他曾做过什么,和我的关系什么的,我都想起来了。”

不等夏目询问,卡卡西说:“我和他算是竹马竹马,他救过我,也因此离开我十八年,那十八年里我一直都很想他。后来我们又相遇了,但他又因为拯救世界而彻底离开了我,临死前叫我别来太早,害我辛辛苦苦活到八十岁才辞世。真是的,要不是(继承了)我们两个(理想)的孩子都长大了我真是要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拖回来帮着带啊。你知道那三个孩子有多难带吗?”

带土:等等!你是不是漏掉了什么???

若有所思的夏目:情节有点眼熟。

“好像电视剧里演的。”偶尔会对电视节目产生好奇而陪着塔子看的猫咪说道。

“这是真的哟,另一个当事人也在吧,你问一下他好了。”卡卡西摊摊手。

不太想理人的带土面对夏目和猫咪充满求知欲的眼睛,还是艰难地点了点头。

不过……“拯救世界啊…”虽然不知道真假,但这并不防碍夏目看向带土的目光充满尊敬。

“他和上辈子相比一点变化都没有,连因为救我而留下的伤疤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我想了很久才想明白,他从上辈子就一直跟在我身边了吧。”

『这是stk吧。』夏目的内心毫无波动。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不是说过吗?‘我正在旅行’,就是为了找到见他的方法。”

“我真的很想再见他一面。”卡卡西叹息着结尾。







送走卡卡西以后,夏目陷入了犹豫之中。

多轨的阵应该能让卡卡西见到带土,但这又是禁术……

“别想了。那个白毛看不见了绝对是那只妖怪干的。”胖猫咪摆了个“贵妃醉酒”的姿势。

夏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是说带土?”

“可是为什么……?”

“这是保护他的一种方法。”猫咪老师说,“通过封印白毛的灵力可以有效阻止妖怪找上门,但也因此,他失去了‘看见’的能力。”

“那,那这封印不能解除吗?”

“其实,其实这也不算封印吧。”猫咪有些纠结,“那只妖怪好像不太懂封印,他是用自身妖力不断影响白毛的灵力来达到封印的效果的。时间久了,他们的力量早就互相影响了。所以我才以为白毛是妖怪的:他的灵力里早已沾上了妖力的气息。”

“也就是说,只要那只妖怪还在白毛身边,那么白毛就绝看不见妖怪。”猫咪总结。

“怎么会……”夏目跌坐在地上,茫然道。







“那么把妖怪的力量封印起来不就好了?”犬之会会议上,丙提出了这个建议。

“啊……”夏目情不自禁地向丙投去了崇敬的目光。

丙得意地哼笑出声,沐浴在这样的目光中真是让她心情舒畅。

“那么……怎么封印?”夏目提出新问题。

“这个……”丙不说话了。

“为什么要封印,屏蔽就可以了。”三筱说道。

“啊!”夏目一拍手,向犬之会的各位鞠了个躬,“谢谢大家!”然后转身跑走了。

妖怪们也不在意,他们本来就打算借着开会的名义聚一聚的。

只有一向好吃的胖猫咪紧跑几步跳上夏目的肩膀跟着一起走了。







“名取先生,请问你有能屏蔽妖力的法器吗?”夏目开门见山道。

还好今天大明星名取周一没有通告,夏目才能在打了个电话后就见过他。

“屏蔽妖力的法器啊……”名取想了想,“没有哦。”

一边侍候的柊说道:“是猪猫要用吗?假装成一只普通的猫好去通灵人家里吗?”

“我去那里干嘛啊!”胖猫咪炸毛,倒没反驳“猪猫”的称呼。

名取笑了笑:“但是我有屏蔽灵力的法器。”

“用来偷袭最好用了。”名取解释,“就是效果有限,只能屏蔽一部份,要是力量过大的话还是会泄露的。”

有些泄气的夏目听到后一句话,眼前一亮,忙道:“可以的,那个法器能借我吗?”

“怎么?你要用吗?你用的话效果不会很好哦。”名取打量了他一下,蜥蜴状的黑影爬到了他脸上。

“先试试。”夏目道。







一借到法器,夏目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卡卡西落脚的旅馆。

在门外,夏目喘匀了气才敲门。

“请进。”门里传来卡卡西的声音。

“打扰了!”

“有,有办法了?”看着少年掩不住喜悦的样子,卡卡西小心翼翼道。

“先试一下吧。”夏目不敢保证,保守道。

法器就是一串念珠,其中穿着一枚勾玉。

卡卡西戴上法器,看向身后,在他眼中隐约浮现一个身影。

“带土?”卡卡西出声,那身影受惊似地一缩。

“你也要收敛一下你的妖力!”猫咪老师不客气地训诫。

带土踟蹰了一会儿,看看卡卡西充满希冀的眼睛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把力量收拢——也就是关闭写轮眼。

没了干扰的卡卡西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解决了一件事的夏目微笑地看着他们,觉得等一下他可能会看到感人的一幕。

卡卡西紧紧地看着带土,慢慢走到他面前,带土后退一步,可惜后面就是墙,于是他只好别过脸不看卡卡西。

“这是第几次了?”卡卡西静静地开口,“你让我等了几个十八年了?”

“吊车尾的你不会连这个都算不清吧?”卡卡西面无表情地开口,“我真想敲开你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被甜食糊住了,还是水之国住久了,里面都是水?”

带土完全不敢回嘴,一个大老爷们儿差点怂成一团。

“你是怕我生气还是怕我害怕?我连接受你的胆量都没有?”卡卡西又道,“从上辈子一直追到现在,你就那么讨厌我,连现身都不肯吗?”

“我这不是没办法。”带土小声说,“太担心你了才一直没走,上辈子你又看不见我;这辈子……我当时脑子一抽……”

“你是怂啊!”

夏目抱着猫咪站在一边不知所措,明明是在(单方面)吵架(?),他却觉得眼睛有点痛,只想默默离场。

也许是说够了,卡卡西平静了很多,他看了带土一会儿,忽然上前一步抱住了他:“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夏目:我真的得走了!







车站。

“这是要回去了吗?”夏目说道,之前一直犯困的猫咪蹲在脚步精神地四处张望着。

“不。”卡卡西笑道,“我还要继续旅行。”

“不过,这次是蜜月旅行。”

卡卡西挂着恶作剧成功般的笑容拉着带土上了车,前往下一站。

“呐,我听错了吧?”夏目低头,呆呆地看着猫咪。这可是两个男人啊!

“喵?”同样呆滞的猫咪抬头,发出了一声猫叫。这可是人类和妖怪啊!







那天晚上,夏目又做梦了。还是一望无际的金色田野,还是风吹过的连绵浪潮,唯一不同的是稻草人不见了。

『他离开了吧。』夏目想着,『和…另一个稻草人?』

忍不住笑出声,从梦里醒来的夏目只觉得心脏涨的满满的。

“谢谢你,猫咪老师。”他知道的哟,前些天猫咪一直在夜里守护着他,所以才白天睡不饱的。

“白,白痴!”猫咪炸毛了,动作夸张地作势要挠他,夏目笑着躲过,抓住猫咪揉了起来。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吧。



————————
本来是这样的:卡卡西要看见带土的话,带土是一定要离开的。最后是卡卡西只隐约看到了一个背影。

结尾是卡卡西再次踏上了旅程,他相信终有一天,他们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

我真是一个好人。❤

评论(18)

热度(5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