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吃糖

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里也要继续写小甜饼!\(*ΦωΦ)ノ









幼时的卡卡西是个不挑食的好孩子,虽然比起甜食他更喜欢咸味一点,那也只是因为他觉得甜食会让人软弱罢了。

如果饭桌上有甜有咸,他会吃咸食下饭,但也不排斥吃两口甜的。

而与这张粉嫩又不挑的小嘴相对的,是他毫不留情直戳他人弱点的话语。

具体表现在怼带土、怼带土和怼带土上。

不是卡卡西针对他,而是只有带土这个笨蛋在经受了卡卡西毒舌的洗礼后还神经大条地三番两次招惹他。

还老犯那些在卡卡西看来完全不应该犯的错误。

这天是新年第一天,天还没亮,木叶村中心零零散散地放着烟火。地处郊区的旗木宅安静极了,只偶尔能听到几声沉闷的炸响。

卡卡西沉浸在睡梦中。

突然,一声异响惊醒了他,他不动声色地调整呼吸,睫毛颤都没颤一下,假装自己还睡着。但其实他早已竖起了耳朵,捕捉着入侵者的动向。

他听到了“沙沙”的脚步声、对方极力放轻的呼吸声还有布料相互摩擦的声音。

这个人的潜入手法太差了。只一瞬间,卡卡西就做出了判断。

在卡卡西不动声色的装睡中,入侵者渐渐靠近了他的床边。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站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卡卡西又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然后就听到那个人轻声说:“卡卡西,我请你吃糖。”

好吧,是带土。

卡卡西放松了身体,睁开眼睛。凭着黑暗中那模糊的轮廓,他确认了那的确是带土。

这家伙搞什么啊。心里这样想着,卡卡西也正打算这么问出来。可还没等他开口,带土阻止了他。

“嘘——先吃糖。”带土说。

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听语气他是有些焦急的。

糖?难道里面放了什么东西打算整蛊我?卡卡西警惕起来。

带土也知道这样卡卡西是不会听他的,于是他摸出了两块糖,说道:“我绝对没有在糖里做手脚,这里是两块糖,你一块我一块,我们一起吃,你先挑。”

“原因等吃完糖再说。”带土说。

哟呵,还会威胁我了。卡卡西这样想着,伸手拿了一颗糖。然后听到带土吁了一口气的声音。

拿到有问题的糖了?卡卡西心中闪过这个想法。

“我们吃糖吧。”带土说。

窸窸窣窣拆糖纸的声音。

卡卡西眨了眨眼睛,这么会儿工夫,他已经适应了黑暗,借着微弱的光线找到了带土的嘴——然后把手里的糖塞进了他嘴里。

“唔!咳咳咳!”带土差点被颗糖噎死,梗着脖子捶了好几下胸口才把糖咽下去。

“我才不吃。”卡卡西说。

“啪”灯亮了。趁着带土和糖斗争的时候,卡卡西顺手开了灯,屋内大放光明的同时,带土萎靡的样子也映入了眼帘。

卡卡西吓了一跳,他惊疑不定地看着带土,说道:“怎么了你?摆出这副样子给谁看?”

带土更萎了。

“明明是你非法入侵我家!”卡卡西有点生气,“现在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是想于什么?!”

“哼,吊车尾就是吊车尾,连潜入都做不好。”卡卡西换了个话题,看着依然没什么精神的带土训斥道,“你一进入这个房间我就察觉了。你的动作可以说是毫无掩饰啊,如果我是水门老师,肯定会把你丢回忍校重新学习这门课。”

带土没有动静。

奇怪,这时候带土早该跳起来跟我吵了。

“喂!笨蛋。哭包。吊车尾。蠢带土。迟到大王。”卡卡西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应,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啊啊,不会是哭了吧……卡卡西挠头:“好了啦,糖我吃还不行吗?”

于是带土抬起头,果然,眼睛周围红红的。

他抿着嘴,狠狠地瞪着卡卡西,垂在身侧的拳头突然挥了出去,然后在卡卡西眼前停下了,卡卡西连躲都没躲一下。

手掌摊开,是一颗红色的糖果。

卡卡西略有些嫌弃,用两根手指捏起糖勉强放进了嘴里。

带土瘪瘪嘴,有些不甘心地喃喃自语:“可恶,差一点就成功了。”

“果然是有目的的。”卡卡西把糖球推到一侧,脸颊鼓了起来,他一本正经道,“快说,不然我就告诉琳你夜袭我。”

“好卑鄙!”带土大叫,他想反驳,却在卡卡西的瞪视下败下阵来,他小小声地说,“唔……就是希望你今年说话好听一点。”

哈?卡卡西有种掏掏耳朵的冲动。

“这是这样的啊!在新年第一天刚起床还没说第一句话前吃颗糖,那么这一年说话都会甜一点!”带土大声道。

“笨蛋。”卡卡西死鱼眼,“这是寓意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吧。”

“……诶?”

“话说你还信这种东西,真不愧是带土啊。”

“唔……”

“好了,别摆出这种表情了,明年试给你看。好让你知道,该骂你的时候我可不会被新年的第一颗糖影响!”卡卡西说,“现在快点回去睡觉,今天还有任务,你是想一边任务一边睡觉吗?”

卡卡西惯常的毒舌差点把带土击沉,还好平时遭受得多了,带土有了几分抵抗力。

“那,我回去了。”

“快回去吧,任务别迟到。”

“不会迟到的!”带土做了个鬼脸,转身跑了。

“笨蛋。”卡卡西关了灯,用被子把头一罩,睡着了。







——————

很可惜,第二年,卡卡西没能吃到带土请的糖。

而带土成功长成了偷偷潜入而不会被卡卡西发现的优秀人才。


评论(24)

热度(3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