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咕、咕咕咕?

僕は 嵐になりたい

这是在四战结束后发生的事。


彼时木叶的人们正在进行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重建工作,而那时,他们的火影大人还是纲手。五代目火影一直说着她在四战中消耗过大,已经没有精力再担任火影一职,想早点退位让贤。


考虑到四战英雄漩涡鸣人年纪尚轻,宇智波佐助刚刚洗脱叛忍身份,而村子里资历人望能力都够的只有旗木卡卡西,所以几乎可以确定第六代火影就是旗木卡卡西了。


为了在正式接任火影前尽快熟悉火影的职责,旗木卡卡西暂且负责警备部方面的工作。毕竟即使他当了十八年的上忍,还做过暗部队长,但这些始终是和火影有差距的,还是先用警备部练练手比较好。既能在村民面前露脸,又能体验一下给大集体发号施令的感觉。








这天,警备部在巡逻的时候抓到几个可疑人员。他们披着黑袍,光天化日之下在大街上兜售东西,说是能让人见到思念之人的卷轴,正值四战结束,虽有轮回天生补救,但也有不少人失去了亲人,所以这卷轴卖的居然还挺好。


有些人买了回去一打开,当晚就梦见了已逝的亲人;当然,也有人连撕三个一夜无梦的。


于是没做梦的就把他们给告了,做了梦的心里知道其实是“日有所思”,所以也没有多言。


而这几个家伙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出来骗人,不知道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道理,还在木叶晃荡,这可不被接到报案的警备部抓个正着嘛!


部下来汇报的时候,卡卡西正被田中奶奶抓着诉苦,说什么儿子成天不回家,家里孙子都快饿死了也不见回来一趟。卡卡西也是好脾气,任她抓着听她讲。部下进来的时候卡卡西看了他一眼,他摇了摇头表示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把上缴的卷轴和报告放在桌上就退下了。


田中奶奶唠到快吃晚饭了才惊觉要回家给小孙子做吃的,留下两个橘子回去了。卡卡西也不留她,把她送到门口才回办公室处理文件。


四战时几大忍村放下成见携手抗敌,现在还在蜜月期,也没哪个忍村这么ky地派卧底去其他村子。有这个人手去当卧底还不如回村造房子呢!


村与村之间、国与国之间前所未有地和平了起来。在这样的环境下,警备部的工作也就是村里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处理起来不算困难,但是量大。而由这些小事汇聚的报告此时就堆在卡卡西案头,全——都——要——他——看——过——!


卡卡西开了灯,坐在桌子后面打算加个班把今天的文件看完。拿了一份报告还没看就见樱提着个篮子进来了。


“卡卡西老师今天也不打算回家了吗?”樱把篮子放在一边客人用的桌子上,自己坐在了椅子上。

“哪里,不回家难道睡办公室吗?”卡卡西放下文件坐到了樱对面,从篮子里拿出饭菜一一摆好。


这些天一直都是他的三个学生帮着送饭的,这天刚好轮到樱。


“田中奶奶又来了?”樱一扭头就看到那两个橘子。


“嗯。”卡卡西简短地答道。


樱皱了皱眉头,一边回头一边说:“虽然她的确可怜……”但她也不能打扰你工作呀。


结果一回头,盘子空了。


卡卡西一边拉好面罩一边说道:“田中回不来了,我们能照顾的就照顾一下。”


樱无奈地将空盘子塞回篮子:“你就不能好好照顾一下自己吗?吃太快对胃不好。”


“老师又被你们教训了啊。”卡卡西苦笑道,“对了,你和佐助怎么样了?”


“佐助吗……”樱摩挲着篮子的边沿,缓缓道,“我想放弃了……”


长老团可不会放弃。这句话含在嘴里,可终究没有说出口。









樱还有医院的事要忙,没坐多久就离开了,办公室里只剩下卡卡西一个人。


文件很多,内容还很杂。资深上忍的卡卡西自然懂得速读的技巧,可这量也太大了。文件批完已经是半夜了,他揉揉有些酸痛的眼睛,怀念起带土的写轮眼来。写轮眼还在的时候,一刷,一页文件就在脑内自动处理好了,他只要再签个字就行,多方便。


“啊,不好不好。要是让带土知道我这么用他的眼睛一定会生气的吧。”卡卡西摇头一笑。


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筋骨,目光一转看到了放在桌上的卷轴。


“哦呀,还有没批的吗?”卡卡西打开卷轴看了一眼。上面画着很多乱七八糟的线条,看了就让人眼晕。


卡卡西想起来好像是哪个上缴的物品,也没在意,随手把卷轴放在桌上就回家了。







卡卡西突然发现自己坐在长椅上,面前一条相当平整的黑色的路,边上是两盏路灯和一个干净的垃圾桶,而他身后则是一片青翠的树林。


梦?卡卡西暗忖。


他清楚地记得他回了他那个刚建起来没多久的小房子,洗了澡换了睡衣,舒舒服服地躺床上睡了的。


意识到这是个梦以后,卡卡西提高了警惕。毕竟之前挂在神树上可做够了梦的,不能怪他神经过敏。


“呐,大叔,你是谁啊?”身侧突然出现的声音惊得卡卡西跳了起来。


结果就发现这个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侧的是一个少年。刺猬头、大眼睛、穿着T恤短裤。卡卡西瞪大了眼睛,恍惚间以为看到了带土。


“大叔,你是谁啊?”疑似带土的少年又问了一遍。


卡卡西判断没有危险,于是爽快地答道:“我是卡卡西,你又是谁?”


“卡卡西?”少年瞪圆了眼睛,十分惊讶的样子,“我、我是带土。”


卡卡西心中已有了这个预感,倒也没觉得意外,他重新坐下,侧过身和带土交谈。


但临开口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少年时期他总没法好好地和带土的交流,说不了两句就要吵起来。所以面对这少年模样的带土,他居然一时找不到开场白。


还是带土先开口了:“卡卡西大叔为什么会在我的梦里?”“大叔”两个字还加了重音。


我的梦里?听起来真是一个暧昧的词。


卡卡西逗他:“说不定你白天想过我吧。”


“我才不会想你!”带土嘀咕,“你又不是六代目火影,有什么好想的。”


卡卡西听到了带土的嘀咕,怔了一怔:“六代目火影不叫卡卡西?”


“怎么可能!”带土看向卡卡西的眼神充满了惊讶和鄙视,“你居然会以为六代目叫卡卡西?是什么给了你勇气往自己脸上贴金啊卡卡西!”


卡卡西这时感到哪里不对了,也没计较带土这无礼的话,不动声色地问:“我对这个六代目火影挺感兴趣的,能跟我说说吗?”


带土一下子就来劲了:“嘿嘿,平时我跟你聊六代目的事你不肯听,现在在梦里终于乖乖听了吧!”


他清了清嗓子,一副要长篇大论的样子:“六代目火影,生卒年不可考,长得怎么样不知道,叫什么也不知道,在位期间做了什么也不清楚。是忍村时期最神秘的一个火影。”


“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卡卡西皱眉。


“就是不知道啊。那帮历史学家们天天刨坟翻史书想找六代目的生平,结果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带土也很无奈。


卡卡西好奇道:“为什么看上去你们很喜欢他的样子?”


“因为他很厉害啊!”带土的眼睛闪闪发光,“他在四战后担任火影,具体做了什么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的确不知道,但是之后七代目能那么顺利地接任火影全赖六代打下的基础啊!和六代不同,七代的生平脉络史书上都有记载,可以说,他的人生中处处都有六代的影子啊!”


“这么说的话,也能从七代的生平记述中找到关于六代的事吧?”


“嘛,有是有啦,不过太过语焉不详,六代生平全靠脑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在任期间做的事改变了木叶的发展路线,甚至影响了整个世界啊!”带土兴奋地手舞足蹈,“从那以后,世界再没有什么大规模的战争,可以说全赖六代目指导有方啊!”


卡卡西失笑:“要我说,是他的继任者做的好吧。他再怎么厉害也只是一代人,要是后继者不努力的话也不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吧。”


“又说这种话!”带土小少年鼓起了脸颊,“其他火影再好又怎么样!我崇拜喜欢的是六代目啊!不要在脑残粉面前提别人!”


卡卡西挠挠脸颊,有点害羞。他没想到这个带土这么喜欢六代目火影。虽说他还没继任火影,但这件事也是板上钉钉了。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带土喜欢六代目火影=带土喜欢卡卡西。


嘛啊,要是做的不好的话,会让带土失望的吧?


卡卡西眉眼弯弯,笑得十分温柔。


“呐,卡卡西,虽说这是在我的梦中,但你也太奇怪了吧!”带土搓了搓裸露在外的手臂,“笑得好恶心啊!”


“是吗?”卡卡西笑得更温柔了,“因为是在你的梦中,所以我的一切表现都是按照你的潜意识来的。”言下之意是,带土心中其实是希望卡卡西这么温柔的。


“骗小孩子吗!”带土大叫,“卡卡西那个臭屁的家伙怎么会变成你这样的大叔啊!还穿得这么奇怪脸都不露出来!一看就很可疑啊!”


“那你还和我这个可疑分子聊这么久。”卡卡西挑眉。


带土愣了愣,小声道:“反正是我的梦,我的梦由我自己做主嘛!”


卡卡西笑了笑,揉了揉带土的头发:“好吧好吧。天快亮了,带土上学不要迟到啊。”


“我才不会迟到。”带土红着脸道。


“嘛,我也要走了。”卡卡西起身,身体在突然涌起的雾中渐渐变得透明,他向带土挥手道别,“明天再见了,带土。”


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带土好好地道别呢。


“哦。”带土也冲他挥手,“明天见!”








一夜安眠的旗木卡卡西揉了揉眼睛坐起身,盯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发了一会儿呆后,突然笑了起来:“要开创一个盛世啊,再这么消极下去可不行啊。”


等继任了火影再干就太晚了!那么从现在行动起来!首先,就从拜访大蛇丸开始吧!



——————

灵感来自《千年前から見つめていた》-井上和彦


八百年前就想写了,但到现在才……


其实是一个成为火影之前,内心迷茫消极怠工的卡卡西为了后世的带土想要成为席卷忍界的暴风的故事。


应该还有现代带土视角的部分,希望我不会咸鱼能早点写出来(:з」∠)_


看带土吹卡卡西我觉得挺爽的。(虽然我并不怎么会吹:)


评论(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