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某个旅行的晚上

越忙越想码字○| ̄|_






这是旅行的路上,天色已晚,卡卡西和凯两人在旅店投宿。夜深了,凯在隔壁房间打着呼噜,卡卡西却怎么也睡不着,在辗转反侧了许久之后,终是点亮了烛火,研墨提笔。






致 带土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还要来打扰你。也许是白天见到的某样东西触动了我,我不可抑制地想起了你,想起琳,想起了过去和现在的事。

我不知道这封信能不能送到在另一个世界的你手上——大概是不能的吧。我猜你肯定早早地就和琳转世了,这辈子的你生作了女孩也说不定。

本来,我是十分期待死亡的,从琳死去那天起。我想着,哪天我见到了你,你愤怒地揪着我的领子,质问我为什么不保护好琳。我很害怕,很恐惧你的责问,怕得胃都会痉挛,可是,我心里是高兴的,因为在那个世界有你。

后来,老师师母留下了鸣人,我稍稍收敛了去见你的念头——我得保护好鸣人。可是,我只是个随波逐流的胆小鬼,在鸣人受到村人不公正的对待时,我只能在暗处看着。每到这个时候,我就痛恨自己的无力。

幸运的是,鸣人很像他的父母,并没有因为遭遇了那些事而长歪。

在你“死”后的十三年,我正式从暗部退出,身边多了三个可爱的小鬼,凯一直在叫着“比试比试”,和阿斯玛、雷同他们关系也很融洽,更是还有八只狗要养。我觉得我被治愈了,对你的思念也不再那么迫切。

可是你出现了,活生生地出现在我面前,站在我的对面。我分不清这是噩梦还是美梦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是想到你那边去的,因为不论美梦噩梦,你一直都是我渴望着的梦里人。但是,我还是停下了,因为我身后还站着鸣人、小樱、凯还有……带土。为了他们,我不能去你那边,为了他们,若是不能拉你过来,就只有斩杀你了。

现在,鸣人他们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同期们的关系平平淡淡,木叶发展得也很好,少了我一个,也不会影响什么……不如说,本来就不影响什么。

我已经不是六代目火影了,有了大把的时间,但果然,我不能闲下来,一闲,就止不住地思念你了。

很奇怪吧,我和你的朋友关系只在你死前才成立,剩下的不是在吵架就是在分离,我却对你这么依赖。

寿终正寝还是罹患恶疾抑或是刺杀身亡,对我来说只是去见你的方式而已,并没有什么不同。

有时候,我真不想遵守诺言了——是是,你是说了别太早来的。可是你都要去转世了,还怎么监督我是不是太早了呢?你也不会在净土等我这个废物几十年的吧。

哈,放心吧,我不会寻死,我要努力活着,上面的话就当我在发牢骚吧。毕竟在这里我没有可以撒娇的对象,那里也只有你适合听听了。

希望……下辈子能一直和你做朋友。

卡卡西




晨光熹微,远远有鸡鸣传来,泛黄的信笺正正地摆在案几上,墨迹已干。




——————

某知名不具的背后灵先生:你做梦!我是不会和你做朋友的!


评论(10)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